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05

蘆洲Cony媽媽經-怎麼教育小孩才是對?

.
今天Cony和一位新認識的媽媽聊到自已怎麼教育小孩,她有二個女兒小二和小一,跟Cony的小蘋果差沒幾歲,但她很煩惱怎麼教育小孩(她主張讓孩子快樂生活)-所以大女兒要求不要上安親班,她就同意了!她老公的想法要對孩子多要求一點,尤其在台北市,免得跟不上人家! 我同意媽媽的想法! 在蘆洲的小蘋果,相對的壓力少了許多,~其實孩子只想有人陪她成長~

這就講到台灣的教育,教育政策改來改去,孩子都是實驗品!
孩子真的忙得很可憐!爸媽也忙得很辛苦!
學英文-基本的;
珠心算對將來學業有幫助,所以要學!
彈琴的小孩不會變壞,學!
因為爸媽沒空看小孩功課,安親班要上!
現在小學(連很多幼稚園小朋友都開始一堆才藝班),搞得大人小孩都忙,大家都壓力很大!

真的!讓孩子快快樂樂的成長,給他們多一些空間,賞識他們的”不同”,
現在不聽話代表孩子有自己想法,要多給他們肯定!!
Cony我從小就不是個乖小孩,媽媽說東我就一定要試試西,
自己確定自已想要什麼,不要人家告訴我!我肯嘗試不同新事物,讓自己人生精彩很多!

西方人愛讚美孩子這點,Cony我正努力實行中,沒有人喜歡被數落,不是嗎?(雖然蘋果有時候還是會讓我”捉狂”,但她真的很棒,是Cony的驕傲呢!)

當了媽媽,Cony我期許自己要當小蘋果最好的朋友,只要她健康成長.快樂生活.自由發揮,我就會滿足!因為我知道,這樣的孩子,將來無論遇到什麼事,她都能處理!你說呢?

蘆洲管家婆 - Conyの享想窩 ★網路、人脈、行銷★ 
http://www.conychang.com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