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4/30

擁抱使命~在別人生命中留下印記,更生團契基礎志工訓

從矒矒懂懂的過去,到清清楚楚的未來,
謝謝景美浸信會吳瑩鈴師母引領進門,
感受到呼召與基督教更生團契結緣,
完成4/23、4/30二天12小時基礎志工訓,
感謝主一切最好的安排。
感謝景美浸信會吳瑩鈴師母
從吳秀菁導演(又一位優秀的淡江人,開心!)
分享監獄服事過程拍了神話KTV緃火犯湯銘雄,
和受害者家屬杜花明之間,饒恕與愛的記錄片【回家】。
向優秀的淡江人吳秀菁導演致敬
吳導演說:
如果是上帝要你做的,不用向人募,透過禱告找上帝要,
回家是上帝一監製(找$)、導演、發行的代表作,
堪稱最早的修復式正義代表作。

黃烱榕牧師夫婦
緊握雙手不離不棄的黃師母,感動神的大愛讓三進三出監獄的黃烱榕牧師成為更生成功典範。黃牧師說:更生志工時間會證明呼召,路遙知馬力,熱情愈來愈提升,忍過流汗撒種,才能歡呼收割,靈在耶和華那𥚃。
偶像黃明鎮牧師,YA!
景仰許久的黃明鎮牧師,Cony在監時讀過許多黃牧師文章及報導,從警官到返台服事受刑人的牧師28個年頭,曾讓年幼兒子在美國,爸爸媽媽在監獄…當志工,敬佩的偉大情操。
黃牧師說:監獄服事對人來看,常常價值觀是失望,
覺得人很壞,神很好。
這是神的託付,受刑人心靈、身靈二倍失去自由,
愈糟的人有更多奇蹟,向下愛卑微的人,佊此相愛更可愛。
與神同工,留下什麼,帶走什麼,愛能解決一切問題。
~擁抱使命,北元大哥我們一起努力~
名作家王牌律師劉北元犯殺人案判刑12年,
民國96年入監,6年台中監獄+2年外役服刑,
當時大家罵,只有黃明鎮牧師帶來溫暖,
加害者最期待被饒怒,認罪悔改後由黃牧師親自受洗,
可說是更生團契餵養長大,正努力著修復式正義
北元大哥說監獄跑不完,寫書用文字可以傳遍高牆,
向大家推薦劉北元<我不再當浮士德>Cony的<囚出幸福
見到黃明鎮牧師看著現在的北元大哥,
眼神欣慰不己,彷彿聽見聲音說值得

2016/04/29

全國不動產總部演講分享~你認真,別人才會把你當真之貴人相助幸福淡江人

優秀的全國不動產總部行政團隊
最近Apple得到B型流感,Cony照顧也跟著她自主隔離近一週,今天是唯一出關日,應石吉平總經理之邀來到全國不動產總部分享,月初參加展義高飛公益講師團的進修學習,發起人江意蘋老師引薦與石總結緣,平時在BNI長佑分會操練的30秒簡單自我介紹裡的更生人】身份,讓石總印象深刻邀請Cony來分享,石總說到做到,果然是行動派,讚!
積極行動,石總親自示範囉!
互加FB之後,發現石總居然是淡江國貿系學長,沒關係找關係,有關係就沒關係,中國人的關係學,真有其道理,淡江人實在是太優秀,熱心提攜學弟妹,Cony是被照顧最好的見證呢!學長,您寫得太好,原文照Po我可輕鬆了呢!
英挺帥氣的淡江學長~全國不動產石吉平總經理
感恩石總在FB上立馬肯定今天的囚出幸福演講分享:
今日總部月會,很榮幸邀請到Cony張心慈老師蒞臨演講分享,她的樂觀、積極、正面、自信,令人很難想像她曾經因合夥生意失敗,合夥人全身而退,她卻入監服刑四年!但是,現在的她,比過去活得更精彩而充實,因為她勇於面對、樂於分享、更積極走入人群,鼓勵大家:幸福,不是你想擁有什麼,而是想著你已擁有的!
今天向她學習好多,更開心的是,她給了我們同仁無限的啟發與鼓勵!Cony,謝謝妳!
好友們,想邀她演講的話,歡迎聯繫江意蘋。
真正要翻越的是自己心中高牆
你認真,別人才會把你當真,
囚出幸福,再一次傳幸福之音,
珍惜感恩著每分每秒。

2016/04/18

熱情散不去,幸福停不了~台北希望園區生命教育協會金石堂信義店囚出幸福演講分享

幸福停不了的拍照現場
相隔近3月再次回到金石堂信義店生日簽書會場地,台北希望園區生命教育協會-【囚出幸福】演講分享結束後,現場的熱情散不去,幸福停不了,人不多感動多很多。
北希溫暖的秀月理事贈感謝狀
Cony現在追求的成功定義,希望身邊的朋友因我的分享而感受到多一點點的幸福,會後回饋給Cony的滿滿幸福正能量,這種成功的感覺格外美好。
Maureen姐給力的手
分享凌晨收到感動Line訊息~
Cony,我的名字叫「素珠」因在貿易公司工作,也有不少人叫我 Maureen,冠夫姓 袁 Yuan。 今天下班前有事擔擱,考慮要不要前往聽妳的演講⋯ 最後,很高興選擇趕過去⋯ 
〈「囚」出幸福 〉二小時精彩的生命分享,深受感動。
受挫,讓我認清自己,挫折是上帝化了妝的祝福
33歲,站在世俗「成功」的峯頂,一路慘跌!
42歲,以流血揮汗、拋開自尊所淬練出來愛的翅膀,展翔高飛!邁向成就自己、貢獻他人、自由自在的旅程。Bravo!
眼前的Cony,是一位勇敢、瀟灑自在的生命鬥士!
祝福妳 2016 霸氣宣言,全部實現!
很霸氣吧!只要開始,終會實現!
我們是幸福行動家!淑惠,謝謝妳~
謝謝幸福行動家淑惠及秀月理事的邀請,志工天使羚瑜偕好友,多年不見的碧珠、文正大哥及北希志工們的支持鼓勵,尋找一個團體歸屬感的朋友們,這是一個很優質的團體,歡迎到台北希望園區生命教育協會(北希)了解喔!
將愛送進高牆【囚出幸福】300本 募書行動
每本380元,每募集2本,Cony捐1本。
統一將書捐至監獄,未來將配合讀書會或其他教化活動使用。
意者請私訊Cony,啾咪~

有願就有力,當場就受到許多朋友支持,Cony代所有同學們謝謝大家的愛心鼓勵,相信【囚出幸福】這本書對於同學們而言,能夠感到幸福的入口、看到希望的出口,用生命影響生命,我們一起盡份心力。
看到寶貝Apple的睡臉,幸福無限~
一早參與BNI MSP培訓,午後至城邦為擔任主編的新書開會,晚上的北希【囚出幸福】演講,持續學習、持續進步;共同學習、共同進步。下雨天、學習天、進步天,美好充實的一天從早晨開始,幸福滿足的一天在看到寶貝Apple的睡臉結束,感謝主。

2016/04/14

Cony重返監獄~新竹看守所演講評審初體驗~【蓪草花藝皂】、【心築】米粉,一起【囚出幸福】

我又進監獄了,相隔380天,這回穿著便服,在新竹看守所于淑華所長陪同下,直挺挺的再次走入戒護區,不同的是我不再是受刑人,這次為擔任演講評審而來,為傳囚出幸福之音而來。
新竹看守所于淑華所長,謝謝您!
2月一場在和氣大愛手台北慈場的演講分享,認識向于淑華所長引薦我的玉梅師姐,並提及在桃園龍潭女子監獄當時的所長時任桃女監副典獄長,我們曾有一面之緣,而她正是擔任教化科長時開辦影響我極深的【親職支持】如何當好媽媽課程,原來,緣份早早將彼此牽在一起。
在別人的需要裡,看見自己的責任
一通電話讓我們瞬間零距離,才有了第一次當演講比賽評審的機會,所方成年組題目【拒絕酒駕,珍惜生命】,少年組題目【認識反霸凌】,12名同學代表各場舍,在百餘人場合裡盡情表演説學逗唱,短短二小時裡,新竹市家長聯合會林宸玉理事長、人本教育文教基金會新竹分會李慧貞主任和我三位評審,聚精會神凝聽同學們說出以自己及家人親身經歷的故事,真感情就是好文章,個個獨一無二,即便穿著未燙過制服,踩著俗俗的拖鞋,仍無損絲毫美麗與帥氣,上台需要勇氣,勇氣需要鼓勵,當場贈書【囚出幸福】給參賽同學,今天人人都是第一!
王天競學長還自掏腰包集結同學投稿
希望有緣人引薦向學長請益
曾任立委的王天競學長【同學來看同學】是我4年囚涯裡最感動的一場演講,因為走過我們的路,苦過我們的苦,天涯淪落人的感同身受,當時我對上帝許下的承諾,也要效法學長回到監獄為同學們盡份心力。因為【囚出幸福】這本書的出版,讓我能夠說出幸福分享愛,藉著演講一次次療癒更完整自己,施比受更有福,當你真心想完成一件事,全世界的力量都會來幫忙,不論有心或無意犯錯,錯就是錯了,只要有心改過,重新被接納,重頭來過,我可以,你也一定可以。

2016/04/10

北七傳奇幸福的臉~易子而教親子共學的荒野親子團雙峰國小二天一夜共識營

紋白蝶Cony和菜蟲的荒野親子小故事,
初衷僅為了親近自然、陪伴成長而來。
水晶蘭和菜蟲一見面就黏TT,
以天為幕,以地為帳,實在太享受了!
擁有同齡的朋友,一起長大。
擁有混齡的學習,共同進步。
好友牽手赤腳在草地上談心,多美的畫面。
2015/10月宜蘭牛鬥一角二天一夜露營幸福的臉,
荒野親子北七團共識營,再次播放仍滿滿感動,
人來人往留下一切美好的起源愛的循環不間斷。

 
在自然裡恣意奔跑、在草地上盡情翻滾,
一天天、一次次愛上這種感覺,
這是我們幸福的臉。

孩子們,勇敢跳吧!
謝謝北五團支援大隊,讓我們非常安心凝聚共識,
森林、倒地鈴、咸豐草、松雀鷹、水鴨腳前輩們經驗分享,
親臨現場才能感受,那份付出只因為愛的執著。

孩子只有一個童年,我們同樣只有一個中年。
荒野親子團北七傳奇的北七元老們,
沒寫的無名英雄,我們一個都不能少
北七團最有溫度的蟲-竹節蟲感性分享說:
隆重介紹,北七之花-竹節蟲
應觀眾要求...我把昨天共識營最後說的那些話,寫在這裡... 同時再次謝謝天人菊的蜂蜜苦瓜影片。


……如果你看過老農夫手上捧起滿滿豐厚的稻穗,你就不會太在意他滿腳的泥濘,當你望著老農夫臉上滴下的汗水,就不會介懷他雙腳的厚繭。

……而 初夏第一隻發光的螢火蟲,是冒著極大生命危險的,因為牠肩負著傳遞生命的重責,卻也成了黑夜中最易受到攻擊的亮點,當第一隻屁股大大的螢火蟲冒險發出第一盞光時,請看見牠的勇氣亮光,而不要嫌牠屁股大礙眼....

……十年以後,或等到有了北十二團時,我們希望有人開始在荒野傳講我們北七創始團的故事,我們將會是北七團的元老,今年會是北七元年,在今年盛夏的七月間 ,我們期待更多隻北七螢火蟲一一發光,是的,就在七月的夏夜...…

……七團不會忘記那些與我們擦肩而過的緣份,也不會辜負你們的付出與眼淚,你們是為我們辛勞鋪路的好夥伴,謝謝你們曾經愛過北七,即使帶著磨難與傷痕,七團會勇敢成長走下去。

……其實沒有完美的領導者,當我們用心在一起,就是完美的組合。一個眷村,養一群孩子;一個七團,築一個希望。

……送給 七團所有夥伴,以及老農夫 黃金鼠 , 與大屁屁的螢火蟲 小鯉魚。


2016/04/08

百萬幸福行動家《早上最重要的3件事》時間管理達人張永錫老師新書發表會

時間管理最重要的~就是要幸福!
這是我向張永錫老師最大的學習。

多年前老師撒下的種子,
如今是一棵棵會走動的樹,
我們將是一片森林。

寫書說自己故事的幸福行動家! 
早先參加2010/6/26創業菁英培訓營活動認識永錫老師,
找到自己定位開始,精益求精,並開始教學分享。
2010/08/23蘆洲辣媽Cony部落格教學101快樂格主
這些年和永錫老師持續向老師學習,遇到人生困境2011年入監執行前,在老師鼓勵下勇敢寫出來,得到來自各方包容及鼓勵,在監執行時,藉著南非總統曼德拉牢獄生涯27年來勉勵我。假釋返家後,2015/08/15幸福行動家小聚Cony囚出幸福演講分享處女秀,永錫老師分享憂鬱症復發及治癒心路歷程,2015/10/13【第16期101快樂格主】 付出者收穫,部落格課程再重新出發,永錫老師一直是支持我的力量來源。

發表會座無虛席,一位難求呀!
今晚《早上最重要的3件事》張永錫老師在集思台大會議中心的新書發表會大大成功!感謝永錫老師給我機會成為工作人員和一群幸福行動家們,在爆滿的場地,共同經歷這個幸福美好的夜晚。
強大的幸福行動家工作團隊,真正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