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0/26

醉了醉了~「大器」的醉了~長寛高文創職人夜談最終夜

一個簡單發想,寫下自己經歷「囚出幸福」,希望更多別人故事被看見,有了「大器」!語蓁贊助的感覺活著世界冠軍台灣葡萄酒,微醺的一邊喝一邊分享,久別的遇、聚、離,想著想著一切的緣起不滅,感動因為愛,醉了醉了~Cony大器的醉了~
喝了,大家都無敵可愛!
謝謝長寛高文創場地提供及所有參與當下的每一位朋友,許多職人都不是講師,不能言善道,用生命影響生命最真最動人,大家人生計劃以外的事不勝枚舉,例如當初這次只是為了演講補位,喬一喬卻成了大器壓軸,很圓滿的意外,不是嗎?
敬人生,Cheers!
After drinking, my English is perfect.
After drinking, my life is perfect.
認識十多年好友郭亮巖,總是客氣說過去宅男是個不擅言詞業務,創業失敗卻不斷爬起來,破天荒公開分享如何追到漂亮老婆,勇敢一點點的第一步,做就對了!
亮巖羨煞眾人的美女老婆Vivian
做你沒做過的事情叫成長,做你不願意做的事情叫改變,做你不敢做的事情叫突破。如果你有勇氣去追求夢想,那麼你所有的夢想皆可以實現。人生走過不錯過,勇敢的夢想實踐家~賴語蓁Sunny,獻上姐姐我最深的祝福,要幸福呦!
語蓁~走在最美好幸福之路,Sweet。
最自然、最輕鬆的一場分享,沒趕上現場影片不錯過,希望不只是「講」師,更是「作&做」家,說我做的,做我說的,這段時間對Cony支持肯定90%,豈能盡如人意,但求無愧於心,敢夢、敢想、敢行動,快樂做自己,謙卑低調平衡努力中。


謙卑低調的發光,攝影師太強大!

3位講師感覺活著很勇敢、很勇敢、很勇敢
當酒促看來也挺合適呢!
我的BNI長江分會寶寶義法料理CASA周偉傑今天活動,非常的好,滿滿的正能量,最有感的一句話,連被趴光看光光都不怕,相信沒有什麼事情是會怕的,透過別人的經驗分享的同時,我相信在接下來的日子中,我好像會少走不少冤枉路。」用生命影響生命,實在是太大器了!
義法料理CASA周偉傑,我們一起努力!
可以個頭很小,但很大器
囚出幸福到大器的出書,受訪上雜誌,接下來Cony想要挑戰發行第一本雜誌~Share 同享誌(名稱暫訂),預計3個月內出刊,想上雜誌曝光的朋友們,快快快找我囉!
夢想到實現,做就對了。
好料用真,好飯用心,中午到快取寶門市搶購阿旺獅真心盒餐,分享好產品需要真心,大推快取寶吃得安心又健康的真心盒餐,下午結束快取寶會議直接往長寛高文創,行動招來幸福。
快取寶不只台北捷運站108點,
加上門市深入臨街巷弄,深耕社區。
快取寶阿旺獅真心盒餐,澎湃又美味
李鴻毅命理大師專程引薦好友小潔,敬大師
才在FB好友訊息看到訊息:遇到台灣最早少女團體(紅唇族)的張靜懿,馬上跟紅唇族錢盈潔也碰面了,有沒有這麼巧呀!
謝謝布克文化賈俊國總編向鄭匡宇老師介紹Cony,巧合同天不同層在長寛高文創開課,演講前相見歡。
職人夜談最重要的靈魂~李抱一
少了你肯定少了一半的精彩笑聲
Thanks for everything. Soulmate.
舉杯慶祝寫自己的歷史,喝喝喝
沒正常過的少廷跟抱一,演很大!
一家人的好感情,壁咚,咚咚咚
他是我兄弟,開心!
換壁咚昌煥建築師,看這架勢,
我當女人真是可惜了!
16年部落格網友變好姐妹Brenda
Together. Together. Together.
說參加送抱抱,
Cony真的就要認真抱!
最有才的華麗漫畫家浩理斯
海豚蘋果角色Coming soon
這張表情實在太經典,哈哈哈!
和Powerlife郭語慈(怡麟)一起彼拉提斯
星羽,我們終於有正常版
新朋友Sam,謝謝支持喔!
自己找最美的角度,水!
沒有小人物,人人是大器
隔天朋友育正傳來在機場書店看到大器,而且還是在暢銷榜裡。Yes!做就對了。
在機場書店大器上暢銷榜,
有機會大器飛出國爭光喔!
 精彩回顧
《長寬高文創。職人夜談》大器系列-教戰手冊講座
講座地點:長寬高文創-台北市中山區龍江路76巷1號
(近捷運南京復興2號出口)02-25000010
2016.08.31:管欣蒂、郭語慈、李抱一

2016.09.07:廖容台、蔡依蓁、黃少廷
 2016.10.05:洪嘉宏、江佳慧、王敬諺
2016.10.12:盧子軒、朱建輝、王宜嫻
2016.10.19:林佳臻、曾惠君、劉宸緯
2016.10.26:郭亮巖、賴語蓁、張心慈

再次分享Cony好喜歡的這首歌~~從頭再來~~Yes!


2016/10/24

一鹿上有你,結束是為了開始~荒野親子團北鹿三基訓(下)

「我是把每一天都當作此生最後一天,努力活在當下的人因為我希望此生最後一滴眼淚,是欣慰喜悅的淚水,而不是遺憾的涙水。」~By荒野親子團總團長巒大杉。Yes,我努力當個把現在活得最漂亮的女人!本為菜蟲Apple而來(荒野分級奔鹿是小六到國二階段),滿載而歸盡是自己。一個晚上過去,好多話盤旋在腦中,更多感動推積在心裡。完成天荒野親子團北鹿三基訓任務,結束是為了開始~
北七傳奇北鹿三基同梯,一鹿上有你!
左起:自然風、金針菇、紋白蝶、高梁
鹿基訓有代表歌~鹿啦拉~下屆陽光校長歡迎參考喔!

荒野傳統,結訓當天中午由各團家人帶來午餐,一種吃流水席的概念,看到一群人秘密籌謀甚至親手做各式美食,愛和支持的能量餐,吃在嘴裡,甜在心裡,忘不了愛的滋味,參加基訓、參加基訓、參加基訓。難怪我同學北一葡萄柚總說:沒有參加過基訓,不算參加過荒野。」快快搶報名吧!

北七家人們探親餐,滿滿愛心熱乎乎喔!
荒野有愛,北七有情!
在荒野要自己付錢才有工作做,講師也是一樣,僅拿到一份禮物,問我感動什麼?很多很多,圖文只能記少少一部份,只能少少,第二階課程開始....
荒野台北分會理事長海娜娜1999年加入荒野,當時銀行下班天天跑荒野,一個瘋狂主動的志工,荒野做環境教育、棲地守護,把個人放到最低理念,實例分享榮星花園棲地守護,看見許多公園水泥化、客廳化,到目前少少成功影響公部門願意主動請求支持協助,荒野人擅於等待...... 
原名:海洋,花名是海娜娜,花名,真讚!
小組作業分享時間,感謝鐡杉小隊全員通力合作完成豐富精彩簡報,因為媽媽身體不適住院,無法參與協助太多,工作分配落羽松上台報告,這麼棒的作業,鐵杉鐵杉,讚讚讚!話說鹿三基各組同學們都很用心做作業呢!
鐵杉小隊簡報~半年期溼地守護設計團集會
北七演很大!有北七之花+北七花媽
自然風完美詮譯被霸凌的小鹿
悅讀荒野志工採訪報導離開女兒四年的紋白蝶,帶著女兒進入荒野愛永遠,搶先認識荒野文青才子小白鷺,驚豔於他原來是教授深度專業心理學講師,認真學、努力寫、回家立馬和菜蟲行動練習,小白鷺自我覺察與自我照顧課程,讓我們要想辦法、讓自己、讓荒野都很好,所以認識自己,很重要。
再見小白鷺,驚豔於教授深度自覺自察的講師
來到荒野:追求自己成就感、愛與被愛,想想自已是個什麼樣的人?他以自身的測驗為例驗說明:社會適應不良、內向、情緒不穩,讓盲目我減少,讓隱藏我。從他人口中了解未知我,還有人形容我像貓~敏感,是的,對人的敏感,透過遊戲還更了解未知我。我們常常不想要,但潛意識學了,來自薩爾堤型溝理論指責型、討好型、超理智型,很多人學到攻擊是最好的保護。
責型~現在幾點了?⋯你自己不會看喔?
討好型~溝通沒有溝通到,有一方受到委屈忽略
建議用一致型的方式,表達出真正看法與感受,而使對方了解 ,方能真正解決問題,身心一致的人容易建立與自己的親密感。
一致型公式:具體的行為十我的感覺+對我的影響
回家和菜蟲分享這個課程菁華,一起練習一致型溝通方式,昨晚到今早,效果挺好我們要持續練習,寫情緖日誌~改變不會立即、改變需要自我覺察,改變需要經常練習變成習慣。
盲目我及未知我,努力發現中
水母說:五隻鹿一樣大只是顏色不一樣,我們的蜂蟻都不一樣,鹿也不一樣,導引員也不一樣。
如果承認每個孩子都是獨一無二,
那教養是客制化,沒有SOP
一樣又不一樣的鹿、蜂蟻、導引員
水母提到深刻的美麗畫面~握著對方的手說:這是你生命的功課,我只能誠懇真心祝福你。偷偷學起來~
堅持在不知道如何陪伴的時候,繼續陪伴,工作團隊要先做到團隊合作,才能要求孩子們團隊合作,孩子需要一個可信任的忘年之交(社會爸爸、媽媽)
不一樣又一樣的導引員
奔鹿團讓人印象深刻,活動設計、孩子們做攝影官+文字記錄,全部自己來,生澀勇敢的畢業小鹿分享,有問題他們給意見不幫忙解決,荒野孩子能力點點滴滴累積,從大人放手開始。
桃一團畢業小鹿分享,讚!
與自然對話紀錄單~
我是紋白蝶 Cony
對話對象:自己
對話地點:三芝海邊
互動過程:靜靜的放鬆、呼吸、慢行、坐、對話、聆聽
我的體驗、心情、感受與啟發~
感受流動的水,流動的愛
這是好特別的感覺,靜靜一個人坐在海邊石頭上,看著浪花一波波前仆後繼不停湧上來、一群群海鳥飛來又走,也看到白鷺鷥獨自漫步,一位垂釣者享受著生活,原來,生命與自然的連結,很簡單。平常自己說太多話了,享受聆聽自然不發一語,和自己對話,發現心中牽絆盡是Apple和家人朋友,最在乎還是最根本,可是常常還是忽略了,腦袋停不下來,改變+平衡。
回到自然,回到家
想對大海說,謝謝你讓我看見了自己渺小,看著你心情平靜又喜悅,想要學習灑脫不在乎,無所謂的隨每一個浪花前進,停留在當下那刻,就是最棒的自己,真實美好!
大清早自己與自然對話,真好!
一個簡單的想望,讓加入荒野、加入親子團的人,成為一群更好的人,這群好的人,共同攜手變得很好,不斷地優化,啟動善的循環。
一個平凡的動機,是夢想開始的地方~荒野藍鵲
幽默又催淚滿身故事的巒大杉總團長
阿杉哥在明治神宮大鳥居看到台灣種木材心酸酸,上一代木材、梅花鹿皮、蝴蝶⋯以前是賣資源賺錢。想要Do something. (忠於原著他真的說英文喔!) 所以撿葉子回來做藏書票念想。現在台灣水費、電費價差、土地成本、人力成本,這一代賣環境賺錢。如果說一套做一套錢,孩子會看到,如果無私付出,孩子看得到。
身為荒野親子團總團長的巒大杉,又一次提到荒野不流行造神,過去他的希望葉許下"荒野長工"希望,哈哈!準!對曾經一起努力過朋友,他就是感恩,本人完全認同。
經驗傳承不是理論課程,用生命陪伴生命的過程,親子團雖是志工但努力做到專業。
荒野人特質  3守法、2講理、1搏感情
阿杉哥精選語錄
導引員是肥缺,不搶只有團長缺了。
因為遇到事情就是勇於承擔。想必海膽校長,點頭如搗蒜...
自我成長有沒有改變 然後呢?向上提升或向下沉淪...
坊間貴參參的課程通常只有三問題
找個靜靜的角落問自己:
我是誰?
為什麼在這𥚃
我想要達成什麼成就。
永遠適用的教養
孩子教養,不是小豬變大豬,而是毛蟲蛻變成蝴蝶,是完全變態,每個階段不一樣。
愛的極致是放手,忍痛讓心愛的人受苦。
還有機會陪伴時,要營造挫折的環境 ,孩子不是自己遺志(遺憾志願)的繼承者。多數人期望每個孩子都是菁英份子,莫忘只有在中間份子穏定才能發揮。
衷心希望未來孩子們從炫蜂、奔鹿到翔鷹接續荒青團,提供國際志工派出、接受交流機會,願景都能成真。
阿杉哥畫很久的投影片,一定要Show!
荒野努力落實台灣人才養成
有沒有學到東西不重要,先要照顧好自己。跟別人和解就是跟自己和解。找問題不厲害~解決才厲害。
建立制度很重要,與其詛咒黑暗,不如點燃一根蠟燭。
一位厚道的人不應該以否定別人的價值來肯定自我,因為能成就別人的人才是真正有價值的人。自勉之~
聽說,基訓有效期限4個月,而巒大杉這堂邁向目的之路~荒野親子教育的理念與特質,我相信,一個人走很快,一群人走很遠。
荒野都在做什麼?
群鹿分享:各鹿團長各有其運作的模式,"荒野奔鹿史"走過的足跡,件件深刻感動! 少少花絮~
鳥類殺手~霧網
專業的個人蚊帳,黑珍珠"機司"好齊全
好忙的我同學北一葡萄柚
可愛的小米與高樑,鐵漢柔情哪!
鐵杉簡報二人組~落羽松、紋白蝶
10/23當日壽星滿天星
老公孩子和北六團夥伴驚喜現身
鐡杉小隊,結訓任務協助棲地守護
導引員:北四山羌、宜一棕熊、北一金剛鸚鵡、桃一天藍、桃二落羽松、北三藍鵲、北四黑珍珠、
北五海鷗、北六滿天星、北七紋白蝶、北二倒地鈴+導引員海馬
鐵杉小隊吶喊要吃飯
菁華不輸晶華料理
荒野史上最豪華基訓料理
黃皮~北七是團結又棒的傳奇喔!
北鹿三基訓領巾圈,是責任也是承諾!
專屬自己的能量瓶,隨時補充!
高梁和自然風鹿訓結束,直接快閃蠍子慶生自然風這讓人感動掉淚的一句話都是一家人呀!
北鹿三基結訓後充滿洋蔥的行動
為什麼參加鹿基訓?因為愛!
什麼是愛?心要被接受才是愛。
不要為不值得的人而放棄一些事情,
要為值得的人而去做一些事情。
為了不到40個學員,出動數倍人力,
最怪異但最給力的荒野親子團!
~謝謝北三大閃火速提供~
親子團付$才有工作做,從校長海膽、執行官灰面鵟鷹、行動組長水母、事務組長象龜、整群工人全面埋伏,廚娘廚爹們,天天起大早用心菁華料理,講師們更是受邀就來。平常親子團組訓合一,北鹿三基廚訓合體,荒野親子團~徹頭徹尾怪異團體,愈付出、愈沉迷、愈上癮,北鹿三基蛻變,看見...上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