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07

2. 6+6 法式可麗餅-蘆洲美食-蘆洲小吃

今天要推薦蘆洲小吃 2.6+6 法式可麗餅
地址:蘆洲市得勝街湧蓮寺正門口
營業時間:下午?5點~晚上?點

隨時公休,有緣才會吃得到!
手機:0925-363-963



特色:餅皮脆!脆!脆!老少咸宜,尤其是小朋友吃過一次就愛上它了!攤位常公休,也是特色之一啦!有緣才吃得到!老板很健談又親切喔!

蘆洲第一好吃可麗餅在這裏(因為其他地方Cony也吃得不多,不敢誇大!),老板常公休是有原因的,因為他之前出了嚴重的車禍,開刀又復健,一搞都是好幾個月.大半年,所以才會讓顧客找不到人,他也很無奈,最近復出一段時間,但是開刀的腳又出了問題,他說12月又要去開刀,想找人幫忙攤位,但人難找(有誰有興趣可與他聯絡看看!),如果找不到人手,他說可能要休息一整年囉!所以要吃要快!天哪!!!好吃的可麗餅,難道一定要這麼坎坷,大家幫幫忙囉!我都請他不要站太久,坐著休息一下!下次去到那裏記得讓老板坐著做可麗餅喔!呵~

不是只有Cony說喔!By 肥胖有理、愛吃無罪 網友:得勝街湧蓮寺正門口可麗餅:這家可麗餅,常是來無影去無蹤,我猜想,它應該是只有周末才會出現的攤子吧!雖說也可解讀為附近沒有競爭的對象,但是,我和另一個住在蘆洲多年的朋友都一致認為,這家可麗餅的餅皮夠酥夠脆,口感很好,如果是有緣人,終會遇見它的。 ~


(蘆洲小吃6+6法式可麗餅,製作餅皮中)
(蘆洲小吃6+6法式可麗餅-小蘋果的最愛藍莓可麗餅製作中)

(蘆洲小吃6+6法式可麗餅-小蘋果的最愛藍莓可麗餅完成囉!)

(蘆洲小吃6+6法式可麗餅親切的老闆)

(小蘋果的大快朵頤-最愛藍莓可麗餅)她都一個吃光光,厲害吧!

還有更多好吃的蘆洲小吃可以參考下面這位”肥胖有理、愛吃無罪”:
Cony會明察暗訪再做深入研究,為了這個浩大工程,Cony和小蘋果也大有口福囉~

更多資料:肥胖有理、愛吃無罪

一.廟口形象商圈的美食:
  隨著經濟結構的改變,蘆洲陸續發展了幾個商圈,較具名氣且歷史悠久的,當屬廟口形象商圈。這裡所謂的廟口,指的是蘆洲地方信仰中心,湧蓮寺。以湧蓮寺為起點,橫貫其大門與側門,形成十字的得勝街與成功路,就是所謂的「得勝街夜市」。其實,這個十字不只是個夜市,在白天的時候,也是著名的傳統市場(早市)。白天和夜晚,攤位自然是不同的。
(一)早市美食:
1.得勝街湧蓮寺正門口的粉圓冰:
  雖然介紹標題只用了「粉圓冰」三個字,事實上,也賣冰米苔目和豆花(可加花豆、綠豆和花生)。這個賣冰攤子至少有二十五年以上的歷史了(也許更久),阿姨的攤車小小的,但是攤車周圍總是圍了一群人,這些人大部份都是老主顧了,吃冰吃了幾十年,和阿姨都是老交情了。
  阿姨賣的冰好大一碗,價格也很便宜,炎炎夏日來一碗,真是不錯呢!
2.得勝街屈臣氏門口的潤餅捲:
  這家潤餅捲更確切的位置,是湧蓮寺的斜對面,有時是伯伯在賣,有時是阿姨在賣,有時伯伯和阿姨一起賣。有葷的也有素的,內饀很多,潤餅長得很大一個,可以吃得飽飽飽的哦!
3.得勝街A&D斜對面的麵店:
  蘆洲什麼最多?知道答案嗎?是麵最多,尤其是賣切仔麵的。這家麵店湯頭不錯,黑白切也可以去試試。
4.得勝街全家便利商店門前的蔬菜餅:
  這個蔬菜餅攤子,原本是排在立體停車場附近的道路中央,可是礙於攤位不得排在路中間的規定,因此移到了全家便利商店前面。有時是阿伯在賣,有時是阿姨在賣,有時是兩個人分工合作。他們家的餅皮很酥,饀料有高麗菜的、白蘿蔔的(還有一種是什麼,我忘了),味道很不錯,圓圓大大的餅,價格平實,值得一試!
5.添丁切仔麵:
  這家麵店開在得勝街靠近三民路的地方,如果找得到得勝街的全家便利商店,就一定找得到這家切仔麵。這家切仔麵的湯頭比較清淡,就連燙青菜上面也不像其它店家淋肉燥,而是拌著些許蔥油,味道還不錯囉!
6.成功路清香味麵線(希望我沒記錯名字):
  這家麵線店面,就開在中山二路與成功路交界的一個轉角上,對面是消防隊。喜歡柴魚味的人,一定會喜歡這家的湯頭。
7.成功路巷內米粉湯:
  其實我很難說清楚它的位置,如果是住在蘆洲並在廟口晃了有一、二十年的人,可能就會比較知道,在以前成功路棺材店旁邊的巷子裡,有一個生意好到爆的米粉湯攤位。以今天的位置來說,是在成功路A&D對面的巷子裡,當你走過有屋頂的區塊時,就會看到那家攤位(在鞋店的斜對面)。
  他們家的米粉湯好吃,切菜也很棒,調味也很好,平日生意就很不錯,到了假日,恐怕是一位難求的局面!
8.成功路巷內炸雞排:
  這家炸雞排的位置,剛好就在米粉湯攤位的後方。他們家的炸雞排是現點現炸的,所以要有耐性等一等。小時候放學課輔以前,總和三五個同學一起點份炸雞排當做中餐,填飽了肚子再去拼命用腦;兒時記憶裡的味道……
9.中山戲院前的豆花攤:
  很久以前,蘆洲有個戲院,叫做中山戲院。這個戲院現在已經沒有營業,但也沒有拆除,偌大的空間,目前是不見天日的狀態。在戲院前面,一大早就有個豆花攤位在那兒,賣的是傳統的花生豆花,也是幾十年的好味道。
10.中山戲院後的米粉湯:
  這家米粉湯的位置並不明顯,但是生意也還不錯,湯頭好,又大碗,不知道位子的人,只能祝福你有緣找到它了。(從中山二路羅莎麵包店旁的巷子直走,繞過不小心擋在店前的攤位就到了)
(二)夜市美食:
1.成功路切仔麵攤(它是有名字的,可是我記不得):
  這個攤子擺在湧蓮寺廟牆邊,但是地理位置比較靠近保和宮(蘆洲國小側門附近)。它賣很多種麵食,每一種麵食價格都很便宜,是吃宵夜的好選擇。
2.成功路韓國魷魚庚麵:
  這個攤子一樣擺在湧蓮寺廟牆邊,一家幾口人輪流看著攤子。它的湯頭沙茶味很重,適合重口味的人吃;除了魷魚庚,花枝庚、肉庚之類的也有賣。
3.成功路大眾爺廟口蘆洲碳烤老店:
  這家碳烤老店,事實上也擺在湧蓮寺廟牆邊,但是它幾乎正對附近的大眾爺廟。對於這一個攤位,我一定要好好的推薦它一下。在我很小很小的時候,這個碳烤攤就存在多時了,那時候我很可能只是幼稚園的小朋友。賣碳烤的胖阿姨人很親切,他們家賣的東西新鮮而且品質好,醬料調得也很香,重口味的人應該會很愛才對。很久以前有一段日子,我們家很常光顧,買到連前腳我爸才離開,後腳我們就來買,胖阿姨都知道,還會提醒說:「妳爸剛才才來買哦!」
  胖阿姨的生意很不錯,雖然是晚上六、七點才出來擺攤,晚上十點可能就會收攤了,儘管偶爾會基於經濟因素,選擇其它家的廉價碳烤,但是仍然不間斷地跟她買碳烤,那是一種記憶裡的味道,也是一種情感中的味道。
4.成功路鵝媽媽麵店:
  說到鵝媽媽麵店,我就……其實,賢慧如我媽(煮三餐,多年如一日),我們家很少有機會出來吃外面的東西當做晚餐的。
  鵝媽媽麵店,我不清楚究竟開了幾十年,只知道從下午四點多開門到晚上八點左右關門,每天人滿為患,如果選中一般大家習慣的吃飯時間去,那幾乎是只能站在一旁等位子的。
  他們家的湯頭,自然是燉鵝當做湯底的,甜得不得了,一般去吃,我都只是點一碗意麵,有時和朋友一起去吃,才會點一盤鵝肉來品嚐。先前有帶一個很挑嘴的朋友去鵝媽媽麵店吃麵,連她都讚不絕口哦!
5.成功路謝老三魯味:
  謝老三魯味的魯汁,有一股濃郁的中藥香氣,但是絕不是那種會教人感到噁心的味道。他們家的魯味不是加熱魯味,所以夏天吃非常適合,香香辣辣的,又是重口味一族的最愛。
  不太能接受辣味的人,可以在傍晚或是七、八點以前去買,因為夾取魯味的時候是從上而下,上面的魯味沒有泡在帶著辣味的魯汁裡,所以比較沒有那麼辣,至於愛吃辣的人,就要逛完夜市以後再回頭去買最底下泡著醬汁的魯味。
6.成功路關東煮:
  這家關東煮原本擺在沿著消防隊這排的房子邊,後來移到靠近白天清香味麵線店面附近的位子。我本身是不怎麼愛吃關東煮啦!不過,這家關東煮常常大排長龍,而且朋友和我的家人都是指名要買關東煮,還非得這家的不可,所以囉!參考一下,或許可以試試。
7.得勝街湧蓮寺正門口可麗餅:
  這家可麗餅,常是來無影去無蹤,我猜想,它應該是只有周末才會出現的攤子吧!雖說也可解讀為附近沒有競爭的對象,但是,我和另一個住在蘆洲多年的朋友都一致認為,這家可麗餅的餅皮夠酥夠脆,口感很好,如果是有緣人,終會遇見它的。
8.得勝街與成功路交界口大眾爺廟口肉圓:
  這家肉圓是清蒸的,一份有兩顆小巧可愛的肉圓,重點是,它不像一般肉圓外觀呈現透明狀,而是乳白色,看起來反而比較像麻糬。攤子還有賣四神湯,吃他們家的肉圓,配一碗四神湯,感覺還挺搭的哦!
9.得勝街當歸土虱:
  這家當歸土虱位於大眾爺廟與秋遠診所之間,是個夜市攤位,不分春夏秋冬,永遠有一群人佔滿了座位,喝著當歸補湯。除了土虱,他們家也賣羊肉等等,通通是當歸湯底,不排斥中藥味的人,歡迎加入他們的行列。
  10.得勝街日式拉麵:
  這家拉麵攤,距離秋遠診所約莫隔了三到五個店家,有味噌、醬油、豚骨拉麵,不管是現場吃還是外帶,都得等上一陣,想吃的人,要有一點耐心哦!
  11.中山戲院門口三色豆花攤:
  這家豆花攤,就在早市那家豆花攤的隔壁而已,兩家的差別在於,這家豆花攤有各種口味,什麼粉圓之類的東西也有在賣,只不過,我對它唯一的死忠是三色豆花,可可、牛奶和布丁口味,軟軟嫰嫰的口感,和著甜而不膩的糖水……口水……
  12.中山戲院旁雞肉攤前炸臭豆腐:
  這個攤子還蠻隱密的,而且位在雞肉攤前,空氣中難免瀰漫著奇怪的氣味,所以,我通常是採取外帶回家享用的方式。他們家的炸臭豆腐,外酥內軟,台式泡菜也做得很好吃,另外還有賣麵線哦!

二.廟口商圈附近的美食(晚間):
  廟口商圈附近也有許多美食,最主要是分佈在光華路上。
  在介紹光華路美食之前,我要提一提一家幾十年的牛肉麵攤。在蘆洲這個早期以農耕為主的地方,能有一家幾十年來屹立不搖的牛肉麵攤,實在是不容易。這家牛肉麵攤,就在鄧麗君故居那條巷子的巷口,也就是中正路國泰世華銀行自動櫃員機旁邊的那攤。
  他們家的牛肉麵味道還不錯(雖然我並不常去吃),而且進公車站牌很近,很適合通勤族或學生族下班下課回來,下車時,順便提一碗回家。
  至於要找光華路美食,先要找到光華路。要找光華路並不難,只要找到中正路上的肯德基,它的斜對面(國泰世華銀行旁邊那條路)就是光華路了。
1.光華湘魯味:
  這家魯味位於永和豆漿門前,是加熱魯味。有時候是老闆看攤子,有時候是老闆娘看攤子,有時候是兩人分工合作。他們家的魯汁和醬料味道很好,我最喜歡他們家的高麗菜、花干,其它像是甜不辣、鑫鑫腸之類的也很不錯吃。
  平心而論,老闆娘的手藝比老闆好很多,看到老闆娘在,我就會安心許多。
2.永和豆漿:
  永和豆漿那麼多,幹嘛還要介紹永和豆漿呢?其實是因為這家永和豆漿真的做得很好。小時候吃過許多中式早餐,可能是因為真的做得不好吃,所以有好長一段時間都不吃中式早餐的東西,直到這家永和豆漿開幕以後,才有了轉圜。
  即便母親生在眷村長在眷村,眷村裡的老伯伯最會做麵食,但是畢竟我不是長於眷村,見識到那些高手手藝的機會太少,因此,當我有幸吃到這家永和豆漿的東西時,才頓覺原來中式早餐也可以這麼好吃。
  不管是燒餅、韮菜盒(以前我最討厭的東西)、油條、豆漿、鍋貼……,每一種東西,只要有點過的,大部份都是覺得很好吃。有時候,也會心甘情願地望著烤燒餅的年輕師傅,等他把燒餅烤好,或是望著煎韮菜盒的媽媽,待她把盒兒煎好,熱騰騰地送到我手上。
  味道真好……
3.光華路7-11對面的北港炸雞:
  這家炸雞攤,其實約莫是下午三點半或是四點左右開始擺攤,大概賣到晚上七點之前就會結束。他們家的炸雞非常誇張的香,炸雞的味道老遠就能聞得到,由於市場主力是放學和下班回家的學生與家長,因此物美價廉,而且選擇很多,除了雞排以外,雞塊、甜不辣、雞翅、地瓜條、雞脖子,通通很美味。
  他們家的排隊人潮也是很驚人的,因為常有人一口氣就點了十個雞排、五支雞翅之類的,所以剛炸起來的東西,一下子就賣光了,排在後頭的人,只好等下一批的食物再起鍋。
  老闆和老闆娘很拼命,本來只是在該處擺攤,幾年下來,看著他們的孩子長大了,而位於他們攤子後頭的房子,也變成了他們的……
  真的是名副其實的香雞排哦!
4.光華路7-11旁的炸品和碳烤:
  這家店的炸雞排很大一個,味道也不錯,不過我比較喜歡碳烤雞排。至於他們家的碳烤,是直接生烤,不像廟口蘆洲碳烤老店,是先魯過再拿來烤,味道不同。他們家的醬汁比較清淡一點,可是也不是沒有味道哦!
5.石碇公臭臭鍋店門口的廣東粥:
  我忘了它叫「粥師傅」還是「一粥大師」(一粥大事),總之,位於石碇公臭臭鍋店門口就對了。這攤的廣東粥是老哥的最愛,有一陣子常買,我也吃了很多次,味道不錯。
6.富貴士林社區前的鹽酥雞:....more

吃了20幾年的路邊攤,其實Cony大都吃過,哈!只是不復記憶,現在要開始憶兒時囉~
.

3 則留言:

  1. 辣媽咪你好~我是蘆洲小學畢業的,後來搬離蘆洲了,一直很懷念以前夜市有一攤炸雞排,在現場吃的話大家都是用叉子吃雞排,然後他有紅茶,我記得是要錢的,印象中她的雞排都用好大的方形箱子醃,常會聞道那股大蒜參雜著九層塔的香味,多年後蘆洲變了太多了,再去夜市我已經完全不知道方向,你的文章提到的【成功路巷內炸雞排】不知道是不是跟我說的是同一間呢??我是六年四班的...所以不敢確定你說的雞排是不是就是當年我吃到的雞排..你應該年輕我很多呀...謝謝你的回覆喔~~你的分享寫的真好!!
    包子媽

    回覆刪除
  2. 包子媽,Cony是蘋果媽,跟妳是同年次的啦!妳說的那攤雞排我小時候常吃,舊市場拆了,我還沒探訪那間雞排變到哪去了,我看要找時間來個懷舊之旅,再來好好報導一下,現在住哪裏呢?來蘆洲聯絡一下喔~~

    回覆刪除
  3. 我超級無敵懷念那間雞排啊~~~~後來搬到永和,住了也快20年了...蘆洲線通車後就可以再回去懷舊一下了~要視找到那間雞排店的話一定拜託要告訴我喔~~我的MAIL:sophie1015@gmail.com
    感謝妳~~~有空也歡迎到永和來晃晃喔~~介紹妳比星巴客跟小7好喝好幾倍的無敵好喝咖啡喔!!
    包子媽~~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