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0/24

一鹿上有你,結束是為了開始~荒野親子團北鹿三基訓(下)

「我是把每一天都當作此生最後一天,努力活在當下的人因為我希望此生最後一滴眼淚,是欣慰喜悅的淚水,而不是遺憾的涙水。」~By荒野親子團總團長巒大杉。Yes,我努力當個把現在活得最漂亮的女人!本為菜蟲Apple而來(荒野分級奔鹿是小六到國二階段),滿載而歸盡是自己。一個晚上過去,好多話盤旋在腦中,更多感動推積在心裡。完成天荒野親子團北鹿三基訓任務,結束是為了開始~
北七傳奇北鹿三基同梯,一鹿上有你!
左起:自然風、金針菇、紋白蝶、高梁
鹿基訓有代表歌~鹿啦拉~下屆陽光校長歡迎參考喔!

荒野傳統,結訓當天中午由各團家人帶來午餐,一種吃流水席的概念,看到一群人秘密籌謀甚至親手做各式美食,愛和支持的能量餐,吃在嘴裡,甜在心裡,忘不了愛的滋味,參加基訓、參加基訓、參加基訓。難怪我同學北一葡萄柚總說:沒有參加過基訓,不算參加過荒野。」快快搶報名吧!

北七家人們探親餐,滿滿愛心熱乎乎喔!
荒野有愛,北七有情!
在荒野要自己付錢才有工作做,講師也是一樣,僅拿到一份禮物,問我感動什麼?很多很多,圖文只能記少少一部份,只能少少,第二階課程開始....
荒野台北分會理事長海娜娜1999年加入荒野,當時銀行下班天天跑荒野,一個瘋狂主動的志工,荒野做環境教育、棲地守護,把個人放到最低理念,實例分享榮星花園棲地守護,看見許多公園水泥化、客廳化,到目前少少成功影響公部門願意主動請求支持協助,荒野人擅於等待...... 
原名:海洋,花名是海娜娜,花名,真讚!
小組作業分享時間,感謝鐡杉小隊全員通力合作完成豐富精彩簡報,因為媽媽身體不適住院,無法參與協助太多,工作分配落羽松上台報告,這麼棒的作業,鐵杉鐵杉,讚讚讚!話說鹿三基各組同學們都很用心做作業呢!
鐵杉小隊簡報~半年期溼地守護設計團集會
北七演很大!有北七之花+北七花媽
自然風完美詮譯被霸凌的小鹿
悅讀荒野志工採訪報導離開女兒四年的紋白蝶,帶著女兒進入荒野愛永遠,搶先認識荒野文青才子小白鷺,驚豔於他原來是教授深度專業心理學講師,認真學、努力寫、回家立馬和菜蟲行動練習,小白鷺自我覺察與自我照顧課程,讓我們要想辦法、讓自己、讓荒野都很好,所以認識自己,很重要。
再見小白鷺,驚豔於教授深度自覺自察的講師
來到荒野:追求自己成就感、愛與被愛,想想自已是個什麼樣的人?他以自身的測驗為例驗說明:社會適應不良、內向、情緒不穩,讓盲目我減少,讓隱藏我。從他人口中了解未知我,還有人形容我像貓~敏感,是的,對人的敏感,透過遊戲還更了解未知我。我們常常不想要,但潛意識學了,來自薩爾堤型溝理論指責型、討好型、超理智型,很多人學到攻擊是最好的保護。
責型~現在幾點了?⋯你自己不會看喔?
討好型~溝通沒有溝通到,有一方受到委屈忽略
建議用一致型的方式,表達出真正看法與感受,而使對方了解 ,方能真正解決問題,身心一致的人容易建立與自己的親密感。
一致型公式:具體的行為十我的感覺+對我的影響
回家和菜蟲分享這個課程菁華,一起練習一致型溝通方式,昨晚到今早,效果挺好我們要持續練習,寫情緖日誌~改變不會立即、改變需要自我覺察,改變需要經常練習變成習慣。
盲目我及未知我,努力發現中
水母說:五隻鹿一樣大只是顏色不一樣,我們的蜂蟻都不一樣,鹿也不一樣,導引員也不一樣。
如果承認每個孩子都是獨一無二,
那教養是客制化,沒有SOP
一樣又不一樣的鹿、蜂蟻、導引員
水母提到深刻的美麗畫面~握著對方的手說:這是你生命的功課,我只能誠懇真心祝福你。偷偷學起來~
堅持在不知道如何陪伴的時候,繼續陪伴,工作團隊要先做到團隊合作,才能要求孩子們團隊合作,孩子需要一個可信任的忘年之交(社會爸爸、媽媽)
不一樣又一樣的導引員
奔鹿團讓人印象深刻,活動設計、孩子們做攝影官+文字記錄,全部自己來,生澀勇敢的畢業小鹿分享,有問題他們給意見不幫忙解決,荒野孩子能力點點滴滴累積,從大人放手開始。
桃一團畢業小鹿分享,讚!
與自然對話紀錄單~
我是紋白蝶 Cony
對話對象:自己
對話地點:三芝海邊
互動過程:靜靜的放鬆、呼吸、慢行、坐、對話、聆聽
我的體驗、心情、感受與啟發~
感受流動的水,流動的愛
這是好特別的感覺,靜靜一個人坐在海邊石頭上,看著浪花一波波前仆後繼不停湧上來、一群群海鳥飛來又走,也看到白鷺鷥獨自漫步,一位垂釣者享受著生活,原來,生命與自然的連結,很簡單。平常自己說太多話了,享受聆聽自然不發一語,和自己對話,發現心中牽絆盡是Apple和家人朋友,最在乎還是最根本,可是常常還是忽略了,腦袋停不下來,改變+平衡。
回到自然,回到家
想對大海說,謝謝你讓我看見了自己渺小,看著你心情平靜又喜悅,想要學習灑脫不在乎,無所謂的隨每一個浪花前進,停留在當下那刻,就是最棒的自己,真實美好!
大清早自己與自然對話,真好!
一個簡單的想望,讓加入荒野、加入親子團的人,成為一群更好的人,這群好的人,共同攜手變得很好,不斷地優化,啟動善的循環。
一個平凡的動機,是夢想開始的地方~荒野藍鵲
幽默又催淚滿身故事的巒大杉總團長
阿杉哥在明治神宮大鳥居看到台灣種木材心酸酸,上一代木材、梅花鹿皮、蝴蝶⋯以前是賣資源賺錢。想要Do something. (忠於原著他真的說英文喔!) 所以撿葉子回來做藏書票念想。現在台灣水費、電費價差、土地成本、人力成本,這一代賣環境賺錢。如果說一套做一套錢,孩子會看到,如果無私付出,孩子看得到。
身為荒野親子團總團長的巒大杉,又一次提到荒野不流行造神,過去他的希望葉許下"荒野長工"希望,哈哈!準!對曾經一起努力過朋友,他就是感恩,本人完全認同。
經驗傳承不是理論課程,用生命陪伴生命的過程,親子團雖是志工但努力做到專業。
荒野人特質  3守法、2講理、1搏感情
阿杉哥精選語錄
導引員是肥缺,不搶只有團長缺了。
因為遇到事情就是勇於承擔。想必海膽校長,點頭如搗蒜...
自我成長有沒有改變 然後呢?向上提升或向下沉淪...
坊間貴參參的課程通常只有三問題
找個靜靜的角落問自己:
我是誰?
為什麼在這𥚃
我想要達成什麼成就。
永遠適用的教養
孩子教養,不是小豬變大豬,而是毛蟲蛻變成蝴蝶,是完全變態,每個階段不一樣。
愛的極致是放手,忍痛讓心愛的人受苦。
還有機會陪伴時,要營造挫折的環境 ,孩子不是自己遺志(遺憾志願)的繼承者。多數人期望每個孩子都是菁英份子,莫忘只有在中間份子穏定才能發揮。
衷心希望未來孩子們從炫蜂、奔鹿到翔鷹接續荒青團,提供國際志工派出、接受交流機會,願景都能成真。
阿杉哥畫很久的投影片,一定要Show!
荒野努力落實台灣人才養成
有沒有學到東西不重要,先要照顧好自己。跟別人和解就是跟自己和解。找問題不厲害~解決才厲害。
建立制度很重要,與其詛咒黑暗,不如點燃一根蠟燭。
一位厚道的人不應該以否定別人的價值來肯定自我,因為能成就別人的人才是真正有價值的人。自勉之~
聽說,基訓有效期限4個月,而巒大杉這堂邁向目的之路~荒野親子教育的理念與特質,我相信,一個人走很快,一群人走很遠。
荒野都在做什麼?
群鹿分享:各鹿團長各有其運作的模式,"荒野奔鹿史"走過的足跡,件件深刻感動! 少少花絮~
鳥類殺手~霧網
專業的個人蚊帳,黑珍珠"機司"好齊全
好忙的我同學北一葡萄柚
可愛的小米與高樑,鐵漢柔情哪!
鐵杉簡報二人組~落羽松、紋白蝶
10/23當日壽星滿天星
老公孩子和北六團夥伴驚喜現身
鐡杉小隊,結訓任務協助棲地守護
導引員:北四山羌、宜一棕熊、北一金剛鸚鵡、桃一天藍、桃二落羽松、北三藍鵲、北四黑珍珠、
北五海鷗、北六滿天星、北七紋白蝶、北二倒地鈴+導引員海馬
鐵杉小隊吶喊要吃飯
菁華不輸晶華料理
荒野史上最豪華基訓料理
黃皮~北七是團結又棒的傳奇喔!
北鹿三基訓領巾圈,是責任也是承諾!
專屬自己的能量瓶,隨時補充!
高梁和自然風鹿訓結束,直接快閃蠍子慶生自然風這讓人感動掉淚的一句話都是一家人呀!
北鹿三基結訓後充滿洋蔥的行動
為什麼參加鹿基訓?因為愛!
什麼是愛?心要被接受才是愛。
不要為不值得的人而放棄一些事情,
要為值得的人而去做一些事情。
為了不到40個學員,出動數倍人力,
最怪異但最給力的荒野親子團!
~謝謝北三大閃火速提供~
親子團付$才有工作做,從校長海膽、執行官灰面鵟鷹、行動組長水母、事務組長象龜、整群工人全面埋伏,廚娘廚爹們,天天起大早用心菁華料理,講師們更是受邀就來。平常親子團組訓合一,北鹿三基廚訓合體,荒野親子團~徹頭徹尾怪異團體,愈付出、愈沉迷、愈上癮,北鹿三基蛻變,看見...上路!
Cony活動訊息 大器職人夜談點選連結報名
趙大鼻老師的職場給力必學技系列
主管面談技巧 – 問對問題人才自然靠過來
105.11.19開課,今年度最有價值的課程之一
Cony也是講師之一喔!快快分享https://goo.gl/IqKgXK 

邀請各界菁英到Cony的BNI長佑白金分會,
跟一群優秀企業家,認識一下喔~
更多BNI長佑分會活動

***********************************************************
妹妹JIN JIN的Line貼圖,只要30元,禮輕情意重,
送禮維繫人脈的首選,歡迎支持下載喔!
Cony妹妹JIN-JIN個人原創LINE貼圖
LINE STORE貼圖小鋪,搜尋關鍵字:
台灣可愛夾腳拖櫻花妹&魯卡
歡迎支持購買衝人氣拚排名。
方便的話❤懇請轉貼分享❤

台灣分享第一人 Conyの甦醒心池( 部落格人脈女王)
 張心慈 Cony 0981-859073
★ 自媒體行銷找Cony,超高人氣變Money ★
http://www.cony.tw
E-mail:conychang@gmail.com
101快樂格主 / 幸福行動教練 / 人力派遣、快取寶達人
★自媒體部落格、教學演講、BNI長佑分會、人力派遣、口罩、人脈、更生、監獄★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