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9/27

身為老師,厲害的不是知名度,是氣度!~教師節快樂~


當個好老師:「重要的不是你『說』什麼,而是你『做』什麼。」
1.莫忘初衷:待人用,處世仁

「太陽幾點升起不是我能決定,可是早上幾點起床自己可以決定;溫度我控制不了,房門打開腳步踏不踏出去是我可以決定。」
早上5點半微露曙光,一大群人在新竹麻布山林集合晨跑5200公尺,這個距離跑出「團隊」了,跟著王一郎老師企業內訓的課程兩天,他說:「帶好團隊不要用階級、年資來帶。講得跟做得一樣,就可以。」
敏訓課程之後,Cony頻繁自我對話,那天一郎老師說:「是的,一旦開啟敏感度,對話就會停不了。」對所有人事物開始會很敏感,我真喜歡這個察覺的對話。
記得上次Cony和一群人一起跑步,是在1997年大專女生上成功嶺,好懷念這樣的感覺,嘗試不同的挑戰找苦頭吃,起心動念和老師在課堂上分享最近到沙漠越野賽事雷同,3天挑戰100多公里,因為有人說「一輩子你通常很少有機會到內蒙,」下定決心!
一郎老師領有國際執照激流救生員、剛從沙漠越野賽事回來,對環保的事有很多堅持,從1998年站講台英文老師,2008年成立Freemind賦力團隊,他沒停止學習過。
他形容在沙漠跑,很像跑洗衣板,才知道什麼叫望山跑死馬,朋友安慰他,第一名跑16小時CP值很低,他們成績27小時才超值,名次不是重點。沿途上生態課,過去滿足於帶著孩子環台1100公里騎腳踏車記錄,受一位收旗子工作人員1987年小伙子騎16000公里打開視野。
從罵Shit,很累也很痛的過程,選擇上不上吉普車(棄賽),身心俱疲堅持走完,二個孩子也願意,到第二天結束抱著孩子掉眼淚,出發是父子,回來像兄弟。從不斷跨越,超越極限,到挑戰極限,再改為探索極限,沙漠是偉大是老師,他在沙漠學會「謙卑」。很多人想很久,可是做了可以講很久
老師是社區裡,少數這個年紀會牽著老婆的手散步的老公,2007年師母病危進加護病房,他對神說:「把她還給我什麼都給你」許下承諾。對孩子的教育訓練看法分歧到有共識,從「牽手」變「伴侶」。
甘地說:「Be the change you want to see in the world.」
(你希望看到世界作何改變,你自己就要先變成那樣。)
Cony期許自己待人用心,處世仁慈希望大家能多些幸福快樂,我要先擁有幸福快樂,效法老師用不斷發生的生命故事,分享、成長、留一份精彩。

2.珍惜感恩:起點終點,把握當下
最近不斷報導違法吸金新聞,Cony用自己親身經歷告訴大家,「法律不因無知而無罪」,投資只要有「保證獲利」就是「違法」,都只是不同說法華麗的包裝方式,投資需風險「盈虧自負」才合法,以下新聞未爆發前,我告誡許多朋友,不幸的是仍有幾位朋友深陷其中,賠錢又惹上官司,面對未知的刑期審判,官司、服刑這一路我走了10年,還有2年才假釋期滿呢!代價太大,面對法律請大家一定要最高規格標準看待。
OurPPC關鍵字詐騙吸金破獲直擊現場報導
外匯青年軍,詐騙吸金直擊
馬勝外匯穩賺不賠詐騙直擊
奇異恩典黃金詐騙集團
虛擬幣買家傾家蕩產
房地產投資騙局
傳直銷詐騙老鼠會吸金騙了又騙
未上市股票詐騙吸金現場直擊
起點到終點,出生到死亡;
關係的起點終點;結婚的開始結束;
創業開始到結束;服刑開始到結束;
一天開始到結束,都是每天我們走的這段路
每個當下都全力以赴
起點要有信念
終點要有目標

3.整理總結:群處守口,獨處守心
想和大家簡單分享,整理總結深造4年心得的開始(桃園女子監獄2年4月加上台中女子監獄外役監1年8月)。一郎老師說:「跑步從來不是跑步,最後只能聽到心跳和腳步聲。」Cony說:「服刑從來不是服刑,最後只盼望重獲自由和家人團聚。」深造回家己經滿半年,事無不可對人言,時候到了,該完成入監前許下的承諾「出書」,入監的第一天,搶先分享一小段:
「匡…噹,匡…噹。」高聳鐵門一道、一道又一道關上,監獄門禁森嚴,心情沉重又沉重,進來就沒有回頭路,桃園、台北成了最遠的距離。提著自己小小包袱,約下午三點半到達桃園女子監獄中央台,(簡稱桃女監),準備老半天,只准帶入眼鏡、聖經、書、紅白拖、內衣,有拉鏈、綁帶子衣褲、護貝照片都不合格,需要「保管」,之後請家人或出監領回,主管(裡面長官統稱),要我坐在小板凳面牆等候,不可以左顧右盼、不可以跟旁人交談、甚至眼神交會……這些很重要,穿著背心的同學(又叫雜役)來告訴我的編號「231」在桃園號碼越小代表刑期越長,從此我不再有名字。
先是「檢身」,全身脫光光,赤裸裸站在主管面前,她詳細檢查紀錄身上哪裡有疤痕、紋身,原來不只有男生刺龍、刺鳯的比大尾,女生次刺得兇狠也不在少數,我呢!乾乾淨淨只繡了眉。蹲下剝開陰道、屁股檢查,跳一跳咳嗽一聲,怕夾帶毒品入監,長這麼大最難堪時刻莫過此時,這些「震撼」體驗已達上限,接著一連串填寫資料、簽名、捺印,沒有印章在監無數次的簽名捺印就此展開序幕。有位雜役同學見我顫顫驚驚,用好和善的微笑說:「第一次來嗎?不要緊張,我和你一樣穿拖鞋是受刑人,看你聰明聰明的,一定沒問題」拍了我的肩膀一下,當下鼓勵更安撫我那不安心情,是的,一定沒問題,換上桃女監制服,我是231。
第一天衝擊最大,這只是第一天的一小段,即便過了許久仍是清晰,鉅細彌遺寫下來,讓大家多些想像,如果不小心真要來一遭,相信我,過了第一天、會再過第二天、第三天,像是上了火車車廂一樣,按步過每一天,不知不覺上了軌道跟著跑刑期了……。
「群處守嘴,獨處守心」這兩句教人如何立身處世的話,在監獄裡我奉為圭臬,這是個小社會縮影,形形色色的人充斥,我學習各種情緒如何大化小,小化無,讓日子平順無波,是這趟最大的修行,一個人如同一粒種子,學習這種品格修養,讓自己更加圓融成熟,一點一滴的累積人生經驗,穩步走好接下來即將展開新人生路上的每一步。
前南非總統曼德拉說:「監獄是最偉大的老師」,
我在監獄學會「幸福」。
  教育在乎過程,比賽在乎結果。
  服刑在乎過程,假釋在乎結果
「群處守嘴,獨處守心」,
經歷這些過程,再沒什麼關,我過不去了。

結語 好極了,Yes!
最與有榮焉的學生老師百萬部落客Jerry說:在Cony身旁的都是大師,真的好謝謝一路上的良師益友。啟蒙導師王一郎老師、事業導師David老闆提醒我嚴守份際的李宗憲律師貴人吸引機的阿寶哥、定位起步時間管理達人的張永錫老師、寫作教練Vista鄭緯筌TeSA理事長、行銷Marco康聖浩大師、網路行銷鬼才鄭錦聰老師、終身學習的吳政宏顧問、群邦黑狗兄楊日陞大哥、BNI的Smart謝聰評大哥、銷售戰將Luke路守治亞洲首席翻譯師黃亞立、記者才子蔡明憲、貼心守護的洪素莉老師、擁抱生命的陳春月老師、陪伴支持的羅慧蘭老師、溫暖的吳美玲老師、開啟自我對話的敏訓老師、家人們,我的國小王錦蓮老師、黃玉蘭老師、國中陳淑娟老師、王秀雲老師、士商絲瑞岩老師、成功嶺的竇春慧連長、淡江大學的虞國興教授.........還有好多好多老師

  看到做為老師,厲害的不是知名度,是氣度!
  謝謝陪Cony走一段路的所有老師
     ~祝老師,教師節快樂~

雖然創業失敗入監服刑,今天的結果是最寶貴的學習。

面對挑戰,追求成長,要講得出,做得到。
面對不舒服、不舒適,要說好極了,Yes!


Cony正在用部落格寫歷史,想擁有精彩的部落格嗎?
睽違4年再度出發,101快樂格主開課囉~

10/13第16期 101快樂格主,100%滿意保證,馬上了解

******************************************************************

更多互動故事


Cony將在年底前出書完成「囚出幸福」內容真實豐富,每本350元,歡迎大家預購電洽,凡個人、單位、團體預購30本,免費提供演講分享一次,幸福需要行動,大家都要幸福喔!


台灣分享第一人 Conyの甦醒心池( 部落格人脈女王)
 張心慈 Cony Chang 0981-859073
★ 部落格行銷找Cony,超高人氣變Money ★
http://www.cony.tw
E-mail:conychang@gmail.com
FB:facebook.com/conyshare
101快樂格主 / 幸福行動教練
★社群行銷、部落格寫作、教學演講、網路、人脈、更生、受刑、監獄★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