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0/25

荒野親子團北七傳奇の自然探索露營在牛鬥一角

「媽咪,露營真的太好玩了!睡在帳篷裡,是我們菜蟲的秘密園區,可以一起抱抱,好溫暖、好舒服,我好喜歡喔!還有我幫大家搭很多帳篷,有8頂……。」
聽著Apple(今天是菜蟲)興奮地說著,看著她手舞足蹈的樣子,我們母女露營初體驗,就這麼畫著一幅幅幸福畫面在自然荒野裡。
菜蟲超寶貝這個黑細腰蜂隊旗,那隻蜂是她畫得喔!
1. 露營初體驗
第一次搭帳篷
「我姓蔡,就叫【菜蟲】。菜蟲長大會變成紋白蝶,媽咪妳就叫【紋白蝶】囉!」在荒野裡,每個人都要取自然名,這是我們名字的起源,菜蟲,她說這樣有特色,又不會和別人一樣,很有創意想法,不是嗎?
大地為墊,天空為幕,襯著蟲鳴鳥叫的伴奏,第一晚睡在自己親手搭得帳篷,在無風的小雨裡,詩情畫意中母女相擁沉睡了。因為用夏天帳,加上我們沒有帶防水墊,哈哈!隔天一早被【濕】醒了,帳外有雞群在躲雨,一切是最好的安排,帳篷直接搬到走廊下,一次露營,二種體驗,第二晚睡在有鄰居的帳旁,還能串門子,別有一番樂趣。

謝謝蚊子的教導,讓我們第一次搭帳篷就上手,雨天更是考驗,最佳荒野帳篷手~菜蟲!大家都來謝謝菜蟲的幫忙,當這條蟲的媽咪,真是與有榮焉呢!

2.學習放手、相信
觀察生態池發表

觀查生態池、學習丈量、跳妖怪舞、收集家成長發表、謝飯詞、猜拳王……活動一個個歷歷在目,在地小農爺爺奶奶供餐,健康營養份量飽足,吃、喝、玩、樂在自然的宜蘭牛鬥一角民宿野營渡假村裡,看到孩子們的一個個天真燦爛笑答,一切的辛苦都值得了。

小蟻(大班到小二)、炫蜂(小三到小五)、奔鹿(小六到國二)、翔鷹(國三到高二)12年一貫在荒野裡落實,每個級別有不同的生活規律,現在我所屬的北七團是新團,目前只有小蟻和炫蜂,菜蟲今年小五,明年也要進到奔鹿,有不同的學習和成長,這次我擔任綠長腳蜂的導引員,帶著小隊做活動,親自參與帶領別的孩子,發現往往對別人放大優點,縮小缺點,極有耐心,孩子們的參與度、配合度、學習意願,每一個人、每一刻都不相同,孩子是大人的反射,讓我有更多的反思,學習更賞識自己的孩子,放手、相信!

我們親子團北七傳奇的炫蜂還有些名額,想要參與的朋友,請速與Cony紋白蝶聯絡喔~

3.加入荒野的初衷

看到Cony士商高中同學北1團葡萄柚的改變,讓人震驚與感動,從前的浪子、壞學生、生意人,變成愛家、顧家、重視生態、保護環境的好爸爸,現在他在G.S推廣『咖啡香的背後 麻布袋重生』募資計畫 ,能夠使用的資源賦予新生命再生利用,懇請大家多多支持。在他推薦下參與荒野親子團,我因為生意失敗入監執行,不得己與菜蟲Apple分離4年,相聚才幾個月,現在又少了爸爸在身旁,陪伴成長最重要,雖然在團裡我是唯一的單親媽媽,在荒野【易子而教】模式裡,有更多爸爸媽媽陪伴,能夠讓她更身心健康成長,對於荒野理念尊重生命、愛護環境、回饋社會理念,完全認同,這一切都讓我好感動,願意付出更多心力回饋。

學習尊重生命、愛護環境,正視地球只有一個,期望菜蟲能從荒野學習施比受更有福,培養正確價值觀、健全的品格、挫折忍受力,能夠健康快樂的成長,做她喜歡的事、喜歡她做的事。

結語 陪伴成長
蚊子、柚子母子檔,超喜歡菜蟲的好朋友小熊維尼

這次活動總召神奇的【月亮】什麼都能變出來,沒有帳篷,是她借我們的,現場用的鍋碗瓢盆、各式教具、桌椅、布幕、音響、印表機……都帶去了呢!值星官高樑、育成會推糞蟲、攝影組天人菊,美工組羊咩、財務組非洲菫、蚊子、西瓜、竹節蟲、劍龍、哈密瓜、火龍果、短耳免、亞麻子、珊瑚……族繁不及備載,沒日沒夜的協助留下種種美好,有更多默默支持背後付出的人,總團長黃皮、北七團發起人水牛、指導員花花、黃金鼠,他們的孩子都不在團裡,總是活動就到,荒野親子團是一個義工互助團體,親子團的家長,都是當然義工。在親子團裡,需要的不是錢,需要的是大家的參與,感恩這次35個家庭120位大小朋友全員互助,完成這個北七團的年度盛事。

忙碌的工作裡找出時間陪伴,因為孩子的成長錯過就是遺憾!在荒野裡更看到每個孩子的差異優點,讓我們一起陪伴成長,成長陪伴吧!荒野…菜蟲、紋白蝶準備好了!
亮眼的Apple、Cony T裇,露營怎麼要帶的比出國更多。
滿滿幸福甜蜜溫暖的帳篷
菜蟲手製名牌,露營生活手冊
喜歡盪秋千的菜蟲

荒野幫忙搭帳篷手~菜蟲!
帳外有雞群在躲雨
帳裡美夢入睡
享用團體美食,用具自備,辛苦幫忙的幕後英雄!
觀察及丈量生態池活動中
活動中記錄
菜蟲大作
最辛苦的總召月亮和載我們來回的蚊子
豪華大帳篷
豪華大帳篷
豪華大帳篷
交到好朋友小熊維尼
感動時刻,影片分享
列印頒獎,揪感心!
生活規律
安心的睡在廊下
另一邊廊下鄰居
到家了!帶著奶奶種得大花,下次荒野見~

Cony正在用部落格寫歷史,想擁有精彩的部落格嗎?
10/27第17期 101快樂格主,100%滿意保證,馬上了解*************************************************

Cony將在年底前出書完成「囚出幸福」內容真實豐富,每本350元,歡迎大家預購,凡個人、單位、團體預購30本,免費提供演講分享一次,幸福需要行動,大家都要幸福喔!

台灣分享第一人 Conyの甦醒心池( 部落格人脈女王)
 張心慈 Cony Chang 0981-859073
★ 部落格行銷找Cony,超高人氣變Money ★
http://www.cony.tw
E-mail:conychang@gmail.com
FB:facebook.com/conyshare
101快樂格主 / 幸福行動教練
★社群行銷、部落格寫作、教學演講、網路、人脈、更生、受刑、監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