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7/21

Cony 心慈 100.0630來信







長大的Apple-像小女孩囉!(文靜時)




























佩君:
收信愉快!
這週有許多特別的事發生,精彩的很!!
上週末我第一次喝牛奶,盡其可能我讓我自己各種食物都均衡攝取。
呵~喝完還第一次拉肚子,幸好只有一次!
我也報名「書法比賽」,除了繪畫我真的不行,其他活動我都會熱烈參與,所以練習寫書法。
天哪!高中後已經20年沒拿過毛筆,這次練習讓我感觸良多,以前匆匆忙忙的做事、寫字,現在多了這麼些自己獨處能夠慢慢來的時間,一點點小事-寫書法,夠讓我怡然自得,我常有莫名的微笑呢!

週日早上舍房播放「綜藝大哥大」看到到高淩風大哥和寶弟葛兆恩上張菲節目錄影,高大哥模仿凌峰唯妙唯肖,他和寶弟合唱的「燃燒吧!火鳥」果真是父子,超讚的!寶弟的「冬天裡的第二把火」演出搏得我們同學們好評,13歲的寶弟,真的很特別!看到熟悉的朋友出現在電視上,很感驕傲,尤其高淩風大哥影響我許多事,學習獨處、學習放下、學習自在、學習快樂,真的!只要你到他表演場合,身體會不自主的跟著音樂搖擺,超High,下次大家一起去看演出。

週二是很特別的一天,我第一次到桃女監的大禮堂看同學們的表演,經過大門口(我這才看到大家每次來接見時,都是從這裡進來的),2個多月來第一次吹到「冷氣」,好感人喔!
同學們讀書心得成果展演出,從服裝、道具、背景布幕、劇本,讓人大開眼界創意無限,監獄裡資源很有限,用回收紙板、塑膠籃…………..,有的沒的做出連評審果陀劇場蔡導演都讚嘆的道具,其中演到媽媽魯冰花的背景音樂,我眼角不知不覺也流「淚」,這些笑中帶淚的行動劇,讓我彷彿人還在外面,時常去參加各式活動,不同的是現在沒能再用相機捕捉畫面,用文字寫下感想分享到部落格,等我回去,該不會連電腦都忘光了!
前些天作夢還夢到講手機、上網,這些以前天天做的事,在這裡只有在夢中才用得上囉!

週三Power帶Apple來接見,Apple很開心的唱2首歌給我聽「讓愛傳出去」和「感謝」,剛好我們獄所裡有放「讓愛傳出去」我和Apple一起唱「愛是看不見的語言,愛是說不出的感謝,愛是我們小小的心願,希望你幸福快樂永遠…….讓愛傳出去…………….有你的祝福,沒有過不去的苦!!」和Apple一起唱,感覺她真的長大了,唱得真好,真的!要給Apple拍拍手,幫我替她打扮一下,錄影上傳部落格分享一下吧!為我們記錄這一刻~ ^^

(Cony媽咪故事時間)
上次Mimi一吸水就嗆到了,「鳴」~小象姊姊說:「你沒有長長的鼻子,不能像我們一樣噴水啦!Mimi你就當這是水柱按摩,很舒服的,還有我們噴水遊戲超級有趣的喔!」
Mimi被水柱沖到左邊,又從左邊被沖向右邊,然後左上方,又沖到右下角,「哇!好好玩喔!好像在溜冰,可是我都不用動,也好像一顆球,被水傳來傳去,真是太刺激,太舒服、太太太好玩了!」Mimi啊!啊!啊!的尖叫著,大象們更努力的噴水呢!
大象伯伯說:「Mimi你過來,還有個好玩遊戲呢!」Mimi迫不及待跑到大象伯伯那裡,人還沒到就飛起來了,原來是大象伯伯用長鼻子把她捲得高高,「哇!我看到好遠好遠的地方,上面的空氣好乾淨,有甜甜的味道呢!」

小朋友們喜歡這個故事嗎?Apple說信還沒收到,第3篇囉!每次只能寫一些些(2張信紙內),我會繼續寫,有好創意也可以告訴我喔~
要放暑假了,臭包可以多練習寫信給我,訓練「作文」能力,BuBu、Apple都可以讓他們用信紙寫給我、畫畫也行,寄同一封進來就可以~

幫我問侯媽媽,菜埔很讚!蛋捲很幸福(小朋友們愛心)

祝 平安喜樂 Cony心慈100.6.3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