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2/10

中華華人講師聯盟2月例會 國學大師-傅佩榮教授專題演講 



2/9的下午5點多接到才回國的張永錫老師恭賀新喜的電話,(他就是這麼可愛的一個人),心裏的溫暖不斷湧上來,每個月一次的華盟聚會,是Cony補充快樂能量的火爐,Cony希望只做一件事,永遠做最快樂的事。


真誠會快樂,Cony真的好喜歡和好友們在一起!
分享會快樂,Cony要來寫文章分享給大家看囉!^_^



1.超級偶像盡在華盟

在Nicole老師巧思的集體新春團拜,華盟秘書長陳志明老師引言下,才知道傅佩榮教授的豐功偉蹟,兩岸超過250本著作,20幾年前就為成功人生下註解:

1.明確目標 
2.全力以赴
3.自得其樂
4.提升心靈

說是現代成功學的鼻祖,實在不為過呢!傅佩榮教授從一個口吃的人也能成為國學大師,高中唸新莊的恆毅高中(另一位名人高凌風大哥也畢業於此),美國耶魯大學哲學博士,現任台大哲學系教授,不用名片,網上搜尋"傅佩榮"己經知道厲害,現場聽講才知道大師何謂大師層次!

偶像的超級偶像也陸續出現在華盟裏,陳志明老師就和偶像傅佩榮教授有近距離的接觸,Cony的一堆偶像貴人都在華盟,阿寶哥、張永錫老師、高凌風大哥、張淡生老師、胡立陽老師、林齊國理事長、陳亦純老師、吳政宏顧問、沈宇庭老師、陳春月老師、王證貴老師、CoCo馮妍庭老師、洪素莉老師、卓錦泰老師、哲榮、鄭錦聰老師、Peter邱淨德老師、羅慧蘭老師、Nicole老師、培剛、家泰老師、Peter吳栢黌老師....還有很多很多老師,聚集在偶像聚寶盆華盟裏呢!邀請大家一起來華盟,Cony嚴選推薦。



2.傅佩榮教授演講簡記


Cony這輩子讀過的所有國文不及今天所學,這份筆記只能少少寫出簡記,聽講才是真正享受,成功人生是一個過程,追求成功就從聽一場演講開始吧!

  • 知行易
  • 沒有經過反省的人生,不值得活-蘇格拉底。中西哲學原是相通。
  • 哲學人生
  • 哲學就是培養智慧
  • 哲學就是發現真理
  • 哲學就是印證價值
  • 大師人生
  • 成一家之言,發展自己的可能性。
講國學,從儒家、道家、易經出發。

1.儒家    
30歲前,入世積極,對社會做出貢獻。
人性向善
擇善固執
止於至善

人之初 性本善-朱熹說
性相近 習相遠-孔子說
其實是人性向善非人性本善,向-代表力量,人是動物裏最計較。

儒家以人文主義為主
真誠-真正的快樂(快樂由內而發),才會有自信。

對自己要約(言、行)
對別人要恕(己所不欲,勿施於人)
對物質要儉
對神明要敬

中國人受儒家影響挺深,在國學大師傅佩榮教授講演下,老祖先的智慧貫古通今深不可測,真的好驕傲自己是中國人。回顧自己的確是走在這條路上,對於這句話最有感動【真誠-真正的快樂(快樂由內而發),才會有自信。】,認識Cony的朋友,應該對這句話有所感受吧!Cony的自信來自真誠。

2.道家 
到了40歲,没有公理正義,沒有成敗得失,禍福相生相離,不受喜怒哀樂影響。
故事引出道家的思想:
楚王失弓,楚人得之。(王)
王失弓,人得之。(儒家-人文主義)
失弓,得之。(道家-何必人呢?)

老了的定義! 現在年齡+15歲 才是老了!(所以永遠不會老)
傅教授說他一輩子只做4件事 教學、研究、寫作、演講,+打麻將(陪媽媽)。

Cony會跟媽媽看八點檔夜市人生、打麻將,Cony學生時代也是蹺課第一名,從來沒有想過有一天能當老師,成了部落格講師,是美麗的意外,想想還挺適合Cony的呢!

孔子的自我介紹:發憤忘食、快樂忘憂、老時忘我。要達到這個境界真是很難,Cony發憤時一樣會餓,快樂忘憂這點倒是做得不差,老時忘我這個要到等等,到時候就知道。在自己位子上,珍惜自己。

老子三寶:慈愛、節儉、不敢為天下先(不搶出頭)

道家
1. 與自己安(遭遇-不受情干擾)
2. 與別人化(外化而內不化-明哲保身)
3. 與自然樂(接近大自然,風吹來不分貧富都一樣涼)
4. 與大道遊(天地有大美,道-無所不在,喪失旅遊興趣)

個人有生命的姿態就是美,Cony認為這是怡然自得最高境界,無論處於何種景況都可以欣賞,道真的無所不在。

道家講究這個部份Cony感受特別深,36歲生日剛過,快到40歲,【没有公理正義,沒有成敗得失,禍福相生相離,不受喜怒哀樂影響】對等候通知即將入監服刑的Cony而言,這段話儼然是對Cony而量身而講。

3.易經
50歲以後, 領導者智慧,做決策不會失誤,條鍊自己是正途。

不誠不占、不義不占、不疑不占。

傅佩榮教授說和馬英九、陳水扁和同年屬虎,學不學易經差很多。幽默的讓人會心一笑,讓場國學嚮宴不止充滿有深度還有笑度喔!

Cony讀書有限,聽了傅教授分享才知道易經,能夠幫助我們做有智慧的決定。很多事情無法問人,易經是用古人智慧當我們問問題的父母,【無有師保,如有父母】,Cony現在信基督教,不知是否也通用,這個問題有機緣可要好好請教傅教授呢!

傅教授說:每件事都是【有意義的偶然】,這點Cony深有體會,聽到傅佩榮教授這場演講是有意義的偶然,來到華盟是有意義的偶然,今天請老公Power一起參與華盟是有意義的偶然,您正在讀這篇文章當然也是有意義的偶然,讓我們化偶然為必然



3.大師嚮宴

張淡生創會長-對傅佩榮教授的結語分享:透漏因為過年放槍了幾把,才請來這位數十年交情價碼不菲牌友友情分享,一小時精闢演講讓台下華盟老師個個聽得如沐春風,台大學生票選最受歡迎通識課程,傅大師果然智慧如海!每每剎費心思的安排,華盟太幸運有淡生創會長,無限感恩。

張大師金言摘要:
生命的價值是對生活有所體會,單純是喜悅的空間。
工作是嚴肅的,要獲致成果 ;生活是輕鬆的,要享受人生!!
樂要知足常樂、自得其樂、助人為樂、與君同樂、讀書最樂、及時行樂,不要苦中作樂。
忠於當下,今天才是美好的日子,培養對現在的狂熱。

「自信來自豐富,豐富來自學習,學習為了付出」專訪華盟張淡生創會會長 ,這篇文章是Cony去年的分享,與大師一席話勝讀十年書,Cony努力於自信來自豐富,豐富來自學習,學習為了付出,大師嚮宴的魅力,您感受到了嗎?



結語 2/19夢想行者簽書會(免費報名請點選這裡

中華華人講師聯盟的規模已經越來越大,繼陽台上的人新書發表會有3百多位朋友參加,共募集30萬6千5百元,全數捐贈七個公益團體。講師聯盟的第二本合著也將在2/19正式發表。

《夢想行者》新書發表會暨《行者為師‧築夢踏實》演講會。「中華華人講師聯盟」15位知名講師,以自身築夢、圓夢的經驗,集結成『夢想行者』一書,鼓勵大家以「行者」為師,勇於做夢想的實踐者。新書發表會將於2011/02/19週六下午13:00~17:00 於可以容納700人的民生活動中心集會堂舉行,這個好康一定要邀請好朋友們和Cony一起參加,免費報名請點選這裡

Cony正在用部落格寫歷史,想跟Cony一樣有精彩的部落格嗎?
2/11(五)第13期 101快樂格主開課囉~
****************************************************************************

(大合照,中華華人講師聯盟2月例會-傅佩榮教授演講) 


(Power與傅佩榮教授,中華華人講師聯盟2月例會-傅佩榮教授演講)


(Cony今天穿戴美甲片女王Jessie的甲片,感覺整個從手美了起來呢!)


(團拜幸運兒,中華華人講師聯盟2月例會-傅佩榮教授演講)


(林齊國理事長,中華華人講師聯盟2月例會-傅佩榮教授演講)



(同桌合影,中華華人講師聯盟2月例會-傅佩榮教授演講)


(同桌合影,中華華人講師聯盟2月例會-傅佩榮教授演講)


(同桌合影,中華華人講師聯盟2月例會-傅佩榮教授演講)


(同桌合影,中華華人講師聯盟2月例會-傅佩榮教授演講)


(同桌合影,中華華人講師聯盟2月例會-傅佩榮教授演講)


(同桌合影,中華華人講師聯盟2月例會-傅佩榮教授演講)


(同桌合影,中華華人講師聯盟2月例會-傅佩榮教授演講)


(同桌合影,中華華人講師聯盟2月例會-傅佩榮教授演講)


(典華美食,中華華人講師聯盟2月例會-傅佩榮教授演講)


(典華美食,中華華人講師聯盟2月例會-傅佩榮教授演講)


(典華美食,中華華人講師聯盟2月例會-傅佩榮教授演講)


(典華美食,中華華人講師聯盟2月例會-傅佩榮教授演講)


(典華美食,中華華人講師聯盟2月例會-傅佩榮教授演講)

更多照片請點選連結
阿寶哥
林家泰老師
張永錫老師分享用生命去閱讀的人及書

[推到 Facebook]

蘆洲辣媽-Conyの享想窩
★學部落格找Cony,超高人氣變Money★
Cony 0913-809-587
http://www.conychang.com
E-mail:conychang@gmail.com
Facebook:cony.chang

★蘆洲、辣媽、部落格、教學、網路、減重、DLC、人脈、通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