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0/01

點燃心中的火,2:37AM奔放奔放!荒野親子團北鹿三基訓(上)

用情對這片土地,會有很多感動產生,
用心對這群人,會有很多很多的融化。
北鹿三基點燃心中的火
自謙文筆不好只能陳述事實的高樑說:「基訓是課堂上明明就很想打磕睡但就捨不得睡,明明還很飽就又要吃下一餐,明明不熟就一直有人來找你聊天。」真實呈現荒野親子團北鹿三基訓第一階段學員們感受,北七幸運四人組自然風高樑金針菇紋白蝶我本人,回到12歲奔鹿年齡歸零認真學習。
左起:金針菇、自然風、高樑、紋白蝶
海膽校長主辦第三屆奔鹿基訓,北一團傾全力相挺,40位學員,投入工作人員幾乎1:1,在荒野裡第一次遇見我的推薦人士商同班同學北一團葡萄柚,沒有他就沒有樂在荒野的紋白蝶跟菜蟲,故事請看悅讀荒野志工小白鷺採訪報導離開女兒四年的紋白蝶,帶著女兒進入荒野愛永遠。融化從第一餐開始,豐富色香味俱全的菜餚還能兼俱教育意義,實在是太有才了!
北一葡萄柚真的是我高中同班同學啦!
終於明白我們北七竹節、西瓜、高蹺鴴、北極星、薰衣草、推糞蟲、吻仔魚⋯⋯更多夥伴們來自基訓的情感觸動、來自每次活動續積的能量。
原來,愛了,更生愛。Givers gain. 付出者收穫。
有求必,無限出,
北七需要更多這種應付的人!
與北七複式團長小鯉魚深夜心靈分享,
深度自覺自察,就要開始⋯
無價的一堂課,課後課挖寶時間!
北七複式團長小鯉魚,Thanks for everything.
荒野劉月梅理事長介紹荒野—環境保護的教育團體,拉近人與環境的距離,人與其他生物的距離,在大自然裡學習。一個觀察蚯蚓的遊戲,找出蚯蚓卵,我相信非荒野人80%以上沒看過,好奇妙的感覺~蜂鹿的不同,蜂微觀蚯蚓,鹿要宏觀了解整個蚯蚓生存生態,從一個生物的食衣住行育樂考慮談論環境教育保護。

找出蚯蚓卵...
親子團團長黃皮提醒我們「當孩子的典範」,希望孩子讀書,自己不認真,何以服人?大人很多的不守規矩、闖紅燈、亂丟垃圾…..典範不是嘴巴說說,需要身體力行。
認真學習~荒野親子團北鹿三基訓
雜草分享北一團壯遊經驗,這群家長和孩子們光是單車15天環島,我就折服了。經過這趟的孩子挫折忍受力,體驗的真實成長,讓騎單車不只是騎單車… 相較今年北七蜂團暑期壯遊,我們還有很多很多熱血空間喔!
幾乎與大自然融為一體的泰郎說:「學習像山一般的思考,必須走入一座山」,成為矗立在心中的一座大山。孩子們喜歡盪秋千,因為擺盪有自由的Fu,有想像的空間。預防萬一,不一定沒有萬一,荒野裡要「允許受傷」,戶外活動裡不一定要手套、鞋子,隔絕與自然真實「接觸」。挫折讓我們有活下去的勇氣,每人心中都住著一隻老虎,我們跟孩子一起勇敢,跟自然連結!
學習認真~荒野親子團北鹿三基訓
帶著孩子做人的自然觀察,孩子解讀表情和我們真實情感常常不同,學習檢視自己的感覺。在專業心理師颱風眼課程裡才明白,13歲孩子管情緒腦細胞這個階段大量生長……這階段孩子的情緒只有90秒….. 生氣時,記得摸摸頭告訴自己「還在長」,光這個明白,就「夠了」!
值星官欖仁樹「夠了」!
我們在這裡,收獲滿滿…
2:37AM,好讚的深夜心靈分享,
謝謝你們……大家快來上基訓,絕對不虛此行!
學員分享「多元學習,適性發展」的選修課概念
紋白蝶嘔心之自然物創作,奔鹿信插!
選修課程之野外取火

放大鏡、電池、打火石、鎂塊,物理、化學⋯方式取火,好High喔!
金針菇分享:送給大家黄皮課堂上分享的—首歌,在這裡看到相當多從蟻蜂鹿…—路走來的荒野人,你知道他們為什麽始終堅持自己內心的那份價值?荒野最大的價值在親子共學,你希望孩子在大自然迎刃有餘前,大人先下來歸零從新開始,人生能有幾次reset,而這次是我最珍貴的一次,感謝北七家人給我這個機會。

自然風分享:我動作慢了,現在才有空分享,真的好棒。昨天上完兩堂課後,腦袋渾渾,有些不了解,硬巴著小鯉魚分享,整個茅塞頓開,再加上高梁以男生的角色解說,兩堂原來不太懂的課,瞬間價值大翻轉。現在要是有人坐下來分享,我大概可以講三個小時,實在超值得的,有些後悔太晚來上課了!上過泰郞和雜草的課,反思我們這一年的運作,我是真的感謝黃金鼠的,你不事事提供意見,但所提醒事項都是重要「眉角」!

謝謝一直陪伴小鯉魚的高度肯定說:我們七團這次派出的四個學員高粱,自然風,紋白蝶,金針菇表現實在是突出優秀,不論是分享提問皆是一等一的主動而用心,坐在旁邊的魚真是與有榮焉~

謝謝幕前幕後認識不認識的全體工作夥伴,辛苦了!來自士農工商各行各業,在荒野親子團貢獻所長,這是一群愛孩子的爸爸媽媽,用最珍貴的時間陪伴,「孩子我們一起成長」不是口號,是行動!這二天淡水賢孝國中分部的天空很美、空氣很甜、這群人……很奔放!

我溫暖熱情的鐵杉小組,謝謝大家的鼓勵
一個罐子就可以玩好久 
這就是蚯蚓卵啦!
自然物創作素材
智勇小百合是這位講師名字,忘不掉了! 
野外取火各種機司 
實地操作中 
阿姨有練過,小朋友不要學喔! 
專業廚一基,感恩再感恩~ 
有夠澎湃啦!
餐餐美味
還有奔鹿蛋三基
小鹿最愛食物為主題~義大利麵唷!
蟻蜂鹿鷹四大規律
北二團足感心專人送來愛的座椅,
資深講師倒地鈴歸零充電,超級認真!
香噴噴美味餅乾也現烤,結束又期待
10/22-23荒野親子團北鹿三基訓下集見!
分享水母PO文,一定愛上這對可愛夫妻颱風眼vs智勇小百合
左起:智勇小百合、水母、颱風眼、海膽
與他們的相遇是在高鹿二基,智勇小百合跟我同小隊,颱風眼因為不同小隊我又很不會記人,所以其實印象不深....第二次相遇是在嘉鹿一基的共識營。嘉鹿一基校長台灣黑熊要開工作坊,希望工作團隊認課程,我什麼都不會,但是因為那陣子迷追蹤師,一直很想要玩鑽木取火跟野外求生,所以就試著提出...偷偷期待團隊中有人會,沒想到大家都覺得這題目不錯,但是沒有人會.....這時候,坐我旁邊我還不熟...個子小小的女生舉手說,我認這堂課!我嚇一跳問她....妳會嗎?她說,我不會,但是還有時間,我可以學!哇!好帥的女生!那我也要努力......叫海膽學!哈哈!誰叫他沒去共識營....於是加上老鮮肉智勇小百合,我們四個人就合作起野外求生這堂課!
颱風眼跟小百合是非常非常認真的二夫妻,為了這堂課,我們相約到新竹的自然谷請教夥伴如何取火...中間也不斷聯絡討論,終於完成了一堂我們自認很精彩的課!也是在嘉鹿一基第一次上颱風眼的「青少年心理」,上課的感受跟各位一樣....腦袋一直咚咚咚的...心裡也一直出現...原來是這樣啊!的聲音....這時才知道原來她是很專業的心理學專家。
接下來...因為都在奔鹿團,也因為台中團有北一代表雲豹,每次到中區支援基訓都會遇到這二位可愛又親切的夫妻,有時是講師,有時是工人,只要可以幫忙的,二夫妻都是很開心的參與!而每次跟二夫妻聊天,也都有不同的收穫。記得有一次跟小百合聊到我喜歡有各種不同特質及背景的人在工作團隊,這樣孩子才可以接觸到除了父母之外很不一樣的人....用各自不同的生命經驗陪伴....小百合給我一個名詞~社會父親。對!我要說的就是這個~~跟這樣的朋友聊天真好!
颱風眼的青少年心理課在嘉鹿一基一砲而紅,現在已經不只在鹿...連蜂基..都爭相邀約。上次上她的課是在中鹿一基,她跟我同寢室,她一直非常認真的備課,我很訝異...這樣的課她應該很駕輕就熟了,為什麼還這麼緊張的備課?聽完課才發現,原來她不斷的因為時間對象不同而修改課程內容。
海膽校長在確認鹿三基日期後,第一個要我邀約的講師就是颱風眼,我邀請她時她一口答應,並且說要附贈小百合當工人....哈哈!這麼優秀的夫妻相挺哪有拒絕的道理?所以確定選修課時,就邀請學取火學上癮的小百合為我們帶來精彩的進階取火課!沒想到可愛的颱風眼知道我們有選修課後,主動跟我提...如果選修課有空,她願意開一堂更專業一點的心理課程!
颱風眼是我看過最認真的講師,她爲了了解學員的需要,認真的看完所有學員的自我介紹及作業,還給我一些細膩的提醒。因為與中蜂五基撞期,所以颱風眼在10/1下午在中部上完課後趕上來已經快12點了,她小睡後清晨就起來備課,精彩的三小時課後,連午餐都沒吃繼續備課,接著二小時的課...再接著一個小時的分享討論....總共六個小時費體力費神的馬拉松接力......我看著拼命認真的她...真的不知道該怎麼形容自己的感動....還有默默開車默默坐在教室後面欣賞的小百合也讓我感動到不行,大家也許覺得自己老婆的課他聽這麼多年了應該不想聽吧?但是...我總是看到小百合用認真的眼神欣賞颱風眼的努力。
很抱歉曾經打斷或阻止了一些想私下請教颱風眼的學員...即使她還是帶著笑臉認真回答,但是...我是真的心疼了....
感動颱風眼總是無酬的分享自己的專業,感動小百合總是慷慨的支持與付出,偷偷告訴大家,要寫智勇小百合應該也是一長篇....簡單說,他也是我很崇拜的一位奔鹿團長哦!
很幸福的,親子團最美的風景.....總是出現在我身邊!
Cony活動訊息
大器職人夜談點選連結報名
2016年10月5日(三)19:00~21:30 

邀請各界菁英到Cony的BNI長佑白金分會,
跟一群優秀企業家,認識一下喔~
更多BNI長佑分會活動

***********************************************************
妹妹JIN JIN的Line貼圖,只要30元,禮輕情意重,
送禮維繫人脈的首選,歡迎支持下載喔!

Cony妹妹JIN-JIN個人原創LINE貼圖
LINE STORE貼圖小鋪,搜尋關鍵字:
台灣可愛夾腳拖櫻花妹&魯卡
歡迎支持購買衝人氣拚排名。
方便的話❤懇請轉貼分享❤

台灣分享第一人 Conyの甦醒心池( 部落格人脈女王)
 張心慈 Cony 0981-859073
★ 自媒體行銷找Cony,超高人氣變Money ★
http://www.cony.tw
E-mail:conychang@gmail.com
101快樂格主 / 幸福行動教練 / 人力派遣、快取寶達人
★自媒體部落格、教學演講、BNI長佑分會、人力派遣、口罩、人脈、更生、監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