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1/01

一樣又不一樣~作者Cony同學桃園監獄三工戒毒班分享~更生團契桃園區會

同學們有在看妳的書,知道作者今天來非常開心。桃監三工戒毒班楊子儀主管,無違和酷酷表情+和善口氣初見面這麼告訴我。一走到位置,有名同學特意遞上用透明膠帶細心黏貼保護著囚出幸福(監獄裡熱門書籍都這麼保護著,好熟悉的感覺喔!)老師,可以請妳在這本書上面幫我們寫一些祝福的話嗎?」看著這本囚出幸福已經翻頁翻到一本變二本厚,更加明白自己的使命責任,看到書迷們(Cony自我感覺良好的這麼認定),同學眼神中看到些一樣又不一樣~
上午課程結束在桃園監獄前合影
左起:家伃姐妹、陳伯雄主任牧師、月娥姐妹
檢查管制嚴格的桃園監獄,相機、筆電全無法攜入,接下來請各位自已想像畫面囉!
一樣又不一樣的邀約,這是一場因為桃園更生團契陳伯雄主任牧師,在桃園監獄三工服事看到同學們正閱讀囚出幸福,抄下書名上網搜尋見到Cony上月到台北監獄分享,請Amy姐妹與我聯絡,訊息往來間相談甚歡結下好緣份,期待早日相見喔!
謝謝~來自網路好緣份Amy姐妹
一樣又不一樣的時間,原先Cony連假釋期間能不能進入桃監分享都是問題,一開始敲定下午課程分享,因為最近政府紊亂放假政策,巧遇補課上午、下午,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才能與同學們有這麼多互動機會。
一樣又不一樣的主管,側面得知原來囚出幸福是三工主管楊子儀,買來分享給同學們閲讀,鐵漢柔情主管心。
一樣又不一樣的工場,一般的工場需要工作,今天的三工是戒毒班,沒有作業時間,純教化上課,現場配備音響、電腦、投影機齊全,完全搭配。
早上課程由讚美操揭開序幕,家伃、月娥姐妹暖身開場,同學們難得動一動,跳出好心情,家伃戲稱陳伯雄主任是火雞牧師,菀爾的名號原來是陳牧師烤得一手好火雞,希望很快有機會嚐到這手絕活。將一個PPT檔案分成3次講,穿插各式節目及下課時間,於我也是一樣又不一樣的體驗。
中午休息回到更生團契桃園區會辦公室,陳伯雄牧師熱情準備水餃、餛飩及新鮮澎湖小卷招待,真心分享好喜歡這種自然傳福音方式,福音生活化,不給人壓力,分享希望更生人有順序步驟達成:
1.堅定信主
2.照顧家庭
3.工作穩定
4.找到教會
順序亂了心便亂,信仰如何堅定,有過社會經歷的陳牧師,更懂得現實更貼近生命,Cony努力一步步前進著,謝謝牧師解惑。
辛苦陳伯雄主任牧師了~更生團契桃園區會

下午慧蘋老師領唱詩歌有一天,優美歌聲裡希望同學記得10/31有一天,有一群人因為上帝、因為愛而來,One Day!

下午用備好的小影片及歌曲和同學們互動,帶了幾本囚出幸福」、大器」送給主動回答的同學,大家一起為這份勇敢喝采!不只是詩歌,這首隠形的翅膀」~在桃女奢侈抱著Apple一起唱的歌,......帶我飛,給我希望......


戒毒者成功建立12億健身王國~用見證者讓同學設定目標我不要再吸毒了」,請大家為這位同學加持齊喊你一定做的到」!這輩子可能第一次有這麼多人為他鼓勵。


全新的你」旋律中,第三句、第四句Cony忍不住掉淚了,謝謝身後操作電腦的同學,遞來在監獄𥚃再熟悉不過黃色的春風抽取式衛生紙,感恩慧蘋老師直接領唱,遙想5年多前我才入桃女監未滿月,在孝舍走道聽到這首全新的你」,一股被主抱住的感覺,像是暖流通過全身發燙,入監時第一次哭泣,當初我是哭到不能自己,嚇壞了同學們及主管,終於~走過來了,再次聽到忍不住真情流露,不容易的一段,真不容易。


謝謝桃園區會書賢協助檔案轉載,再用一位會計師Frank Tomas成功戒毒來鼓勵同學,Cony領著大家說 Never give up 永不放棄,期許每位同學在戒毒過程都 Never give up。像我當初看到前立委王天競同學回來看同學的許下心願,希望有天也有人能夠成功回來見證來。同學們有人一輩子沒說過英文,但今天開口Never give up. 有洋蒽~~


同為破產千萬富翁從頭再來」這首感受特深,從短暫輝煌到踏實人生,同學們,我們一起高唱,心若在,夢就在,天地之間還有真愛,看成敗,人生豪邁,大不了是從頭再來。


謝謝善心非教友姐妹謝慧瑾,交付募得善款助印聖經手抄本,認真做事需要資源,更生團契桃園區會需要需要更多朋友的協助。
左起:慧蘋老師、陳伯雄牧師、姐妹謝慧瑾
訂了回程火車票,陳伯雄牧師仍是捉緊時間介紹廖勲長老讓Cony認識,原來是淡江會計系學長,71歲身體硬朗,碰面時他提及一個破碎的家庭⋯火車自殺事件⋯思考並努力協助著生命如何翻轉,優秀有愛心的淡江人無所不在呀!
左起:陳伯雄牧師、Cony、學長廖勳長老
早出晚歸桃園一日遊,上、下午分享,說故事、傳福音、唱歌、放影片,一樣又不一樣有笑有淚的今天,珍惜感恩幸福~

突然想分享這篇文篇擷自囚出幸福
LESSON 3另類人生,另類學習

凡事都可以有好的一面。
即便如入監這樣悲慘的事,也是可以找到值得學習的地方。
首先,當你連最苦的遭遇都碰過了,那之後遇到好的體驗,就可以倍覺幸福。當我在監獄裡,感受到不論是食衣住行育樂,都非常地克難,覺得離生活中所有的美好都那麼遠,那麼當我以後過「正常生活」時,就可以真正體會到那種「平凡快樂」的滋味。

再者,在監獄裡可以看見各式各樣的人,聽到各種平常聽不到的故事。試想,如果是一個正常人,又怎能像我一樣,有這麼好的機會,可以去認識這些人。

最後,當你處在一個什麼都缺、做什麼事都不方便,也求助無門的所在,那自然而然會激發你的潛能及創意力,讓你懂得利用最少的資源,創造有限環境中最大的滿足。那個時候,你就知道,人類的智慧原來還有那麼大的發展空間呢!

現在就來介紹,我的監獄一日生活。
肚子餓了,真好,監獄很早就供餐了喔!有多早?下午四點半不到就可以吃到晚餐。在門旁有個小洞,晚餐裝在「菜盆」裡,也就是把塑膠盆當成鍋子使用,後來逐漸汰換成真正鐵鍋,這菜盆送進來後,等待雜役同學打入飯菜。
我們房間大小約十張單人床空間,幾坪我沒概念,反正在這小小空間裡,吃喝拉撒睡全在一起。在資源有限空間不足、監獄人滿為患的情況下,每間舍房擠進十七至十八人是常有的事。每個監獄都有嚴重超收的問題。
由於我是「新人」,還沒有備辦餐具,於是當天我向公家借來碗筷及棉被應急,鋪著塑膠墊當餐桌,坐在地上面對塑膠菜盆吃飯,真沒法子有半點食慾,瞧見旁邊同學盛了滿滿一碗,勉強自己吃了幾口。
吃完飯就要工作,我們有值日生,也就是舍房小班長,每月由主管選出。
值日生分配我做擦地工作,我們房裡沒有掃把、拖把這類危險工具,只能以報紙捲起來當掃把,用毛巾當擦地布,趴著邊跑邊擦地。
在監獄裡面什麼都有規定標準,我學到了幾件事:
一、餐桌墊不可以直接跨越,要繞道而行。
我想這是因為,吃飯皇帝大,都已經淪落到這種地方,只剩下基本的生理需求維護,吃飯變得無比神聖。每個人的餐桌,是吃飯的領域,當然不容跨越。

二、新收同學要戴口罩五天,有隔離病菌及少說話的用意。
隔離病菌,這很明白,包括從外面帶進來的病菌,以及「心理病菌」。我想獄友們都看多了初來者哭哭啼啼的樣子。看多了同情心早磨光了,戴上口罩吧!妳的悲情我可不想聽。

三、第一天要寫五百字自傳,兩周內則寫完一本孝舍生活須知。
寫自傳是為了要讓主管更認識妳,自傳加上孝舍生活須知,就花了我幾天時間,後來我發現這些事背後都有深義。其目的是讓新收同學有事情必須完成,忙碌能暫時忘卻緊張、無助、徬徨、不安……等等所有負面情緒。

就這樣我邊做邊學,也在「忙碌」中逐步融入,變得可以比較安份認命地度過獄中生活。
寫字怎麼寫呢?當然沒有桌子,更沒有什麼電腦。我得拿著垃圾桶,再擱上棋板當桌子,一直寫功課寫到八點消音時間,之後絕不許交談。

睡覺怎麼睡?就是換上便服,在地板墊上棉被,這就是床舖。
房間內還是有娛樂的喔!真的有一台電視,我們可看大愛電視台的連續劇,看到九點熄燈。房內這台約二十吋的液晶電視,高掛牆上,統一設定好頻道,不可自由轉台。
其實這台電視反而讓我內心感到很不真切,還是不敢相信自己已經身在監獄。說是準備好了,說會堅持、講要勇敢,躺下就寢閉上雙眼,多麼盼望睡覺醒來只是夢一場。
但畢竟這不是夢,醒來還是得面對殘酷的現實。
就當這裡是另類的學習教室,可以學人生、學修養、學忍耐、學調適。
在人生的諸多學習過程中,這只是其中很特別的一站,保證令你刻骨銘心,照見出對於過往的悔恨。

幸福小語:人生處處是教室,學校是教室、社會是教室,監獄也是一個教室。該上課時就用心學,不要抱怨東抱怨西,你終會發現課堂的樂趣。

邀請各界菁英到Cony的BNI長佑白金分會,
跟一群優秀企業家,認識一下喔~
更多BNI長佑分會活動

***********************************************************
妹妹JIN JIN的Line貼圖,只要30元,禮輕情意重,
送禮維繫人脈的首選,歡迎支持下載喔!
Cony妹妹JIN-JIN個人原創LINE貼圖
LINE STORE貼圖小鋪,搜尋關鍵字:
台灣可愛夾腳拖櫻花妹&魯卡
歡迎支持購買衝人氣拚排名。
方便的話❤懇請轉貼分享❤

台灣分享第一人 Conyの甦醒心池( 部落格人脈女王)
 張心慈 Cony 0981-859073
★ 自媒體行銷找Cony,超高人氣變Money ★
http://www.cony.tw
E-mail:conychang@gmail.com
101快樂格主 / 幸福行動教練 / 人力派遣、快取寶達人
★自媒體部落格、教學演講、BNI長佑分會、人力派遣、口罩、人脈、更生、監獄★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