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7/19

這些人,這些事-荒野親子壯遊第2集( 最平凡又最不凡,楊文港-不倒農夫阿港伯的茗新休閒花園民宿)

哥經營的不是民宿,哥經營的是人生。
牆上滿滿合照盡是思念
儘管事先己經稍微了解患小腦萎縮症,不倒農夫-阿港伯楊文港)的故事,一個人、一個人、一個人,前將農園整理有模有樣、房間打理整齊乾淨,更被他燦爛笑容和熱情態度震撼不己,進花蓮尋找最美的風景,溫馨加倍多充滿愛與正能量阿港伯的「茗新休閒花園民宿」。

小人物故事永遠最平凡又最不凡,他說:「做是一定要做,做是為了自己而做。」偌大的農園種植各式蔬果,跟著阿港伯鋤草、幫芭樂套袋、秤斤分裝、共進早餐、打掃環境、整理床舖、晾曬被單…做中學,學中做,當阿港伯一日家人。
與阿港伯共進早餐~茗新休閒花園民宿
阿港伯開心大聲唱歌「望你早歸、諾言」,開著電動機車【賓士】和黑龍(忠心狗狗朋友)晚上帶我們夜遊,我問:「有沒人有跟你這樣出來散步?」他說:「只有你們,偶爾我帶黑龍出來晃一晃」,言語間飄出一股淡淡的寂寞感,對於每一位曾到訪民宿的朋友,阿港伯都在乎,尤其是他曾經聊天感化過的60個孩子們,阿港伯年紀大了很想念大家...,如果你看到這篇文章...打個電話給阿港伯吧!

一個半小時漫步鄉間,阿港伯熱情帶我們走了好大的一圏,少光害低污染小路上,居然有隻螢火蟲悄悄飛到菜蟲(Apple)手上,很多人問我壯遊累不累?如果你看到她眨著晶亮眼神分享這一幕的興奮,有許多美好經驗回憶不完,再累都…值得!
自然風帶頭示範~茗新花園民宿
機會教育~用心的竹節vs天真的鳯仙
易子而教~博學的微風vs十項全能的花豹
自然界的一草一木隨時機會教育,教育不是光嘴上說,更要帶頭做,易子而教、學習放手、讓孩子負責,用最少資源有最大效能,天氣炙熱難免心浮氣躁,意外、受傷、害怕、擔心,有種種情緒與事件,不只是孩子,對大人更是考驗,這一趟好多畫面和故事,讓壯遊不只是壯遊,留下更多感人印記。
夜遊中~茗新休閒花園民宿
我們正忙著包緊緊防曬更怕蚊蟲恐攻,阿港伯卻忙著平衡身體努力工作,幸福是比較來的~我們真的好幸福、好幸福、好幸福。當故事不再是故事,親眼見到阿港伯搖搖晃晃日子裡的樂觀不放棄,時間短短一天,我們大大小小上了一堂最寶貴生命課! 
茗新休閒花園民宿相關資訊:
地址:花蓮縣吉安鄉慶豐村慶豐11街31號
手機:0926-839397
電話:03-8510176

歡迎好朋友們,選購有機芭樂、火龍果、剝皮辣椒、更可以來住宿,請體恤阿港伯生病動作不便,來電時請多響幾聲,不要太快掛斷,謝謝各位的耐心與愛心。
特別注意:
1、下訂民宿之後,如果比較晚check in ,
   請先知會阿港伯不要讓他整天等門哦!
2、退房時,請自行把床單備品拆下來,
   放在洗衣機裡,幫阿港伯省些力氣哦!

好乖的黑龍,和善溫馴~茗新花園民宿
包芭樂,也是第一次!茗新花園民宿
認真專注~茗新花園民宿
很美的畫面~芭樂小西施
阿港伯用愛澆灌的香蕉
小磨菇和鳯仙的合作~茗新花園民宿 
菜蟲和春風,芭樂芭芭芭!
菜蟲和金絲雀,包好了,YA!
大人小孩一起工作~茗新花園民宿
努力拔草的孩子們,棒!
固定傾倒的芭樂樹~茗新花園民宿
認真努力揮灑汗水的壯遊團~茗新花園民宿
出貨前準備~茗新花園民宿
秤斤出貨中~茗新花園民宿
確認重量,只多不少的阿港伯生意經
背後圓又大的月亮~茗新花園民宿
謝謝小磨菇熱情的親烕專程送來茶點,
媽媽不在的今天,特別懂事貼心!
阿港伯的麻吉賓士,趴趴走!
茗新休閒花園民宿
歡迎光臨~茗新休閒花園民宿
陽光曝曬枕頭被單~茗新休閒花園民宿 
茗新休閒花園民宿盛開的花
好山好水好所在~茗新休閒花園民宿
夜遊看飛彈,酷吧!茗新休閒花園民宿 
還有坦克~茗新休閒花園民宿 
再加炮台~茗新休閒花園民宿 
孩子親手製作送給阿港伯的卡片
謝謝把人生活得這麼帥的阿港伯!
阿港伯專屬的訂房記錄,還有用畫得喔!萌萌萌
菜蟲最愛的黑龍,乖乖乖!
一個擁抱、一份祝福,阿港伯,謝謝!
菜蟲向阿港伯學習許多
紋白蝶謝謝阿港伯,比較幸福更幸福! 
人己走遠,阿港伯送客仍直挺挺站在路上,
有緣再見喔!
菜蟲當小執星官,寄出昨天心得明信片
往第3天前進
推薦文章
       在花蓮縣吉安鄉的田間小路上,有一間看起來很普通的民宿,裡頭卻有著一段令人動容的故事!和日本電視劇《一公升的眼淚》當中的女主角一樣,62歲,綽號「阿港伯」的楊文港也患有小腦萎縮症,靠著自己搖搖擺擺地完成每件事情,沒有人陪著他,即使行動不方便,依然堅持自行種植有機的農作物自給自足,阿港伯說:「不這樣沒辦法養活自己。」樂觀的他即使在病魔纏身時,就算很辛苦依然活的踏實、快樂。
       「其實,我小時候就知道自己應該有點生病了……。」幾年前,他不願意自己的行動不便而影響兄弟姊妹們的生活起居,決定搬出老家靠自己養活自己。賣了父親留給他的一部分土地,在剩下的兩分地上蓋了屋子,種植玫瑰花自力更生。儘管相對於其他一般人,他必須花更多、更久的時間才能做得好這些工作,但他的蔬菜、花卉就是長得比其他農夫種的好吃、好看,由於病症的關係,讓他在工作中常常跌倒無數次,但他又站起來無數次,也因此甚至被稱做「跌倒花王」。阿港伯說:「雖然體格、體力和人脈比不上一般正常的人,我只有刻苦耐勞的精神可以贏。」長久獨居的他,這些植物就是他最好的朋友。
       除了種花、種菜之外,他在距離花蓮火車站15分鐘車程的吉安鄉,還開設了一間「茗新休閒花園」民宿,民宿裡總共有3間房間,1間套房、1間雅房,還有一間能夠容納67人的和式房。阿港伯說:「田裡種的所有東西,花、蔬菜和水果都是有機的,來住的遊客都可以自己採,廚房也提供給遊客可以煮這些菜,要煮飯的話,也有免費提供白米,讓遊客自由享用。」
對別人全然的信任
       阿港伯平常勤儉度日,不時也會將他微薄的收入捐款給急需的慈善機構,還會不定期舉辦義賣花卉活動,將義賣所得全數捐出,經營民宿和農園,每個月收入不過12萬元,每年都會固定將56月所得的1成,捐給需要的社福單位,而且已經默默行善10多年。先前在身體情況比較好的時候,甚至還擔任內政部老人之家的義工。他常說:「人家同情我,我也會同情需要幫助的人。」儘管如此的努力過生活,但萎縮病症的進度還是持續的增加中,2年前,有一次因為早起洗衣服時,昏倒在洗衣機旁沒人發現,一直到自己清醒才打電話叫救護車,檢查後發現腦中有血塊。在八八風災的那一年,也因為走路不平衡跌倒,不小心摔斷了手臂而住院,出院回家後,竟然發現家中近20萬的現金全被偷走,盆栽、花卉也都被搬空,一株不剩。10幾年的積蓄全泡湯,面對颱風過後荒蕪的田地,阿港伯沒有難過太久,他說:「錢都沒了真的很傷心,但我是農夫,要管好自己才能管好田地,下雨有下雨的工作,天晴有天晴的工作。」
       儘管如此,阿港伯還是一樣沒有改變對別人的信任,縱然知道自己的生命終將走向盡頭,他依然每天都認真的爬向這塊真正屬於自己的土地。「我只有想,這是上天安排的命運,又不是父母故意要把我生成這樣,我的一生都是病,既然得到這種病,彩色的世界不好好把握,死了也就沒有機會了。」不管生涯的路程再辛苦,阿港伯從來不向命運低頭,凡事靠自己,不管是種花、種菜或是經營民宿,再辛苦他也都不曾抱怨,每天都笑咪咪的樂觀度過,積極的態度、堅毅的精神以及他的刻苦耐勞,實在令人敬佩也應該好好的學習。
       希望有機會能讓更多的朋友們,來拜訪阿港伯的民宿和農園,一起來和阿港伯相處,去感受生命的熱情與力量,去學習什麼才是真正的生活,也請大家要了解其實身障者從來都不需要同情,需要的是同理心,身障者需要的是一個平等的角度去對待,一個平等的機會去創造存活的價值。

邀請各界菁英到Cony的BNI長佑白金分會,
我們大家認識交流一下喔~
***********************************************************
妹妹JIN JIN的Line貼圖,只要30元,禮輕情意重,
送禮維繫人脈的首選,歡迎支持下載喔!
Cony妹妹JIN-JIN個人原創LINE貼圖
LINE STORE貼圖小鋪,搜尋關鍵字:
台灣可愛夾腳拖櫻花妹&魯卡
歡迎支持購買衝人氣拚排名。
方便的話❤懇請轉貼分享❤

台灣分享第一人 Conyの甦醒心池( 部落格人脈女王)
 張心慈 Cony 0981-859073
★ 自媒體行銷找Cony,超高人氣變Money ★
http://www.cony.tw
E-mail:conychang@gmail.com
101快樂格主 / 幸福行動教練 / 人力派遣、臨時工達人
★自媒體部落格、教學演講、BNI長佑分會、人力派遣、人脈、更生、監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