2016/08/31

「大器」職人夜談系列~DoDo鳥甜點天堂管欣蒂、Powerlife彼拉提斯郭語慈(怡麟)、以熙國際客製化美語李抱一

「大器」職人夜談系列今晚開講,從DoDo鳥甜點天堂管欣蒂、Powerlife彼拉提斯郭語慈(怡麟)、以熙國際客製化美語李抱一,短短30分鐘談創業,酸甜苦辣交織,第一場有笑有淚的分享圓滿完成。大器20位作者群出書從想法到落實,半年多的努力成功為自己寫下歷史,職人夜談希望更多故事被看見,謝謝長寛高文創場地提供及所有參與當下的每一位朋友,大器的出發,成大器的開始~接下來還有5場,邀請更多好朋友一起來,我們9/7大器作者職人夜談(點選報名)見喔!
大器職人夜談系列精彩開講
左起:以熙國際客製化美語李抱一DoDo鳥甜點天堂管欣蒂
Powerlife彼拉提斯郭語慈
文章出處:大器
讓家人了無遺憾,圓一個開店的夢
成長於模里西斯,後來拿到美國會計師執照, 為圓父親的夢開了咖啡館,DoDo 鳥甜點天堂創辦人管欣蒂
許多人的夢想,是開一間咖啡館。但開咖啡館真的是很浪漫的事嗎? 如果你要開咖啡館, 有沒有計算,這個夢想是不是和現實結合呢? 到底要賣幾杯咖啡才能養活整家店啊?有沒有想過? 有夢很好,但請帶著計算機築夢。
管欣蒂和職涯人的智慧分享
想要創業嗎?想要開一家店嗎?據說在臺灣,人人都喜歡當老闆。但可知道,當老闆外表看似光鮮亮麗,背後卻是辛酸滿腹?我也有許多朋友創業,有的成功,有的失敗。就算所謂成功,也只是指此時此刻店還在營運,但未來會如何?如果一個經濟風暴來,會不會店就撐不住?其實開店創業風險很大,一點都不浪漫。當然,有夢最美,如果有一個人,內心願望強烈到,她堅持一定要開咖啡館,那就來開吧!我要給的忠告,開咖啡館最大的困難,不是技術面問題,這些問題市面上有很多相關書籍,可自行參閱。開店我認為最重要的一件事,是有沒有一個「核心理念」?這個核心理念可以讓你即使碰到各種困難,也要讓自己持續做下去,這個理念是讓你奮戰不懈的熱情所在。如果你找到這個核心理念,那很好,祝你創業圓夢,追求事業更高境界。如果還沒找到,那請用心想想,你真的想開咖啡館嗎?問問自己內心的答案,再來做行動,這樣才是正確的作法。
《DoDo鳥甜點天堂》
電話:(02)2521-5832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吉林路26巷26號
(捷運中蘆線松江南京站2號出口)
淚流不止對父親無盡思念
笑不可支的創業過程
模里西斯混血美女Cindy,
實在有夠水啦!
Cindy外公的愛,每天不間斷到DoDo
文章出處:大器
建立第二專長,常保人生不敗
曾是電腦銷售達人,因應時局轉型創業成為彼拉提斯教練
POWERLIFE 彼拉提斯教室創辦人~郭語慈(怡麟)
什麼是最好的狀態?
也許,沒有所謂最好的狀態,因為世間一切都在變,人們不能停留在原點。但不論怎麼變,世間有些根本的事不能變,例如關愛以及事物的根本原則,這就是變與不變的道理。
郭語慈(怡麟)和職涯人的智慧分享
在職場生涯,什麼是變與不變?簡單說,變的是大環境,
不變的是你的個人本質。以我的例子來說,我曾經在資訊業服
務超過十年,當時是臺灣的當紅產業,在資訊產業最繁盛的那
些年,沒有人會覺得這個產業是會飽和的。隨著大環境會變,
職場態勢也會變,所以你必須居安思危,擁有應變的能力。
而不變的是什麼呢?有兩件最基本的事:一個就是你的專
長技能,一個就是你的身體健康。我很幸運,投入的工作和這
兩件事都有關係。擁有一技之長,就能維持自己的基本生活所
需。只是,你的專長是否有空間可以發揮?是否容易受社會情
勢、經濟所影響?是否具備獨特性?是否具備必要性?所以你
可以是即時翻譯達人,可以是網路行銷高手,只要你擁有「非
你莫屬」的影響力。你的專長沒有以上特質請不要擔心,你還是社會經濟的重要支柱,但如果想要學習第二專長,千萬不要遲疑,勇敢地去做吧!有夢最美、築夢踏實,不是嗎?也許,這第二專長會成為你職涯新契機。或許,只是另一個生活樂趣也無妨,別預設太多立場,因為生活充滿無限的可能性,等著你去發掘喔!大家都清楚健康的重要性,只是你還在等有空的時候再來運動嗎?不用我多說,你覺得還要再等嗎?享受職場樂趣,建構健康的活力人生,亮麗的生命旅程,掌握在你手中。
郭語慈(怡麟)彼拉提斯專欄Fashion Queen
文章出處:大器
讓事業引領臺灣站上世界的高度
在全臺積極奔走,推動「國際觀」概念的創業者 ,以熙國際創始團隊~李抱一
什麼事是最令人焦慮的呢?當看到比我們優秀的人,都還在拚命努力往前,但我們卻還停滯在原點,這是我很焦慮,並刺激著我每天不斷努力的動力之一!
李抱一和職涯人的智慧分享
人是語言的動物,在整個生物界中,也唯有人類會流利的
使用語言。但太執著於語言,反而被語言侷限,因為人們很容
易被一個語言給框住。特別是在成長時代,如果一個語言,好
比說一個名詞,被貼上某種標籤,那麼終這個人一生,就會被
某種語言認知所束縛。好比說,過往原住民被稱為山地人,然後這個名詞被形塑成一種落後蠻荒的印象,加上媒體長期負面的渲染,所以過往原住民被以「山地人」的負面印象污名化。後來雖以正名為原住民,但其實原住民這個名詞也已被塑造成種種印象,這些印象許多都是不正確的,一般人若不去深入研究背後的文化,就會一輩子抱著錯誤認知。光以同樣是華語表達,就會發生文化認知問題了,更何況是國際語言。當我們聽到某個英文單字,當我們看電影時聽到一句臺詞,我們都知道其背後的涵義嗎?曾經有不懂英文的人,明明某句臺詞是在侮辱華人,他卻還不明所以的跟著旁人哈哈大笑。一個不懂語言背後文化,卻想要讓自己國際化的人,是有點緣木求魚。
經常政府高喊一些口號,好比說,我們要超越新加坡,政
府的用意是好的,但所謂超越新加坡是什麼意思呢?這些口號
總引導人們以「結果」看事情,例如新加坡的人均所得較高,
治安較好等等,但是如果不了解新加坡發展歷史及社會狀況,基礎立志篇讓事業引領臺灣站上世界的高度單看數據、喊喊口號是沒意義的。類似這樣的例子很多。我鼓勵大家,看事情要深入,看一則新聞不要只看表面描述,被敘事者所引導,認為誰對誰錯。試著讓自己有更寬、更廣、更高的視野看事情,這樣你的學習境界一定會不一樣。最後,若以學習的角度來說。不論是學習語言或者其他學問,如果是懂得背後道理再去學,而非純粹死記硬背,這樣學習的效果也會比較好,不是嗎?讓我們具備國際觀,成就新人生。
說世界的語言,圓自己的夢想
以熙國際創始團隊~李抱一
精彩演講,熱情朋友~大器職人夜談
精彩演講,熱情朋友~大器職人夜談
精彩演講,熱情朋友~大器職人夜談
精彩演講,熱情朋友~大器職人夜談
精彩演講,熱情朋友~大器職人夜談
精彩演講,熱情朋友~大器職人夜談
精彩演講,熱情朋友~大器職人夜談
謝謝大家支持大器職人夜談
「大器」9/7職人夜談,請大家多多支持喔!
大器作者職人夜談點選報名



Cony活動訊息
2016年10月5日(三)19:00~21:30 
大器作者職人夜談點選報名
邀請各界菁英到Cony的BNI長佑白金分會,
跟一群優秀企業家,認識一下喔~

***********************************************************
妹妹JIN JIN的Line貼圖,只要30元,禮輕情意重,
送禮維繫人脈的首選,歡迎支持下載喔!
Cony妹妹JIN-JIN個人原創LINE貼圖
LINE STORE貼圖小鋪,搜尋關鍵字:
台灣可愛夾腳拖櫻花妹&魯卡
歡迎支持購買衝人氣拚排名。
方便的話❤懇請轉貼分享❤

台灣分享第一人 Conyの甦醒心池( 部落格人脈女王)
 張心慈 Cony 0981-859073
★ 自媒體行銷找Cony,超高人氣變Money ★
http://www.cony.tw
E-mail:conychang@gmail.com
101快樂格主 / 幸福行動教練 / 人力派遣、臨時工達人
★自媒體部落格、教學演講、BNI長佑分會、人力派遣、口罩、人脈、更生、監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