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05

快樂希望愛的分享家-徐培剛老師-大專企業家培訓營


培剛老師認識有好一段時間,Cony一直很期待去聽,這麼一位年輕有為、才華洋溢、能歌善舞、受歡迎講師的演講。因為人脈達人阿寶哥的推薦,讓Cony有機會受培剛親自邀請,倍感莫大光榮呢!

唱歌、照片、影片、互動,培剛的貫穿全場演講功力,讓現場二百多位同學,感動連連、笑聲不斷,其中還包括培剛遠從新加坡來的大陸朋友左左夫妻,緣份真的很奇妙,讓我們都能透過部落格分享,緣起不滅!

這就和Cony進入這次的感動之旅吧~

(大一升大二的淡江學弟皓鈞,皓鈞:加油!)

1. 年輕真好

聽完演講:Cony發現培剛,就像他在部落格文章裏寫到:
懂得感恩-我很幸運,出生在一個平凡完整的家庭,雖然我們家在物質並沒有擁有特別多,但我們卻能夠擁有彼此的愛,我相信,那是上天在我出生那一刻就準備給我的珍貴禮物。(而就是因為我擁有、我珍惜,所以我希望試著用自己的力量去給予、去付出...)

懂得反省-就在這反省檢討的過程中,我得以慢慢的成長。

懂得付出-加入台北市紅十字會救生隊並持續擔任救生教練志工、也曾到一些醫院裡彈吉他唱歌給生病的老人家聽……

懂得相信-他決定到全台灣147所大學(現在聽說變成160幾所)去演講,當時沒有人相信培剛能做到,現在雖然還沒有全部完成,但是已經沒有人懷疑培剛一定做得到。

很多人覺得年輕人嘴上無毛,辦事不牢,培剛說:年輕是最大的本錢,Cony說:加上他站對地方才值錢。因為年輕,畢業他給自己2年時間嘗試,不選職業,選擇了自己的人生。他想做的事,期盼將來有更多的朋友,願意負起責任,把面對和解決現在社會上的問題,當成自己的責任,Cony被感動到了,也要加入這個行列,當起快樂希望和愛的傳道士,誰說將來這不會是另一種巨大的力量呢!

Cony有機會向同學分享,好好保握大學四年時光,積極學習成長。自己今年己經37歲,是許多現場同學年紀的兩倍。過去大學生活四年裏,從沒好好聽上一場演講、好好認真上一堂課,Cony唸【淡江統計】還真是給它通通忘記,虛擲許多美好時光,很懊悔大學混四年,培剛說得真好,是過程重要不是結果重要,大學四年生活的過程重要,Cony完全了解那種空虛感覺-拿到畢業證書,年輕真好、做對事才好!


2.有夢更好

從圓夢大使講起,培剛認真的生活,看本書、看場電影、聽到一句話,就有體會,因為看了印度電影<貧民百萬富翁>,本來準備去印度實際感受,聽到朋友說:如果真要感受得深去柬埔塞,因為一句話而改造訪柬埔塞,更因緣際會在圓夢大使比賽中,前後四個月舊地重遊柬埔塞,羸得圓夢大使-環遊世界的機會,看到培剛照片,讓大家知道一切都是可能。

從小愛唱歌,很多人和培剛一樣,Cony其實知道他是超害羞的,很可愛的男生,講話有時還會臉紅。但是他克服緊張、練習不害羞,在歷經11次失敗後,他遭受到最大的挫折,卻得到人生第一次歌唱冠軍,這就是人生!每個人會在什麼時間點遇到什麼事,是我們不能控制,但考驗每個人的” 回應 ”能力,Cony現在強烈而深刻。

培剛把別人的夢也當成自己的夢:【要幫陳綢阿嬤完成夢想,建造少年家園】。抗癌30幾年的阿嬤小人物的大志業,只堅持給中輟迷途孩子一個家,努力的救,每一個還來得及救的孩子,她擔心錢不夠、老師不來!阿嬤請放心:我們會努力一起完成,祈願的力量最大!Cony愈來愈相信,種一顆善的種子下去,一定會有一大片善的樹蔭造福更多人。Cony放上連結陳綢阿嬤故事,希望大家有錢出錢有力出力,為這片充滿愛和希望的土地,種下善的種子。

培剛用快樂希望和愛寫了一頁又一頁精彩的人生,這場演講Cony算了一下,約略寫一百六十幾頁人生,如果時間允許千頁萬頁也行,我們問問自己能寫幾頁呢?


3.有部落格記錄最好

好壯觀的演講照片,有部落格累積記錄。培剛太正常,並非身體不便,沒有特別能激勵別人,本來應該不容易有演講機會,但他努力認真的分享快樂希望和愛,這是培剛的與眾不同!這是個表現差異化的時代,,Cony常想自己和別人有什麼不同?我也是充滿熱情、認真、積極、愛分享、愛助人、愛扶弱濟貧、愛這片土地、愛很多好人………所以Cony開始記錄~

我愛你們】做為演講結束詞,Cony用心感受到培剛對生命的熱愛,混身上下充滿真、善、美的力量,培剛謙虛的說,其實他只做兩個字,就是【分享】。誰會想聽你的故事?想想自己跟別人有什麼不同,每個人都是獨一無二,打敗二億個對手來到人世,Cony常自我激勵:【我是最棒的、我是最優秀的、我一定做得到】。真的很有幫助喔~
 
用部落格寫作,每個人都可以輕易做到,知道很容易,做到不簡單,想做只要一個理由,不想做卻有百種藉口。時間管理達人永錫老師說:能寫文章分享是一件最幸福的事,的確如此。Cony愈寫愈感受到部落格的魅力,一次次分享更多部落格各項好處,Cony用照片寫日記、用部落格寫日記,現在往回看,一篇篇的文章,真實的記錄自己的人生,這將是Cony留給女兒小蘋果最珍貴的無價之寶。

開始動手寫部落格吧~



結語 你好、我好、大家好

【成為全世界最有正面影響力的分享家,促使地球往和平永續發展的方向前進】偉大的夢想,和培剛一樣身為博愛水瓶座的Cony,想想從小也有這使命感-世界和平!

明天或意外,哪個先到不知道,Cony要學培剛正面的寫遺書,很多事能先做就要做,就不要後悔當初沒做。培剛說:分享不是能力問題,而是意願問題;分享需要勇氣,勇氣需要鼓勵。Cony百分之百認同,活在當下,累積每一天能量分享。如果這社會多一些,像培剛一樣快樂希望愛的分享家,相信明天會更好,世界會更和平。這樣會你好、我好、大家好。

分享、分享、分享,加油、加油、加油!

想學部落格,看這裏喔

(全體一起愛的學員-徐培剛老師-大專企業家培訓營師大演講)


(Cony笑到快倒地啦~徐培剛老師-大專企業家培訓營師大演講)

(左起:Catherine、吳震、左左、Cony-大專企業家培訓營師大演講)

(講師界的歌神-徐培剛老師-大專企業家培訓營師大演講)

(用腳彈琴,感動人心的勇者-徐培剛老師-大專企業家培訓營師大演講)

(海大同學發問時間-徐培剛老師-大專企業家培訓營師大演講)

(培剛的演唱歌曲-徐培剛老師-大專企業家培訓營師大演講)

(第一次泳渡日月潭-徐培剛老師-大專企業家培訓營師大演講)

(辛苦的幕後志工-徐培剛老師-大專企業家培訓營師大演講)

(用心的培剛,希望每一位同學寫下心得,有所收穫-徐培剛老師-大專企業家培訓營師大演講)

(每個人都該先寫好的遺書,徐培剛老師-大專企業家培訓營師大演講)

陳綢阿嬤用大愛寫人生-徐培剛老師-大專企業家培訓營師大演講)

(左左落落大方的上台分享-徐培剛老師-大專企業家培訓營師大演講)

(超過二百多位同學現場專注聆聽-徐培剛老師-大專企業家培訓營師大演講)

(真人版的環遊世界-徐培剛老師-大專企業家培訓營師大演講)

(真人版的環遊世界-徐培剛老師-大專企業家培訓營師大演講)


蘆洲辣媽-Conyの享想窩★部落格、網路、減重、DLC、人脈、通路★ 
Cony 0913-809-587
http://www.conychang.com
E-mail:conychang@gmail.com
Facebook:cony.chang
Plurk:conychang

2 則留言:

  1. 蘆洲辣媽-Cony真是水瓶座的驕傲...學習力強...行動力強...文筆好...心地善良...真的很棒耶!!

    從你身上學到了很多...也謝謝你來聽我的演講...希望你的所有夢想都能一一實現喔...加油!!!我們一起分享跨樂希望愛^^

    培剛
    http://blog.xuite.net/erickhera.tw/nomore/37586493

    回覆刪除
  2. I'm glad you said that!?!

    Sincere regards,
    Chandra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