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23

管家婆Cony說,創業不用怕失業!失業率八月雪 6.13%又創新高

最近管家婆Cony真的好忙,所以較沒空更新部落格上訊息,
目前個人在DLC會員人數有450人,其中還有將近百人是菲律賓人,業績也是搶搶滾~~
知道很多好朋友最近真的經濟壓力很大,我很難過!

Cony誠摯邀請想賺錢的朋友和Cony一起賺到全世界,
你不用會英文,但要有一顆認真想賺錢的心,

300元代理超過百樣知名品牌商品,為自己和家人多一個備胎,
自己創業不用怕失業~~


中國時報【張舒婷/台北報導】更新日期:2009/09/23 02:41 張舒婷/台北報導

儘管全球景氣逐步回溫,勞動市場卻依然嚴峻。主計處昨天公佈,今年八月失業率為六.一三%,季調後為六.○七%,「無業遊民」多達六七.二萬人,皆創史上新高;其中,四十五歲到六十五歲失業人數,增幅逾八七%,雖比七月下滑,但仍高居各年齡層之冠。

「薪」情差 跌幅廿九年同期最高

就業市場低迷,民眾「薪」情也黯淡無光。主計處指出,今年一到七月,每人每月平均薪資為四萬三千八百卅六元,與去年同期(四萬七千兩百一十七元)相比,下滑七.一六%,跌幅為近廿九年以來同期最高,足足減少三千三百八十一元。


一一一一人力銀行最新「景氣現況調查」指出,超過六成上班族感嘆,現在薪資較金融海嘯前減少,平均「縮水」幅度超過三成一;更無奈的是,去年有將近三成三企業曾減薪、緩發薪資,如今已過一年,這些企業中卻仍有高達六成六決定持續下去。


主計處表示,今年八月失業率、季調失業率均較七月上揚○.○六%。主計處第四局副局長劉天賜說,受到應屆畢業生持續投入職場的影響,八月失業人口比上個月激增九千人,其中就有七千人為初次尋職失業者。


深受失業之苦的,並非只有新鮮人,今年八月共十四.一萬名中高齡失業者,雖然比七月減少兩千人,也是自去年九月以來首度呈現減少跡象,但與去年同期相比,仍激增八七.一二%。


近高峰?九月失業率有下降空間


值得一提的是,上個月待業逾一年的「長期失業者」共十萬五千人,比七月增加五千人;換言之,平均每六.四位失業者,就有一位已失業超過一年。


劉天賜強調,八月失業率已接近高峰,等待季節性因素消除、景氣回溫更明顯後,九月失業率可望有下降空間;但就歷史經驗而言,景氣必須回升至少半年,失業率才可能開始走低。


寶華綜合經濟研究院長梁國源則認為,由於景氣比預期中還好,今年九月失業率情況應不至於重演去年持續走高的悲劇,但仍會處於高原期,明年不可能回到金融海嘯前的四%,甚至要回到五%都極困難。

不確定感 短期工活在恐懼裡
更新日期:2009/09/23 04:09
〔記者王錦義、蘇金鳳、孟慶慈/綜合報導〕失業率頻創新高,儘管政府表示,如果未推動任何促進就業措施,八月失業率恐更高,但不少求職民眾表示,政府提供的都是短期的工作機會,生活在不確定感的恐懼中。


新竹就業服務站昨天有不少求職者上門找工作,四十歲的徐姓求職者找工作近一年,已成為站內常客。他說,過去他們家是開工廠,因不景氣加上被人設計,工廠倒閉。做過一段時間技術員,但年初被裁員,領完六個月失業給付後還是找不到工作。


對於公部門所提供的一些就業方針,一位二十六歲的陳小姐表示,政府所提供的短期就業只能暫時應急,不希望一直換工作,但工作實在太難找了,政府應研究為失業者開發出長久的工作。


林先生已四十八歲,原本是位公車司機,他認為其實工作並不難找,難就難在他已四十八歲,一般公司不願雇用中高齡。四十八年次,曾是中央空調系統技術員的王信智,失業迄今找工作也是一再受挫,他說,找工作三個多月了,看報紙、到就業服務站拿到工作推薦卡,也得到面試機會,但都說回去等通知,最後才知年紀大被打回票。


王信智也憂慮政府推動ECFA,他說,簽了小企業、傳統產業都死,工作機會更少。中高齡勞工只要丟了目前的工作,幾乎就等於走上絕路,政府應該對中高齡失業問題,提出解決之道。


300元日用百貨批發創業 免囤貨無壓力 
意洽Cony 0913-809-587
蘆洲管家婆 - Conyの享想窩 ★網路、人脈、行銷、通路、DLC★
http://www.conychang.com
團隊網站http://www.dlchappy.com
英文網站http://www.dlccony.com
E-mail:conychang@gmail.com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