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7/12

沒有最好,只有更好的志工,心學習珍幸福新竹志工聯合組訓 (新竹監獄、新竹看守所、誠正中學)

感謝、感謝、感謝!沒有最好,只有更好的志工,心學習珍幸福新竹志工聯合組訓。FB好友生命鬥士我只是四肢癱瘓羅雅萱說:夢想千萬里,屁股在家𥚃」,正在行動的志工老師們,請給自己一個大大的讚!
問問自己,幸福嗎?
看著日光出門、揹著月光進門,心學習珍幸福的一天,新竹監獄+新竹看守所+誠正中學共襄盛舉,來自和氣大愛、天主教福音小組、海會、慈濟功德會、基督教更生團契、慈覺禪寺、國際佛光會、新竹市家長聯合會、合一知見身心靈成長協會等,百位跨宗教派別志工共同精進成長。

1.感謝有您
感謝眾多個人及單位團體天使們的協助,讓Cony快速募書【囚出幸福】300送進監獄高牆裡,謝謝新竹看守所于淑華所長引薦,成為今日新竹志工聯合組訓教材禮物,更擔任講師分享更生歷程,讓愛的力量擴散無窮
左起:于淑華所長、吳正楠典獄長、顏弘洺校長
與掌管規模2200人全台第11大,新竹監獄的吳正楠典獄長在席間互動,對"前同學"身份的Cony有諸多超級溫暖鼓勵,果然是不同層級大器的長官。
 幽默風趣的誠正中學顏弘洺校長,您說的三件事我記得~1. 今天都講了,所以不用講。2.以前講過。3.以後再講。誠正有您,在嚴肅的矯正機會真是太幸運了!
于淑華所長去年到任新竹看守所,短短一年所裡自營作業上軌道,像辦理聯合組訓這種吃力不討好的事,沒人喜歡做,她卻樂此不疲,謝謝這一股傻勁,成就許多美好。月底她將調任台北少年觀護所,開心又有一批人同學將受惠,也獻上最大的祝福!一切的一切,感謝有您~
希望大家幫忙分享給有力人士們:
一罪一罰、三振法案施行,監獄更加爆滿,
政策絕對不是收容人要每個人都有一張床,
空間不夠怎麼放床,空間、空間、空間?
除毒品問題,全台酒駕入監服刑約8000人,
都是管理上的大問題,人在外面行為偏差,
放到監獄就會變好,可能嗎?
大人呀!能不能聽聽有心且實務運作的人心聲?

2.心學習珍幸福
王麗玲老師學經歷豐富,帶動整場百位志工老師學習氣氛,今天Cony整場專注聽講,學習永遠是最佔便宜的事,時刻充實我們大家一起來,累積個人文化資本,簡單整理今日記錄:
王麗玲老師熱情上課中
大推動畫腦筋急轉彎】,經由王麗玲老師解說,心智五個朋友快樂、憂愁、厭惡、恐懼和憤怒,映照四個核心價值親情、誠實、友情、興趣,原來快樂出現需要另外4個朋友消失,這部影片一定要跟Apple看,好好來研究。
共同看天下無賊影片,麗玲老師提醒我們欣賞拍攝手法美學,劇情和演員演技,劉德華和劉若英都是我喜歡的演員,大推這部好片,從前沒和人解讀過電影,我這個缺少藝術細胞的人,膚淺的看表面劇情好不好看,解讀電影看人生好方法,又學了一招。
諾貝爾和平獎的最年輕得主馬拉拉 Malala yoursafzai 說:「我述說我的故事,並非因為我的故事特別,而是因為我的故事不特別,這是許多女孩的故事。她更說「一個孩子,一個老師,一本書,一支筆可以改變世界。 
伊芙、恩斯勒Eve Ensler關於身為一個女孩去如何克服這些驚人的不幸遭遇以及暴力而仍能夠展現非凡的毅力。每個人都是獨一無二,看看別人,想想自己,幸福其實自己早己擁有。
誠正中學學弟們,回信了喔!
事、故事、故事,矯治是一個生命影響生命的過程,很不容易,但是很偉大, 真實的傳頌生命故事,說我做的,做我說的,期許自己能夠擴大影響力,用生命影響生命。

3.帶回滿滿愛的幸福
帶回滿滿來自新竹的愛
竹所手工精美粽飾










中場休息簽書過程,志工老師們給我許多回饋,有人表示家屬亦是受刑人,這種化小愛為大愛的心最動人,不論高牆𥚃外,心若計較,都是怨言;心若放寬,處處是晴天。喜歡有段話說:「有時候要敢於背上,超出自己預料的包袱,經歷一段努力後,發現自己比想像的優秀很多。」
有朋友說:「Cony妳可以如何如何.....會比較好。」好友英文老師Susan告訴我:「Fellow your heart. Be yourself.」別人所謂的幸福,不見得是你要的。 同樣的,也沒人能決定你的幸福, 是你自己,決定了要不要幸福。大家太習慣用自己的眼光定義別人的幸福,分享這段有感網路好文:
「不要讓別人的錯誤影響自己,有問題就去解決, 自覺培養兩種習慣:一是看好書 , 二是聽演講。 始終把握兩個原則: 一是微觀上問心無愧 , 二是宏觀上遵紀守法。 人生要做兩件事: 一是感恩 ,二是結緣。 人生要邁兩道坎: 一是情,二是錢。 成熟的標誌不是會說大道理,而是開始去理解身邊的小事情。」

其實人不怕走在黑暗裡,就怕心中沒陽光。今天帶回滿滿來自新竹的愛,幸福就是懂得欣賞每個現在及那些曾經,願大家幸福滿滿,快樂自在。
PS:請支持監所各式自營商品,品質優良價格實惠,
之後再專文介紹產品。

結語 真心英雄
詞曲 李宗盛
在我心中 曾經有一個夢 要用歌聲讓你忘了所有的痛
燦爛星空 誰是真的英雄 平凡的人們給我最多感動
再沒有恨 也沒有了痛 但願人間處處都有愛的影蹤
用我們的歌 換你真心笑容
祝福你的人生從此與眾不同
把握生命裡的每一分鐘 全力以赴我們心中的夢
不經歷風雨 怎麼見彩虹 沒有人能隨隨便便成功
把握生命裡每一次感動 和心愛的朋友熱情相擁
讓真心的話 和開心的淚 在你我的心裏流動

讚,也需要團隊支持!
有一天你會很有名,那是假的,
你說的話連家人都相信才是真的。
有一天你會講很多話,多到自以為是真的,
要小心,那是假的,你能做多少事才是真的。
 有一天你聽到的都是讚美肯定,那是假的,
夜半人靜的時候你心裡跟自己說什麼才是真的。
 有一天你會攀上高峰享受掌聲歡呼,那是假的,
你願意走下來看見等候你的人才是真的。
分享這段王一郞老師的提醒,
真心英雄,大家一起加油!

國寶畫家劉興欽:苦幹實幹的大象代表新竹監獄,
拿著橄欖枝,三隻螃蟹,代表:感謝、感謝、感謝!
新竹監獄吳正楠典獄長致詞
謝謝新竹看守所于淑華所長,有妳真好!
謝謝新竹看守所謝蕙宇科員全程用心協助
豐盛有餘的一天
專注聽講的志工老師們
合一知見張含瑄老師感動回饋分享
左起:吳正楠典獄長、王麗玲老師、羅茂榮科長
期待再次到訪新竹監獄及新竹看守所
附註:
週日Apple荒野北七成團太興奮了腳扭傷,
接著行程週一BNl領導團隊培訓、
週二的新竹志工聯合組訓,
週四BNI長佑分會戴高帽品酒開早餐會,
週五孩子們吉卜力展,慢慢走。
行動還是要就是慢點,高度還是有就是矮點,
為了下週荒野壯遊一週,才乖乖糊這麼一大包,
真的不嚴重。從小到大我的受傷,這是最低層級的啦!
還有頭插玻璃、手骨折、大腿燙火盆....
哈哈哈出來玩的,哪有不受傷的...是唄!
謝謝大家的關心,腳好很多很多~
腳一大包!
BNI長佑白金分會Goals上台分享
一樣要美美的上台XD
國際氣球大師李承澔的高帽,Cute!
早上7點齊品世界冠軍台灣葡萄酒,Cheers!
慢慢行動,夢想熱氣球昇空!
邀請各界菁英到Cony的BNI長佑白金分會,
我們大家認識交流一下喔~
***********************************************************
妹妹JIN JIN的Line貼圖,只要30元,禮輕情意重,
送禮維繫人脈的首選,歡迎支持下載喔!
Cony妹妹JIN-JIN個人原創LINE貼圖
LINE STORE貼圖小鋪,搜尋關鍵字:
台灣可愛夾腳拖櫻花妹&魯卡
歡迎支持購買衝人氣拚排名。
方便的話❤懇請轉貼分享❤

台灣分享第一人 Conyの甦醒心池( 部落格人脈女王)
 張心慈 Cony 0981-859073
★ 自媒體行銷找Cony,超高人氣變Money ★
http://www.cony.tw
E-mail:conychang@gmail.com
101快樂格主 / 幸福行動教練 / 人力派遣、臨時工達人
★自媒體部落格、教學演講、BNI長佑分會、人力派遣、人脈、更生、監獄★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