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2/28

把自己愛回來,找回自己-和氣大愛台北慈場演講分享監獄大小事之無所不談

進入和氣大愛台北慈場,瞬間讓"心""慈"了起來!
一群最貼近同學的正常人,長期在監獄服務同學的和氣大愛手行愿志工們,尤其是在桃園女監-深造4年裡我待了最久的地方,囚出幸福書中大部份場景的出處,帶了部份資料佐證,監獄大小事有問必答,有些奇妙的連結,一位現任北女所主管師姐的提問互動,恍如空間重置。
互動中一種莫名的熟悉感,妳懂我!
師姐們分享一位長期輔導HIV假釋M同學,在監時寫得一手好字、能寫好文章,規劃各式活動贏得優異成績,幫助許多同學適應、解決問題,在同儕裡是優秀指標性人物,隔絕7年後,資訊變化快速,熟悉的街道全變了,人與人互動在網路上,在裡面自己習慣擅長的事,全派不上用場,幾個月過了還是有難以適應社會問題
重點是...我願意。
知道M同學會看我的部落格文章,特別想跟妳分享,適應是每位同學都會面臨的事,我們兩人並沒有不同,所謂的我程度比較好,水準比較高,哈!高還有更高的人,低也更低的標準,對嗎?有可能那不是助力,是阻力,表示有另一群人用更高的標準在檢視我的行為表現。就是知道有太多同學,走不出來,我才認真生活努力講,還有更多不是同學的朋友,也走不出來,挫折無所不在,用每天進步一點點的概念,只要一點點,壓力瞬間少大半,我無法讓每個人都喜歡,但我能夠做最好的自己。We can make it. 妳我都做得到,成為HIV同學們的希望,可以是妳的使命。重點是...妳願意嗎?

因為一次參與公益講師團的緣份,我認識江意蘋老師及劉光展師兄,受邀至和氣大愛台北慈場分享,更謝謝意蘋老師到場情義相挺及拍照支援,明白自己能做的很有限,但只要開始就是前進,重點是...我願意。

當開始毒品成癮、開始躲盤查、得到HIV、入監執行、相信我最糟的那一刻都己經過了,還記得在裡面的每天都盼望著出監的感覺嗎?別忘了還有愛妳的、相信妳的人,更有妳愛的人,推算時間巧合,我們曾同時在桃女監,我知七工有多優秀,優秀中的優秀如妳,師姐們相信著妳,妳更要相信自己,千萬別小看自己,相信很快我們能夠有緣併肩同行,M同學~加油!


大推「我不再當浮士德!作者同為深造學長的劉北元說:感動,責任,使命,從今以後,我不再屬於我。Yes!在今天和氣大愛的演講分享過後,清楚明白自己的使命,能夠成為同學看見的希望指標,在別人身上看見自己的責任,是我努力前進的動力,把自己愛回來,找回自己,一起來!
感謝劉光展師兄的引薦,飛越高牆傳遞幸福
來自數個監獄一封封同學互動來信
現場提問中-和氣大愛台北慈場
專程從新竹而來的兩位師姐,足感心A~
會後共同用餐互動的美麗師姐
會後共同用餐,M同學的輔導師姐
會後共同用餐互動的可愛師姐
會後共同用餐互動的親切師姐
~準備再準備,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Cony正在用部落格寫歷史,想擁有精彩的部落格嗎?
101快樂格主個人家教班 預約中

***********************************************************
妹妹JIN JIN的Line貼圖,只要30元,禮輕情意重,
送禮維繫人脈的首選,歡迎支持下載喔!

Cony妹妹JIN-JIN個人原創LINE貼圖
LINE STORE貼圖小鋪,搜尋關鍵字:台灣可愛夾腳拖櫻花妹&魯卡
歡迎支持購買衝人氣拚排名。
方便的話❤懇請轉貼分享❤

台灣分享第一人 Conyの甦醒心池( 部落格人脈女王)
 張心慈 Cony 0981-859073
★ 自媒體行銷找Cony,超高人氣變Money ★
http://www.cony.tw
E-mail:conychang@gmail.com
FB:facebook.com/conyshare
101快樂格主 / 幸福行動教練
★自媒體部落格、教學演講、BNI長佑分會、社群行銷、人脈、更生、監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