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06

<中華華人講師聯盟>華盟10月例會-洪素莉老師專題演講

一個月中Cony最期待的日子就是參加華盟月例會,真的一點也不誇張。在三個小時裏跟一群優秀頂尖的老師們互動學習,像是人脈雪球一樣愈滾愈大、愈滾愈紮實,真是太幸福的事。

10/6是很值得記念的日子,因為 Cony通過審核正式成為華盟的會員。很喜歡的張淡生老師分享:「人脈=資源 x 知識=資產,樂於分享的人就是複製天堂,還要互相幫忙,讓我們共同成長,創造天堂。」貴人哪裏尋,盡在「中華華人講師聯盟。」

好料理、慶生會、精彩演講、大合唱,這就迫不及待的分享,華盟十月例會心得,套句志明老師的開場白:「Are you ready? Come on baby.」


1.付出是一種肯定

應邀參與月例會前的理事會,Cony沒有太多社團經驗,這次學習開會的經驗,發現要經營一個社團的不容易,要有人、要有錢、要有資源、要有義工、要有經驗的人願意全力資源,才可以有完美的呈現。

華盟九月份通訊在第一次正式印出,總編輯永錫老師的話、哲榮讓人會心一笑的四格漫畫、家泰老師照片、素莉老師和Cony的文字稿,讓人耳目一新,小而巧的設計風格圖文並茂,對我們資訊組而言是一大里程碑,讓所有老師及來賓都能對華盟掌握第一手的消息。

很像Cony生女兒小Apple過程,從懷孕初期的驚惶、到心情調適、期待新生命到來,生完的養育互動,Cony發現為世界「創造」一個禮物,都是相同道理。這只是個小小開始,接下來還會做電子報、特刊及網站,這個從無到有的過程,我們正在寫歷史。

阿寶哥說得很貼切:「Cony的積極已經讓多位講師願意親自指點教授。」能夠付出是一種肯定,「先當好用的人,才能被重用。」Cony親身經驗分享,保證只要願意付出,貴人會源源不絕的出現喔~

(兩辣可愛照,穗鳯姊與Cony~)

2.公開偷學別人的功夫

跟超可愛的穗鳯姊拍不同姿式的照片,嗯!大家拍照的確要多些姿勢,網路上火紅正妹照片,姿勢絕對不是直挺挺的,大家發揮搞笑創意來拍照囉~~

用餐時間是Cony最如魚得水的時間,拿著相機到處捕捉鏡頭,老師們知道只要有拍到就會上傳「蘆洲辣媽Cony部落格」,都樂意讓Cony拍照。現在再加多一個服務,只要有個人部落格,Cony還會為各位老師放上超連結,增加曝光機會。

永錫老師提到:「公司是營利,社團是補社會之不足。」Cony就馬上隨手記下,他對我說:「這個習慣,將來你會不得了。」一個小小動作,讓對方覺得受重視,這些金玉良言,往往很快忘記,因為我相信記錄比記憶重要,這個習慣讓Cony受益匪淺,建議大家一起來。

胡立陽老師蟬聯請益人氣王,「德高望重」很願意分享的胡老師,每每有機會就不斷分享,強調曝光曝光再曝光,媒體是一時,網站部落格一定要讓人搜尋的到,百忙之中華盟例會次次到場,真是超人體力,讚!

法拍教授-沈宇庭老師,這個月裏Cony有機會近距離學習,對於自我開發及與人合作有了更深一層想法,找到重點、找對人、互為伯樂、互為貴人。Cony 還會精準的介紹重點人物讓宇庭老師認識,很受肯定呢!

學到陳俊生老師說:「報紙只有日期是真的,其他都是假的。」、高凌風大哥的幽默式享受舞台演出、活動組Nicole老師,請Cony想想有什麼才藝可以表演,呵~辣媽組「辣媽正妹團」跳大腿舞不知道有沒有人看哪?

Cony之所以稱「辣媽」是因為有個六歲女兒Apple,因為是一個深得人緣,大人小孩男女老幼都喜歡的中等姿色(不能太美會被當成花瓶而變成女性公敵),感謝上帝送Cony最棒的禮物,就是樂觀個性,很多人說Cony有著燦爛的笑容,偷學別人的功夫,第一招分享給大家,一定要先學會真心的對人「笑」。

(主講貴賓洪素莉老師和Cony)

3.挖掘金礦懂得分享的人-洪素莉老師

素莉老師是大碩集團台灣知識庫的行銷總監,今天Cony知道這個頭銜代表掌有多大資源,全台8~9成大學升研究所學生是從大碩集團底下產生,服務內容只要跟知識有關(現在連吃喝玩樂都是)幾乎包山包海,都逃不過範圍。

難能可貴的是工作女強人素莉老師和老公感情超好、更是位用心的好媽媽、懂網路、懂行銷、又有實體資源,同時掌管好多個部落格、Facebook、Plurk、微博,更厲害的是持續更新內容及與人互動,素莉老師真是讓Cony敬佩不己的奇女子超人!

今天勁爆講題:講師永遠不會知道的事,秘密大公開,學生在乎,到底找了什麼咖來演講?好的講師每場內容不能都一樣、還有演講該注意些什麼、也公布課後問卷內容和講師評分方式,過去的經驗裏都是老師在打學生分數,今天Cony才驚覺聽講學生打老師分數才是最真正的分數

貴人何其多,我們要算算自己有誰?有沒有金主、媒體或記者、粉絲、同業、出版社貴人?多少學生願意永遠追隨你?素莉老師嚴以律己,前陣子鬼門關前走一遭回來,還積極付出, Cony代所有人向素莉老師-這位挖掘金礦還懂分享的老師致敬,您是稀有『國寶』,千萬要保重喔!

結語

華盟-終身學習

吳政宏顧問、王證貴老師、羅慧蘭老師,他們都是得高望重的專業的大師級人物,到Cony的「101快樂格主」學部落格,證明學習跟年齡無關、分享與電腦技術無關,只跟意願有關,任何人都可以「天時地利人和」的像林齊國理事長一樣,當個永遠年輕的學習長。

「千變萬變不如自己改變,千點萬點不如貴人指點」,分享給大家10月這個華盟講師,保證讓你有貴人指點幸福的活動,Cony都會參加喔~

10/15 幸福行銷 感動經濟 (華盟五虎將)
http://www.oksend.net/career/991015.html


PS:(辣媽公益時間)

795元做愛心,送物資到基督教芥菜種會有正式收據可抵稅),Cony預計10月11月各募集101份捐出,目前進度嚴重落後,請見諒無法一一通知,有興趣者,請看連結或與Cony聯絡。

(素莉老師與李清和館長-典華旗鑑館)

(天籟林夏蒂老師帶大合唱會歌-典華旗鑑館)

鬼才哲榮三巨作-胡立陽老師、Power張文禎、Nicole老師、Cony

(帶帽子的就是未婚目前無女友淺力股,才華洋溢的哲榮喔-典華旗鑑館)

(巨星高凌風大哥和Cony,典華會館)

(這次勾到胡立陽老師的手囉~大師是不能碰的,碰到表示很熟囉~YA!)

金牌教練管家賢老師出書了-勇敢去敲貴人的門與Cony,仕彰居然把書切掉了,厚!你完了-典華旗艦館)
 
 (主講貴賓洪素莉老師和Cony-典華旗艦館)

 (林夏蒂老師和Cony-典華旗艦館)


 (林夏蒂老師、毅夫老師和Cony-典華旗艦館)

(鄭錦聰老師和Cony -典華旗艦館)

(左起:牛津英語大師路易思Luiz、法拍教授沈宇庭、數位人脈達人阿寶哥、Cony,典華會館)

(CoCo馮研庭老師和Cony合影,典華會館)

(樂活士林依潔老師和Cony,典華旗鑑館)

(同桌合影-典華旗鑑館)

(同桌合影-典華旗鑑館)

(同桌合影-典華旗鑑館)

(同桌合影-典華旗鑑館)

(同桌合影-典華旗鑑館)

(同桌合影-典華旗鑑館)

(同桌合影-典華旗鑑館)

(同桌合影-典華旗鑑館)

(美食分享-典華旗鑑館)

(美食分享-典華旗鑑館)

(美食分享-典華旗鑑館)

(左起:Cony、Rachel珮瑜、仕彰、Eva、永錫老師-典華旗鑑館)

(穗鳯姊包包擺到忘記,上演失蹤記,提醒大家別忘了隨身攜帶的行李喔~)

(同桌合影-典華旗鑑館)

(永錫老師、柏文、沈宇庭老師-典華旗鑑館)

(培剛與高凌風大哥-典華旗鑑館)

(建國老師與高凌風大哥-典華旗鑑館)

(珮瑜、高凌風大哥、Eva-典華旗鑑館)

(柏文與高凌風大哥-典華旗鑑館)

(彥伯老師與高凌風大哥-典華旗鑑館)

(仕彰、高凌風大哥、Cony-典華旗鑑館)

(胡立陽老師與仕彰-典華旗鑑館)

(凱若與胡立陽老師-典華旗鑑館)

(胡立陽老師與可愛的穗鳯姊-典華旗鑑館)

(仕彰搏版面與胡立陽老師-典華旗鑑館)

(沈宇庭老師與胡立陽老師-典華旗鑑館)

(沈宇庭老師與穗鳯姊-典華旗鑑館)

(Cony、珮瑜、仕彰、Eva-典華旗鑑館)

(沈宇庭老師與高凌風大哥-典華旗鑑館)

(許舜南將軍與高凌風大哥-典華旗鑑館)

(王證貴老師與沈宇庭老師-典華旗鑑館)

(張淡生老師與仕彰-典華旗鑑館)

(哲榮與鄭錦聰老師-典華旗鑑館)

(彥伯老師與鄭錦聰老師-典華旗鑑館)

找看看還有沒有自己的照片

Cony Facebok相片網址

阿寶哥華盟十月例會照片

Cony正在用部落格寫歷史,想跟Cony一樣有精彩的部落格嗎?10/18開課,馬上報名

蘆洲辣媽-Conyの享想窩
★學部落格找Cony,超高人氣變Money★
Cony 0913-809-587
http://www.conychang.com
E-mail:conychang@gmail.com
Facebook:cony.chang
Plurk:conychang
★辣媽、部落格、網路、減重、DLC、人脈、通路★ 

1 則留言:

  1. 講師不知道的事

    看到這段突然會心一笑,10/3 又主持完了一場YANG,但緊接著(!?)11/7就要下桃園場主持一整天,寫稿的過程中,助教總會提醒,寫的原點,要從學原想聽什麼,為什麼要學出發

    看到這句話讓我笑了 呵呵~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