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17

加拿大溫哥華遊學全記事1-2

※※※

第四天

一大早起床搭乖纜車上硫磺山(Sulphur Mountain),導遊曉嵐上去過好幾次她將免費的票給我用,叫我回答我是導遊,那檢查員還不相信的問了我,真的是導遊嗎?哈!我知道自已那天穿得是青春洋溢啦!也難怪他一直不肯相信。由二千七百多公尺的山頂由上往下看真壯麗。山上溫度挺低的,不過Joyce和我愛美不驚流鼻水還穿小露蠻腰的衣服呢!接著到弓河瀑布,它的旁邊有一小片石頭山,我們當場巾幗不讓鬢眉爬上去留下美美的倩影,為了拍照還真是上山下海! 導遊曉嵐已經事先說了,將行程變動先看普通美的小湖,一點一點加,才會覺得一個比一個美,果真是資深導遊很懂人性心理喔!

(Cony和Joyce攝於硫磺山頂上)

(Cony和Joyce攝於石頭山)

夢蓮湖(Moraine Lake),有十個山峰在後,所以又叫做十峰湖,透徹澄靜的湖面上映著銀雪白色的山峰,更令人有種驚豔的美感,怪不得有人形容她像是小鳥依人的女孩惹人憐愛,1985年發行的20元加幣是以夢蓮湖為背景,這算是一個國寶湖。在這裏我們看到一隻小松鼠,一點也不怕生的跑來跑去,還是第一次看到這麼平易近人的小動物呢!

(Cony攝於夢蓮湖)

露易絲湖(Lake Louise)被譽為“落磯山脈中最美麗的一顆藍寶石”,是每一個前往落磯山脈旅客不可錯過的美景。和夢蓮湖相較,她顯得沉穩開闊,有著大家閨秀的氣質,露易絲湖是經由冰河侵蝕的窪地,冰河中含有細的粒子,所以湖水呈現罕見的青綠色,更特別的是在盡頭的山頂有著終年不融的冰雪,倒影在湖面上對比效果相當美麗,我想其他地方可能也找不出能有搭配這麼美好的“湖光山色”了。

Joyce和我真是沒聽到導遊曉嵐說不要去划船(算是獨木舟!)賞湖,第一次我們其實是“皮皮抖“,雖然穿著救身衣但還是搖搖擺擺的蠻危險的,為了玩也不管了,反正先享受再說囉!團員裏的淡江小弟和他媽媽緊跟加入我們的行列,分乘二艘船拿相機互拍對方,美景當前怎可錯過,我們自己摸索怎麼划船,幾分鐘過後倒也有模有樣的稱霸在湖上,呵呵呵~~ ^_^ 相較於走馬看花型的旅行團,我們在這花了近二小時,我們四個加上划船,算是玩夠本的,至於旁邊的城堡飯店,相較之下景色還可以,沒引起我們多大興趣,這樣美麗的景色讓我們留連忘返,不捨離去。

(Cony攝於露易絲湖)

(Cony和Joyce在划船,攝於露易絲湖)

(Cony和Joyce划船同伴淡江學弟及他媽媽合照,攝於露易絲湖)

我們往回程前進,經過橫加公路BC省最高點-羅傑峽道及峽道中心展覽館,一覽當初偉大工程的過往歷史。夜宿在三峽谷湖畔城堡大飯店。飯店內有西部牛仔秀,但因為飯店沒替牛仔秀打什麼廣告,只有我們團員四人加四個老外在現場看秀,表演的人也有四個,他們錢真的很難賺,鄉村歌曲演唱有如天籟,雖然我沒懂幾首英文歌,但隨著音樂身體也不由得舞動起來,表演牛仔套繩子,看不出那表演的老牛仔身手還真是了得。

(Cony和團伴與西部老牛仔合照,攝於三峽谷城堡飯店)


※※※

第五天

天只有微微亮,我們透早就起來照相,有城堡飯店的當背景,第一次住湖畔城堡飯店,我們團費算蠻便宜還有這等高檔住宿,算是運氣很好的,為了拍美美的“相親照”(我們都笑說要拿來相親用!),我這個平常爬不起的人,這回還真是拚了! 來到BC省最大的水果產地-維農,值得一提的是二球超大球冰淇琳,這個一球相當於台灣二球,在餅乾裏又有一小球,加起來也有五球之多,雖然好吃但我們是吃到撐!這種吃法難怪外國人一個比一個胖,吃了當地的水果,實在很難說好吃,還是覺得台灣的水果好吃又便宜。
(Cony和Joyce攝於三峽谷城堡飯店前)

(Cony與大草人合照攝於維農...超可愛的吧!)

(Cony和Joyce一起分享超大冰淇淋)

在基隆娜的歐克娜根湖(又稱“水怪湖”),據說有好多人在這個湖看到大水怪,為此加拿大政府還懸賞200萬加幣想要拍到真正水怪的照片,我們看了半天也沒個所以然來還是算了,在公園裏買了兩條手鍊(外國人的尺寸太大)所以我拿來當腳鍊戴。

(Cony攝於水怪湖前)< 這裏也是世界五大著名葡萄產區,我們前往參觀釀酒廠及品嚐加拿大最有名的冰酒,在這裏我學到簡單的如何品酒,首先單手拿起高腳杯,手指不要碰觸到杯身(免得體溫影響酒),然後斜傾 45度看酒上緣是否有一條透明銀白色線,接著聞一下,喝一小口之後含在嘴裏品噹味道再吞下,聽起蠻專業的吧!像不像三分樣嘛!在這裏還發生很糗的一件事,團員裏有位台大小帥哥鋼琴學了十多年,在酒廠展示中心外面有間附設餐廳,小帥哥當場彈起琴來,琴聲悠揚我聞樂而來,先前有個胖胖的外國人坐在靠近鋼琴的位子,後來他離席,我過去坐那張椅子,剛坐下椅子應聲而裂,(是還沒有倒,我也沒摔跤!)我當下反應先落跑,我跑去問導遊曉嵐怎麼辦?她只說一個字“酸”(請以台語聯想)!我也就沒臉再回去過案發現場了,我一直有個疑問,我五十公斤不到,前一個人至少也是我的雙倍體重,他坐沒事我卻是...真是宇宙世界無敵的尷尬場面。 晚餐時,另一個退休校長的團員說他支持我出來當導遊,說是由於我整天笑咪咪的,開心的不得了,覺得我比導遊還像導遊,如果我當導遊他一定會來參加我的團,哈!那是我一直想做的工作,但在現實生活考量下,還沒成真過。 (Cony與琴藝超讚的小帥哥合照...攝於坐壞椅子的現場...真是尷尬$^&


※※※

第六天

乘坐豪華巨型遊輪(Ferry),前往溫哥華島第二大城那乃乃摩市(Nanimo),第一次看到這麼大的遊輪,可以容納數百台的大小車,雖然溫哥華島一個在加拿大不太大的島,不過這個沒住多少人的島,面積可是比台灣還要大。“茜美那斯”(Chemainus)壁畫小鎮,有許多精緻歷史故事壁畫,一進到這小鎮看到一家冰淇琳小店,縣掛著台灣的國旗,導遊曉嵐說我們台灣團才會到這裏來參觀,老闆特別買國旗來表示友好,Joyce和我選擇搭乘馬車遊鎮,雖然那時馬上的解說員解釋的很清楚,可是我當時的破英文,能了解個五成就算了不起!這趟馬車遊鎮之旅我們可是覺得有派頭又優雅呢!

(團伴一起在前往維多利亞的Ferry上)

(Cony和Joyce坐馬車攝於茜美那斯....第一次有貴族的感覺)

(Cony攝於茜美那斯)

(Cony 在印第安大圖像前攝於茜美那斯)

“鄧肯”(Dunan)有很多大小不同型態的圖騰,四處看了看,倒也還好。我非常了解自己,對這些太有藝術、歷史氣息的文物,我是比較沒有興趣去深入研究的,喜歡走走看看,可是一到博物館,看超過半天、一天的,就會覺得無趣乏味!換言之,要我到培養這些氣質是很難的啦!

(Cony和Joyce在圖騰前攝於鄧肯)

接著到了觀光旅遊團必到的維多亞利(Victoria),這裏的卑詩省會(BC)、省議會大廈、路邊街燈上的鮮花、更有許多英式住宅窗台上的花兒,讓人宛如置身花都中。到處都有街頭藝人表演,唱歌、表演樂器、耍寶的、還有個人全身漆成白當成雕像供人拍照,他的表情動作都很有創意,在國外藝文活動真是多了許多。和幾個團員再次夜遊維多亞利市區,在燈光下建築物是金壁輝煌,雖然沒去成PUB狂歡,Joyce和我隨著音樂搖擺,也是挺開心的,笑盈盈俱樂部,不分國界還是一把罩。

(街頭表演者攝於維多利亞)

(Cony在著名飯店前.....應該是花園飯店......攝於維多利亞)


※※※

第七天

我們起了個大早趕在人潮前先一步到佔地六萬多坪的布查德花園(Butchart Garden),季節天氣正是賞花好時機,園中花木扶疏,園藝設計及色彩的安排獨樹一格,這才了解什麼叫百花爭妍、萬紫千紅,(還真的有紫色的花ㄝ!)這些爭奇鬥豔的花兒,將不嬌的人也被襯托的人比花嬌美了,共分成幾個主題花園,各有千秋,還真是難分軒致。相信嗎?只有一天我們倆就照了4.5卷底片,恨不得將所有景物都拍進去,再次印證我們真是名不虛傳的底片殺手!(Joyce是絕不承認她也是殺手之一啦!)

(Cony攝於布查花園)

(Cony攝於布查花園)

(Cony攝於布查花園)

加拿大著名的還有健康食品,便宜品質又好,我們來到旅行團血拚唯二站(第一站就是那個讓我坐壞椅子,很不好意思的冰酒廠!),聽導遊說葡萄籽養顏美容,為了美抱著姑且一試心態,怎麼樣也要看看有吃沒吃差多少,裏面解說員說Joyce和我長得像高中生,開心之餘決定小小敗家一下,買了冰河泥、葡萄籽、維他命,都是我要留在加拿大吃的,買給家人朋友的禮物準備好了,請Joyce直接帶回台灣。

列治文區(Richmond)最熱鬧的漁人碼頭(Steveston Village)是旅途中的最後一站,可愛的當地漁民販賣著新鮮海鮮,在旁邊小店裏我買了二件兒童號的T shirt,是要自已穿的,還不是買兒童型寸最大號呢!由此可知,在外國人眼中我真是算營養不太好那型的吧!

(Cony和Joyce旅程景點最後合照,攝於漁人碼頭)

最後一天住在Quality Inn,在和Joyce的朋友Alen(幾年前從台灣移民到溫哥華)去輕鬆小品喝茶。回來飯店後,我才真正有離別的感覺,這一個星期多以來,講的是國語、吃得是中國菜,還有個最要好的朋友陪我,明天起我就要自己一個人留在溫哥華,(當初是想半年啦,後來捨不得離開才又多待了快了個月)Joyce拿出一隻她從開始就藏得很好的小熊,要小熊代替她陪我,(後來小熊在取得Joyce同意下,轉送給Jorge留念-很特別的一個人,要看下去喔!)我算是不怎麼愛哭的,但那天眼淚是在眼眶中,真的眨一下眼就會流下來的!我們左聊右聊到凌晨4點多睡。回想起那夜,還是記得那份濃濃的感動!

※※※

第八天
吃早餐的時候,和幾個較熟的團圓們話別,他們把沒吃完的泡麵、零食、水果交給我在溫哥華解決它們,在遊覽車上和大家一一道珍重再見的時候,真是對我的一大考量,不哭絕對不是不難過,是怕自己承受不了,我最怕這種場面,真是離情依依。
加拿大溫哥華遊學全記事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