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6/02

敢夢敢想敢行動的Cony,快樂做自己:心安心定在傳承敏訓

心安心定是一種感覺,靜心,慢慢來比較快。
整整3天抱著枕頭上課,好安心。


5/29-31在淡水聖本篤修道院裏,生命的對話和敏感度訓練有驚濤駭浪的大起大落,這是個「說不清楚的課程」,因為每個生命就像一本書,3天裏連續讀12本書,好深刻、直接的讀,每一本都獨特,每一本都精彩,也讓Cony經歷如同鏡子映射一般,每每反射到自己的生命故事裏,有切身體悟,想要慢慢來由真心分享。想說什麼就說什麼,沒有限制,只有開放,沒有批評,只有關懷,因為Cony「在乎」每個相遇的靈魂,這堂課太特別了,心得這次才多沉澱了些時間, Cony不能亂哈拉,自己都會看不下去,一定要寫些「什麼什麼」,因為它就是「什麼」!

疤痕勳章

第二天晨起,小小一段的散步,不僅特別見到耶穌14個受難處,沿途風景怡人、空氣清新,美好到不行,僅僅包鞋露出小小一塊肉,不到半小時慘遭蚊攻10包,Cony體質超級吸引蚊子,皮膚又容易敏感紅腫,癢到不行就抓它。就像自己的天生體質容易遭遇挫折困難,個性輕易相信人,承受的結果往往是痛到不行,留下疤痕。但我就是愛出去散步,看看風景感受存在的意義,如果只是怕蚊子而錯過每一個畫面,怎麼也不願意,癢痛會不見,疤痕會慢慢淡掉,即便淡的慢,是見證存在的勳章。


傳承敏訓第1期家人

講述自己的故事需要勇氣,Cony從不缺乏這種本能勇氣,短短不到一小時,分享當下是熱血澎湃,結束時我整個人是滾燙的,溫度是情緒的反映。謝謝楊田林老師為Cony的生命註解「快意人生」,精彩!得到老師對我的不擔心,這是Cony莫大的肯定。

交姊形容Cony的生命像是開吉普車,速度飛快的奔馳在高高低低的道路上,刺激無比。又如瀑布水流宣洩而下,漸趨於平靜,這水富含能量能夠滋養土地,好有畫面。生命的上半場Cony經歷確實不凡,說穿了卻也沒什麼了不起,我只是認真過每一天。

Fun妹在房裏溫暖回饋,擔心在Cony身上沒看見"害怕",嗯!這兩字我想了很久,其實我不是不害怕,而是害怕無濟於事,所以選擇勇敢。老師提醒我們的理直氣和,和是結果,理是根本,我們都在學習,其實Cony是個小辣椒呢!但是辣到對方,嗆到旁人,更傷了自己健康,沒一好處,所以我早早戒掉吃辣,改走養生路線。


說故事,聽故事,很容易餓~
以前總認為自己不是愛讀書的人,現在才知道我不喜歡讀死書,喜歡和人聊天,因為人才是活的、有生命力的書,哈哈!愛聊天終於找到出口。老師說「成長永遠在團體之中」又說「成長是在下課後」,的確如此。Cony發現說故事的力量好大,雖然都是些灑狗血故事,大家其實挺愛聽的,人生順心即可!老師說自覺是自癒的開始,要特別謝謝R姊的提醒,Cony很習慣想這沒什麼,就像自己關到監獄裏了,我覺得其實沒什麼,但忘了同理、感受,提醒著自己和人互動記得「不要給建議」,以為沒說「我建議....什麼什麼」,改說「我覺得這樣這樣比較好」,其實只是建議換個詞而己,這個Cony要不斷練習「感應」!

珍惜、感恩,是過去4年深造時的感悟。
整理、捨得,是現階段Cony要學習的功課。

我的生命導師王一郎老師說:餘生的第一天,正好是我敏訓重生的第一天,多美的巧合!您說,敏訓是一堂改變您講師生涯最重要的一堂課,於我亦是。感謝您把我送到傳承敏訓找到真我,傳承!原來,我的真實自然,因為有快樂的希望,擁抱當下的幸福,接納過去種種的發生,我真的真的好愛現在這樣的Cony!謝謝黃泰璋老師、楊田林老師、李秀卿校長、美瑛姊、Robin、泉宇,感謝主派天使老師和第1期家人們接力護佑我成長,Cony會更有能量回饋每個相遇的生命,謝謝老師們、謝謝陳怡安師公留下這每一個在乎


十字架上頭說:我就是復活,我就是生命。

每個人都是一本書,我正在人生路上讀好書。 

101快樂格主 Cony 張心慈
 部落格行銷找Cony,超高人氣變Money 
http://www.cony.tw
E-mail:conychang@gmail.com
FB:facebook.com/conyshare
台灣分享第一人Cony
★部落格、分享、演講、教學、網路、人脈、更生、受刑、監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