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7/01

為幸福生活和成功事業提升自己~BNI董事顧問培訓心得

不怕你學,怕你不學,BNI就是一個這樣學習型組織。
BNI董事顧問培訓大合照
7/1是2016年過半的第一天,因為大使身份參與BNI董事顧問培訓,不用飛到國外,在台灣又是在台北,再次到TICC台北國際會議中心,向眾多前輩及超級國際教練Frank De Raffele近身學習,無比幸運的一天,難以衡量價值的課程,讓Cony簡單分享囉~
帥哥BNI 紐約執行董事Frank De Raffele
VS
美女BNI長佑白金分會秘書Cony Chang
經濟學XD
Frank說領導從你自身開始,以價值觀為核心的領導,從扮演什麼角色來認識自己是誰。
我覺得要以身作則及先感動自己,後感動別人。
寫下人生中5個最重要的價值觀
1. 真實-真實做自己。
2. 愛-愛自己、愛別人、愛人生。
3. 分享-施比受更有福。
4. 責任-選擇、承諾、責任。
5. 學習-多學一點,每天重新開機。

我社交圈內我最尊重和敬佩的人是誰?
BNI-Smart大哥(堅持富貴道)、楊日陞哥哥(目標明確)、麗惠姐(熱情助人)
吳政宏顧問(終身學習)、李紹唐學長(經驗
傳承、退而不休、享受人生
荒野前輩們(付出,對孩子們的愛)
原來自己寫下的這些人欣賞的特質反應自己想要成為什麼人。


是否可以客觀談論有交管理自己的情緒?
大多時候可以,但有時候真的有難度。

Frank舉最簡單例子:帶孩子到賣場,孩子興奮拿來一個東西說要買,我說:「寶貝,不行,拿回去放好。」孩子問:「為什麼?」我沒有多解釋,只是說不行。她又拿來別的,我一樣說:「不行,拿回去放。」。幾次之後,孩子再拿來,我不耐煩地說:「告訴你不行就是不行。」
這是最糟溝通的例子,因為直接關掉溝通的門
我們要看重"關係"更甚這個"對話"

(可能很糟的對話,但還是要溝通!)
我喜歡學習,因為學習能讓我反思,
從個人、自己對孩子、父母、團隊溝通不都是如此
Make Myself Less Important. 
讓自己在團隊中不那麼重要的哲理很深,

沒有非要誰不可,學做、教做、教教做。
不缺會說的人,缺願意聽的人,更缺願意做的人

長佑團隊的核心價值
1.卓越專業
2.認真負責
3.熱情活力
4.不推不搶
5.幸福歡樂
你退休了...一篇文章寫到了你,文章內容應該是:
Cony是一位敢夢、敢想、敢行動,快樂做自己的認真女人。來自單親家庭努力上進,半工半讀完成大學學業,當女兵、遊學、創業,探索生命各種美好可能,生意失敗、信用破產、官司纏身、入監服刑4年,又離婚成為單親媽媽,她把挫折當成化了妝的祝福,透過出書【囚出幸福】及演講說出幸福分享愛,她相信行動招來幸福,更用微笑,讓苦難變燦爛,致力讓身旁的每一個朋友因為她的分享,感受到多一點點的幸福, Cony是一個把現在活得最漂亮的女人
Cony: Love Generator and Happiness Window. 
Cony is a dare to dream, dare to think, dare to act, conscientious woman. She comes from a single-parent family and is one of five daughters. She has always tackled her studies and work with enthusiasm. Cony completed university, spent time in the army, traveled to and lived in Canada, and started her own business. She explored a wide variety of wonderful life possibilities. Ultimately she suffered business failure, bankruptcy, lawsuits and spend four years in prison.
Cony is now a divorced single mother. To Cony setbacks are blessings in disguise. She published a book, Prisoners of Happiness, which describes her prison experiences.
She now gives presentations in which she shares her love and happiness. Cony believes actions provoke happiness. With a smile, Cony explains how suffering can become a brilliant lesson about living your best life. She is committed to making friends everywhere and sharing her own happiness in order to spread that happiness around. Cony is now a strong woman living a beautiful life.~ Future Cony simple report, also written epitaph ~ 
搶先完成這篇Frank指定回家作業,我的部落格超級酷點選右上角也直接翻譯英文(多國語言呢!)
大師Frank 幽默風趣,生活化說理,幾個活動讓整場High爆,Cony還坐兩人手轎坐過場呢!(殘念,沒有拍照!)
馬上學起來,紐約客打招呼方式及男生搭訕必學招式。

BNI台灣區董事代表們分享每位僅僅只有10分鐘(實在聽得不過癮,嗚~),讓我見證優秀成功者擴大自己影響力,更多付出者收穫的實例。

BNI台北市中心區執行董事(沈寶仁)阿寶哥"運用BNI九宮格,產業合作拚圖,壯大團隊"看到專業阿寶哥無私分享,把人脈+平台發揮到最大效用,阿寶哥舊版八大產業鍊接圖現在更進化為九宮格,請大家加入寶哥Line@挖寶。



來自大台中Teresa蔡佳穎BNI董事顧問,感謝主又讓我看見一位幸福天使,當場感受到滿滿的電力。Teressa:好喜歡妳分享BNI人生的幸福,核心文化的建立-是真實的關係及尊榮的文化,人們會因為喜歡妳而跟隨妳,因BNI擁有無限可能的未來,如果我還沒加入BNI,我應該也會跑到台中去加入喔!
Teresa蔡佳穎董事顧問的幸福
BNI董事顧問Tony許翊弘"企業成長的秘訣"-世界三大珠寶商Tiffany(鑽石精品)、周大福(黃金)、Pandora(手鍊),清楚明白點出專注在一個小區塊成為Only One。
董事顧問Tony許翊弘最清楚的啟發
BNI董事顧問Dalton張欽華"打造分會願景圖",這張照片最有感,從龍舟、大船到無敵戰艦,就像成會、名人堂、白金分會,透過S.M.A.R.T打造自己分會的願景。
BNI董事顧問Dalton張欽華的無敵戰艦
BNI董事顧問Larry洪逸瑞說:人們喜歡和認識的及信賴的朋友做生意。我喜歡這個每天進步一點點的說法,努力讓自己前進。
BNI董事顧問Larry洪逸瑞的當責
人生準則Givers Gain
分享即將結束,大中華國家董事AndrewJihong 分享的故事,讓我沸騰。照片左方是美國隊Michael Phelps奧運八面金牌世界記錄保持人,右方則沒有人記得他的名字叫Jason Lezak,他是創造第八面金牌的幕後英雄,游出超出他人生最佳速度快2秒,快2秒!幫助Michael Phelps拿下團體組金牌,締造紀錄。
不會個人游,為團隊游,為成就別人游!
英雄就在團隊中
注意4分25秒~5分15秒


團隊永遠難忘的一刻
學習卓越,卓越學習,寫下有限文字,體會無限感動,
經過昨天1500人BNI十週年大會的氣氛感染,
今天和大中華區最了解BNI的菁英共同學習,
明白自己會是一些人的目標,有更多人是我的目標,
幸福生活和成功事業提升自己,
一連二天BNI,讓我充電滿滿再出發。
套句主持人Angeling的話有感動,請說Yes!
大使群及BNI香港國家董事Stanley及Stella夫婦
實在太喜歡妳,主內姐妹Teresa蔡佳穎
六福客棧心靈語堂鐘世宏大哥,謝謝不停地鼓勵
緬甸華僑程俊BNI南區董事顧問
BNI長興分會Rita美眉
楊日陞哥哥和人氣美女Teresa蔡佳穎搶拍照
BNI長城分會命理大師李鴻毅也要拍!
小組分享中~BNI董事顧問培訓
麗惠姐分享~BNI董事顧問培訓
Frank搭訕互動教學中XD
男士們很High
加碼分享
BNI長喜分會董事顧問周耀國心得
1. 成功者的分享,可以為我在經營分會上增加評估的依據,以不同的文化成長背景作為基礎,發展出屬於自己的領導風格和溝通技巧。
2. 從Frank的培訓中,要先從自我個人發展(Personal Development)開始,釐清真正的自己,而不是自己所扮演的角色,釐清自己的價值觀 (九個問題)。正因為我們每個人能夠做的都是從自己開始 ,所以首先第一步要先了解自己,才能夠發展自己的專長,對自己所在的團體產生貢獻。
3. 領導力階段表可以幫助我對照在每一個團體當中所處的領導階段 ,以產生的影響力來做行動上的調整,增加自己的信度和效度,讓自己可以對團體的貢獻增加。
我覺得目前我是在一個被任命的領導者階段,所以我要做的事情是跟會員透過一對一建立關係。
4. 最高階層的財富領導者 (Legacy Leadership)是透過建立“文化” 來鞏固自己的領導影響力,對照現金流B象限,也就是企業象限所想要創造的系統性永續收入的概念相吻合。
Make Myself Less Important是很有深度的,我會覺得作為領導 應該要帶著團隊向前,然而,如果無法培訓出團隊的領導者,我也只是在重複扮演同樣的角色,會期接著一個會期,因此凸顯出傳承的重要性。

BNI台北市南區董事顧問黄少宏
向國際培訓大師BNI紐約執行董事Frank學習心得:
在年會中Frank的主題是:【成就最出色的你】,由他的熱情分享中,帶領著我們去看見每個人的人的生命中,較少會去發
覺省思的議題【生命的意義是什麽?】當我自己很清楚少宏是~學習分享圓滿所有生命關係,我看到自己的存在就是有價值,明確自己真正想要的就會產生力量!
Frank提到人生中最重要的三件事:
1.成為自己最好的自己
2.幫助他人成為最好的自己
3.幫助或給出什麽給出這世界
Clarity of  vision當下我自己會連想到為什麽會於20009年,我會放棄台中大型眼科醫院的工作,搬上來台北工作,除了是信任我的貴人執董Smart、被BNI核心價值Givers Gain所吸引以外,內心是有個聲音,那就【成為自己心中最好的自已】,因此我也是全國第一位眼鏡業加入BNI的心靈.驗光師 ,當我成BNI正式會員,萬分喜樂的第一次做專業簡報(八分鐘)時,我真的很開心、很感動……!因為我很清楚加入BNI成為會員是我生命中最重要的决定之一!我愛BNI  !!!
註:2009年9月22日在少宏的部落格,我有提到從中部搬上來台北工作的唯一目的是【參與BNI】網站連結:
http://goo.gl/Pza71m
在第二天的Frank的帶領培訓主題:【為幸福生活和成功事業提昇自己】中,我們更明確了自己的內在的價值觀、人生所扮演的角色,也理解領導力是有六個等極而讓文化來領導團隊,最有影響力、省力、有系統的很棒的領導,培訓中最讓有感覺的收獲是,【發現自己的獨特性】!不斷自我肯定自我的價值,用心付出關心會員夥伴,才能創造一個卓越的團隊!
總結,感謝這次無價的BNI之國際培訓收獲滿溢,Frank  (E.D)老師的無私分享,他的分享没有提到任何BNI的系統,例如如何盡會員的義務一對一帶來賓,更没有教導董顧帶團隊召集分會,而是較向每個人內在探索的過程,其實我有接收到最大的收獲是:當你是【對的人】在對的位置,做對的事,只要你願意成為更好的自己,一切事情要改變都是從自己願意改變開始,世界就會改變!Frank大師所教的成為卓越BNI團隊成員的心法,讓我在BNI的Givers Gain核心價值,及超棒有價值快樂學習成長的BNI商務天堂中,改變世界更有愛、樂於助人事業成長的做生意方式,一起付出做最更好的自己吧!
我熱愛BNI !感謝Smart  !感謝每位BNI會員、董事伙伴!

BNI長勝分會暨台北市南區董事顧問曾慧俐Lily
Frank 教我們領導分會從真正的自己出發,辨認出自己真正想要在分會創造的價值是什麼?
他教我們從角色中分辨出真正的自己,自己的本質是獨特的,定義自己成為想要成為的人。同時教我們領導力是有九個等級,每個等級都是學習的過程。
我突然明白,我的挑戰與挫折只是一個成為傑出領導人的過程而已,我不是不夠好,我只是還沒學會。
哈哈!幸運的是,我還在學習的路上,從未放棄,嘉許自己的勇敢與堅持。

另外,也感謝這一路上跟著我一起打拼的夥伴們,董顧同學們,以及對我殷殷指導的Smart。我愛你們!

BNI長金分會暨大使胡家綾
6/30的大會感想
*十年砥礪,譜寫華章:Andrew & Jihong Hall
為賽車跑道製造專屬摩托車的達人,專注、熱情、有膽識、有勇氣。BNI要的,就是堅持信念、勇往直前的專業人士。
表揚資深會員:從BNI創始,一直相信並支持BNI的三個核心夥伴:莊民宗、陳天信、張友義。身為核心成員的我,感動萬千,熱淚盈眶,能經歷草創到起伏的分會,看盡分分合合、聚散兩依,誠屬可貴,也為自己打下一劑堅定的強心針。
*點燃生意熱情,生活豐盛生命榮耀:邱佩玲
一步一腳印走出分會的夥伴,一心一意讓夥伴擴大生意,獲得的學習比付出還多,真心真意愛自己的分會。生意熱情、生活豐盛、生命榮耀。
*如何透過BNI將你的生意翻倍:Stella Yung; Stanley Kong
BNI的產業合作故事:讓榴槤從馬來西亞進口批發到香港,不僅僅是為了銷售,還能拓展店務。
LUCKY:Living Under Correct Knowledge Yearly.(運用正確的知識,並持之以恆的行動)所以LUCKY不是無意間獲得的,是行之有年的結果。
先捨後得:1)付出者收穫。2)捨出你不夠專業的給別人發揮,你的專業將獲得更高的信任與更優質的引薦。
耕耘分會PT就像種南瓜一樣(Book: Pumpkin Plan)專注最有價值與獲益的大南瓜上面,全力支持合作與培養系統。
*成就最出色的你:Frank De Raffele Being your best self
要勇敢追逐夢想:1000位來自5個國家的80歲以上的老人,遲暮之年了,沒有人想要改變過去任何一件事情,因為每個錯誤可以累積經驗、得到學習。但是98%的老人們,都有一件事情後悔沒有去做。
三個人生真諦:1)成就更好的自己。2)幫助他人成就自己。3)留下未來傳承典範
7/1的董事培訓感想
1.沈寶仁董事顧問:學習八大產業鏈接圖,也幫助自己檢視社會存在的地位,也與分會夥伴分享拼圖,與時俱進,未來將不斷改進拼圖、修正拼圖,共同壯大。
2.Teresa董事顧問:每周高鐵當捷運坐,開發大台中。沒有不可以,只有想不想。(有時候,我們真的想太多)榮耀:把你擁有的給出去,就是一份祝福的傳遞。我們是玩真的!因為早起真的很累!要為自己所說的話100%負責任。找尋企業家,一起幫助他們圓夢,讓喜歡也能成為品牌。我們不是一個人,而是一群人!
3.許翊弘:專心一件事:展現專業,就做Only One(全球三大珠寶商:1)Tiffany專做鑽石。2)周大福專做黃金。3)Pandora專作手鍊)要清楚明白自己要的引薦:好的引薦(最重要)、理想引薦、夢幻引薦。分會大的秘訣:會員彼此的正向互動。

4.張歆華:打造分會願景,製作分會夢想版,沒有目標就像射箭沒有箭靶,要創造志同道合的大船→豪華郵輪(名人堂)→戰艦(白金分會)
5.Larry:專注是建立關係的關鍵。信任越高,人際網絡的價值就會越大。當責與表揚文化促進分會發展。核心團隊就是造鐘的人,促進分會前進,有承諾、有責任與共同承擔,就如林肯總統雖是美國第16任總統,以人民權益為著想,是美國歷史上最偉大的總統。
6.Frank
*領導團體之前要領導自己:讓自己先釐清自己要的方向是
*BNI是相當困難的領導團體:一般公司老闆付錢員工聽命行事、社團志工會有目標做自發性的工作。BNI結合以上兩者,讓企業合作,共同完成自我目標。(Givers Gain 與 For ourself似乎是矛盾的事情,因為老闆不喜歡被規範、約束,甚至只忙自己的事業)
*角色與個人表現不能混為一談:有效幫助BNI分會運作的態度,當領導不被認同時,要對自己有信心,但不要過度防禦自己,造成衝突對立。
*今天你的領導力在哪裡?
我們在社會上有各種不同角色、不同領導位階,都要學習如何提升,才能提攜後輩。目標:讓自己成為最不重要的人,即使沒有你存在,也能正常運作。
七個領導位階表,精準揭露BNI訓練企業領導的法則,不只適用在分會,也能運用在自己的公司傳承當中,受益良多。
感恩BNI,感恩所有生命貴人

Yes,打個招呼吧!

邀請各界菁英到我們BNI長佑白金分會,
我們大家認識交流一下喔~
更多BNI長佑分會活動
強強相連的幸福感動~BNI長佑分會啟動日
精彩幸福High翻天之BNI長佑分會嘉年華暨尾牙晚會
宜蘭笑翻天幸福行之BNI長佑分會家庭日

Cony正在用部落格寫歷史,想擁有精彩的部落格嗎?
101快樂格主個人家教班 預約中
金石堂網路書店購買Cony的囚出幸福

***********************************************************
妹妹JIN JIN的Line貼圖,只要30元,禮輕情意重,
送禮維繫人脈的首選,歡迎支持下載喔!
Cony妹妹JIN-JIN個人原創LINE貼圖
LINE STORE貼圖小鋪,搜尋關鍵字:
台灣可愛夾腳拖櫻花妹&魯卡
歡迎支持購買衝人氣拚排名。
方便的話❤懇請轉貼分享❤

台灣分享第一人 Conyの甦醒心池( 部落格人脈女王)
 張心慈 Cony 0981-859073
★ 自媒體行銷找Cony,超高人氣變Money ★
http://www.cony.tw
E-mail:conychang@gmail.com
101快樂格主 / 幸福行動教練 / 人力派遣、臨時工達人
★自媒體部落格、教學演講、BNI長佑分會、人力派遣、人脈、更生、監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