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6/09

無毒一身輕!排毒部位大解析

值得一讀~希望大家無毒一身輕!!! 無毒一身輕!排毒部位大解析

更新日期:2010/06/08 13:15 中時健康 彭慧雲/台北報導

想要享受輕鬆愉悅夏天,就要先從身體排毒做起,進行體內環保,以各部位的代謝順暢尤為重要,腎臟的運作以多喝水、多排尿為原則,想有彩色的肝臟,多食B群、少喝酒,大量攝取纖維質來刺激腸道蠕動幫助排便,少食油脂降膽固醇來清清血管,同時藉著運動流汗將多餘的老廢物質排出,把長期累積在體內的毒素順利地清出,讓身體各部位的器官能健康循環,身體自然健康一身輕。

人體的肝臟、腎臟具是有排毒功能的臟器,有些人因為疲勞、工作壓力大而影響肝臟的排毒能力,無法正常及時排出毒素,滯留在體內產生有害物質,影響健康。如何維持肝臟良好運作,台北市立聯合醫院和平院區營養師黃雅慧指出,均衡的飲食為基礎,平日多攝取青菜、纖維等食物,不太需要吃過多的補品、藥物或是保健食品,以免因攝取過量無法消化而累積更多毒素在體內。要減低疲勞壓力而影響肝臟的代謝,平日可增加維他命B群、綠色食物與苦薊草的攝取,有助於肝臟正常的新陳代謝。

另一個身負重任的要角腎臟,也是不可忽略的排毒部位。人體的尿酸主要是經由腎臟代謝排除於尿中,藉由排尿的過程排除普林、尿酸等毒素,維持腎臟的運作機能,尤其在夏天要多喝水、多排尿、代謝正常,是健康的不二法則。黃雅慧表示,開水、茶類、湯類、蔬果汁都是不錯的選擇,平常大量補充水份,讓身體的普林、尿酸毒素藉尿液排出體外,每天早上最少排尿2次為佳,當尿液顏色太黃表示水份不夠,要適時補充。須注意的是有高血壓患者最好多喝水,不要以喝湯做為補充水份來源。

除了肝腎,目前最熱門的就屬腸道排毒,常聽說「腸道健康了,人就健康了」,腸道的順暢也代表著人體代謝的運作正常。腸道所代謝的廢物藉由糞便排出體外,每天都能按時排便,腸道的好菌多排出的便會是黃色,當壞菌多時大便會偏黑色並有惡臭。要讓腸胃的蠕動順暢,桃園榮民醫院腸胃科林慶良醫師建議,可多吃蔬菜水果來補充纖維質,若擔心不足,可多增加全穀類食物的攝取,如全麥麵包、糙米、雜糧類的補充,可刺激腸胃的蠕動。另外比菲得氏菌、優酪乳、優格可獲得益生菌,對身體的腸道也有幫助。

(DLC120輕春優酵素-保證不含番瀉葉,120種純蔬果植物發酵製成,經低溫乾燥成粉末,含天然蔬果酵素,纖維和SOD酵素,泡起來好喝酸酸甜甜的口感,像養樂多和可爾必思ㄧ樣的好喝.你一定會愛上的口感!) 當然,不可不提的還有人體最重要的循環系統血液,身體經由血液循環的作用將養份與氧氣輸送至各個部位,當血液循環良好,人的氣色自然好,也代表身體的狀況很好;但是當循環不佳,身體就會開始出現各種狀況甚至引發心血管方面的疾病,所以維持血管的暢通,避免血液中的毒素累積就變得相對重要。平時可多吃新鮮蔬果及高纖類的五穀雜糧,少吃太精緻的食品,糖份過高如糕餅、點心類的食物。

另外皮膚的排汗也是重要的排毒管道,平時可多做運動多流汗,讓身體多餘的毒素透過流汗而排除,黃雅惠強調,尤其是夏天的保養,保持身體的水份夠、運動夠及纖維足夠很重要。養成規律的生活作息,避免因壓力大造成免疫力下降,有氧運動、瑜伽都是不錯的排毒運動方式,讓身體的新陳代謝維持正常,循環佳、氣色好,精神狀態好,自然無毒一身輕。

中時健康:http://health.chinatimes.com/contents.aspx?cid=1,11&id=10598

蘆洲管家婆 - Conyの享想窩 ★網路、人脈、行銷、通路、DLC★ 
300元DLC兼差創業 免囤貨無壓力 了解不用花錢 (請按此了解市場計劃)
意洽Cony 0913-809-587
http://www.conychang.com
E-mail:conychang@gmail.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