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20

Power和Cony婚禮全記錄

.
2004年7月3日,Power和Cony結婚了!當新娘子這是個非常特別的經驗,這也是我這輩子最忙碌的一天。當天凌晨3點就起來化妝準備中午訂婚儀式、晚上結婚典禮,這是Power和我決定要累,一起累就好。

我的親友多在北部,Power南、北部都有親友,因此結婚選在台中舉辦,讓南來北往都等距離,人算不如天算!7月2日是72水災,到7月3日整個台灣還有一大半地方淹水,雲林老家那邊道路車子全出不來,我公公婆婆中午的訂婚儀式來不及參加,晚上儀式幸好趕上了,親友們在晚上也都盡量趕到,一切情況算是驚險過關,如果婚禮辦在雲林,肯定要取消擇期再辦的!

我們的婚禮是正常台灣人習俗,父母親沒什麼意見,我們就一切自己來,照片中會有些說明,在準備過程中還有什麼趣事,例如買了甘蔗要綁在車上,結果結完婚才發現甘蔗忘了它的存在……。

我們也趕流行先有後婚,當時Apple在我肚子裏差不多5個月,可是看不出來懷孕的樣子,才能穿中空禮服,婚禮的感覺我只記得一直換造型、禮服,我想自已算是挺美麗的新娘子吧!你說呢?


我無法下結論結婚到底好不好,但絕對是一種特別的經驗,當然有喜有悲、有歡笑有淚水,看自己要什麼而已,多一個人照顧你,但也多一個人要照顧。多了一顆小蘋果,讓我生命充滿愛跟關懷,很令我開心! ^_^


(Power正在化妝,準備當新郎!)

(Power新郎成品,攝於訂婚現場)

(現場準備中,攝於公司訂婚現場)

(訂婚- Power 和 Cony “禮服1” ,攝於訂婚現場)

(訂婚現場1)

(訂婚現場2)

(台灣習俗準備大小聘及雙方禮物,攝於訂婚現場)

(訂婚儀式,Power給象徵禮物給Cony媽媽,攝於訂婚現場)

(訂婚儀式,Power給Cony媽媽聘金,攝於訂婚現場)
(訂婚儀式,Power跟Cony跪謝媽媽養育、蓋新娘頭紗,攝於訂婚現場)

(訂婚儀式,媽媽給祝福的話,攝於訂婚現場)

(Yoshie 和 Cony,攝於訂婚現場)

(大妹Jin、 Yoshie、小妹 Eva,攝於訂婚現場)

(Vic和Cony,攝於訂婚現場)

(Power和Cony,攝於訂婚現場)

(中午訂婚宴,攝於訂婚現場)

(結婚禮車,攝於訂婚現場外)

(訂婚儀式結束,返回家中,媒婆要用黑洋傘遮新娘,攝於訂婚現場外)

(訂婚儀式結束,坐上禮車要丟扇子,表示把在娘家的壞脾氣丟掉,攝於訂婚現場外)…然後Cony媽媽要潑水,表示嫁出去的女兒,潑出去的水。
(訂婚儀式結束,禮車通常6部,攝於訂婚現場外)

(訂婚儀式結束,返回家中過爐火吃湯圓,準備晚上結婚典禮,攝於家中)

(Cony全家福- 媽媽和4個姊妹和小孩,攝於結婚典禮餐廳)

(Cony全家福- 媽媽和4個姊妹和小孩+Power,攝於結婚典禮餐廳)

(Cony和媽媽,攝於結婚典禮餐廳)

(媽媽的珍蔵,當新娘要掛一堆金子才會好命!攝於結婚典禮餐廳)

(Cony和 Power's 家人合照,攝於結婚典禮餐廳)

(結婚典禮儀式1, Cony “禮服 1” ,攝於結婚典禮餐廳)

> (結婚典禮儀式2,攝於結婚典禮餐廳)

(結婚典禮儀式3, Cony “禮服 2” ,攝於結婚典禮餐廳)

(結婚典禮儀式4,攝於結婚典禮餐廳)

(大妹 Jin、Cony媽媽和 “Cony-禮服3” 送賓客,攝於結婚典禮餐廳)

(Cony英國朋友”Emmy”,拿結婚禮餅,攝於結婚典禮餐廳)

(送賓客1,攝於結婚典禮餐廳)

(送賓客2,攝於結婚典禮餐廳)

(Cony最要好的國中同學們,攝於結婚典禮餐廳)

(Power給禮車手、婚禮幫手小紅包,攝於結婚典禮餐廳)

(送賓客,攝於結婚典禮餐廳)

.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