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6/15

蘆洲管家婆Cony推薦-DLC天然濃縮酵素洗衣粉實驗

既超神奇的DLC天然蔬果洗潔精及DLC鑽石潔亮牙膏之後,Cony再有新作-DLC天然濃縮酵素洗衣粉, 附上兩則新聞-嬰幼兒內衣褲.九成三含螢光劑 ;消基會抽檢:半數小學校服含螢光劑 易致過敏,請大家一定要看這個實驗,你會有驚人的發現,蘆洲管家婆Cony推薦,無磷.無螢光濟.無化學殺菌劑,溶解快.用量省,節能又環保的DLC天然濃縮酵素洗衣粉,意洽Cony 0913-809-587 ,30天滿意保證,不好用不用錢喔~


(Cony示範DLC天然濃縮酵素洗衣粉實驗)

嬰幼兒內衣褲.九成三含螢光劑 王超群/台北報導

市售嬰幼兒貼身內衣褲多數含有螢光物質。消費者文教基金會昨日公布針對市售兒童內衣褲檢驗報告,九成三檢測出螢光劑,其中八成都使用可能附著皮膚的可遷移性增白劑。消基會提醒家長,新內衣一定要先清洗潔淨後再穿,新舊衣物分開洗。

消基會在百貨公司、婦嬰用品店、賣場等取樣卅一件嬰幼兒內衣褲,只有「麗嬰房男童內褲(二件入)」、「Happy Dog」兩件未含螢光劑,其餘計九成以上都有螢光劑反應。被檢出含螢光劑的廿九件中,廿七件含可遷移性螢光物質,化學物更容易脫落附著兒童肌膚。

消基會董事長李鳳翱說,為讓衣物鮮艷引人購買慾,業者不分是否貼身穿著衣物,一律使用化學藥劑,內衣會接觸兒童細嫩肌膚,此舉非常不道德。家長如果為省荷包,隨便在路邊購買貼身童內衣褲,代價可能是孩子可能致癌、病變而不自知。不過,也不要認為產品單價高低是安全指標。

在游離甲醛部分,「Puku Peiti女童內褲」和「Threegun女童三角褲四件組」檢出反應,但尚在安全值內,這種化學物質可能導致皮膚癌。

消基會指出,螢光劑是一種染料,可藉由光線折射造成潔白的假象,不少紡織業者添加螢光增白劑,使白色的衣料看起來更潔白。輔仁大學織品服裝學系助理教授鄭靜宜說,含螢光增白劑的衣物可能引發皮膚過敏,如果是可遷移螢光增白劑,較可能沾到皮膚上。

引用處:http://blog.gooloos.com/read-319.html

因此,只要在洗衣粉或衣服材質中添加一些螢光劑,我們看到的衣服亮度可能是「100% 可見光反射 + 10% 由紫外線轉換成的可見光 = 110% 的反射光」,於是衣服就會看起來非常明亮潔白了。

如果衣服洗後非常地潔白,媽媽們可不要太得意,因為那表示洗衣粉或衣料中可能添加了螢光劑。在陽光下,用含有螢光劑的洗衣粉洗過的衣服看起來只是比較白一點而已,可是如果站到會發出 UV-A 的「黑燈管」前面,你就會發現自己變成一隻人工螢火蟲了。

很多人聽到螢光劑就好像遇到毒蛇猛獸一樣避之唯恐不及,其實螢光劑的輻射發光只是指它經由能階躍遷的方式發光,與核子反應爐那種輻射的危險性與殺傷力相差甚遠。但是螢光劑還是有一些危險性,只是它不是來自輻射,而是來自化學毒性。

螢光劑有輕微的化學毒性,如果殘留在衣服上一般只會接觸到皮膚,除非是特別敏感的膚質,否則並沒有什麼危險性。但是很多小嬰兒喜歡咬衣服,如果衣服上有螢光劑殘留,就可能被小朋友吃進肚子裡。為了保護小朋友的安全,嬰兒用的洗衣粉最好禁止添加螢光劑,而家長們也要避免購買太過潔白鮮豔的嬰幼兒衣物。

紫外線在我們的身邊到處出現,叫我們既愛又怕。它可以幫我們殺掉很多細菌,可是不小心卻會連我們的細胞一起殺掉。它會促進我們的身體合成維生素,但是也會讓我們的皮膚細胞產生黑色素和皺紋。我們不能照射過量,可是又不能沒有它。唯一和它和平相處之道,就是要了解它、掌握它。學習科學在積極方面可以使我們生活更便利,消極方面至少可以教導我們如何趨吉避凶。只要能夠了解並掌握科學,它就會成為我們生活上的好伙伴。

資料來源: 《科學發展》2006年11月,407期,72 ~ 77頁(pdf檔)

消基會抽檢:半數小學校服含螢光劑 易致過敏
2008-09-25 12:45:55 中廣 劉映蘭

9月已經開學,小朋友幾乎天天穿的校服遭消基會檢測出有一半的國小校服含有螢光劑,根據消基會檢測,台北縣市的敦化、新生、博愛、力行和秀朗國小校服都含有螢光劑,專家說螢光劑容易附著皮膚,造成過敏;另外還有兩間小學的校服則是吸汗性差,消基會發現校服會這麼多問題,是因為標檢局根本沒有制訂校服標準,但全台有非常多的小朋友都必須穿校服,消基會呼籲政府趕快制訂標準。

(劉映蘭報導)
國小學童天天上學要穿的校服消基會觀察經常都「白」的太超過,因此針對台北縣市小學制服和運動服抽檢是否含螢光劑,結果在抽查的10間學校中,居然有半數的學校在校服上都驗出螢光劑,分別是敦化、新生、博愛、力行和秀朗國小,師大化學系教授吳家誠表示,螢光劑是一種容易附著在人體上的化學物質,容易造成皮膚過敏,吳家誠說:「它(螢光劑)會黏在皮膚上黏得很緊,因為它分子大,會對皮膚產生相當強的作用力,所以很多人久了以後,甚至流汗或曬太陽會很癢,甚至會起疹子、腫。 」
不僅一半的小學校服含螢光劑,北市教大附小和永平國小兩間學校的運動服「吸汗性」差,消基會質疑,政府沒有對校服制訂檢驗標準,導致業者隨意添加不應該有的成分,或是用便宜的原料製成。
新聞來源:中廣


(DLC天然濃縮酵素洗衣粉說明)

蘆洲管家婆 - Conyの享想窩 ★網路、人脈、行銷、通路、DLC★ 
300元DLC兼差創業 免囤貨無壓力 了解不用花錢
意洽Cony 0913-809-587
http://www.conychang.com
E-mail:conychang@gmail.com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