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8/13

人在荒野,無處不寶可夢Pokemon~新店蘭溪荒野親子團集會走溪溯溪趣

跟上次跟著救援教練到新竹尖石鄉那羅溯溪的高難度挑戰,我們這次走溪式的溯溪行是入入門等級,安全防護性很OK,謹記安全是通往回家唯一的路,推薦這篇溯溪必讀,體驗不必一昧追求刺激,學習無所不在。
完成蘭溪阿姨挑戰,炫蜂讚讚讚!
「今天看見了一位男蜂導的堅定與溫柔力量,一路上自己滿頭大汗,卻一路相陪落後的小蜂…不催著她趕路,只是用身教與示範引導她摸摸害怕恐懼的東西……然後兩個小時後,看見孩子的進步,孩子是最大的贏家,竹節說在旁邊欣賞這「易子而教」……人間最美麗的風景。」觀察員兼攝影官的我,透過鏡頭看著一雙雙牽著別人孩子的手,看得心都醉了,醉在一幕幕動人風景裡。
易子而牽,同樣給力!

大手牽小手
醉人的風景
最近寶可夢Pokemon夯到不行,讓宅宅們走出門的原始遊戲美意,卻因為許多人過度沈迷造成許多怪異社會現象,老實說我從來不玩電腦遊戲,這是Cony嘗試的第一個APP遊戲,跟上時代潮流和菜蟲Apple有一起學習成長互動機會,在我看來不是寶可夢的問題,任何事情都有正反兩面,如何善用不濫用,學習個人自制力是一輩子的功課。
我家獨有的活寶,學老鼠有像嘸?
什麼樣的APP,都沒有大自然好玩!
「填出席表喔!有共乘需求嗎?找到人載了嗎?載到人了嗎?來報到簽名囉!…..」,荒野親子團北七成團後第一次團集會:工作團隊在各式繁雜作業下,一如往常的熱血……持續不減的熱情,因為看到孩子們天真笑容,因為……荒野有情。

北七團熱血爸媽帶著孩子上山下海走透透
我們都是一群自己孩子愛不夠,還愛別人孩子甚至愛伙伴的人。是的,我們同時也是被自己孩子愛以外,還被更多孩子愛的有福之人!當別人的孩子充滿信賴地握著你的手……千金難換的感受! 這篇記實我幾乎不用寫,Line群組留言的心裡話,直接Po上來最真實。
為了孩子這樣的笑容,我們心甘情願!

細腰蜂導金針菇~
8月團集會,我們來到新店溪的小支流-蘭溪
這次我們全員到齊,有:菜蟲、鳳仙、小熊維尼、甜菊、小鯨魚、蜂鷹和新加入的:獵豹,很開心有獵豹的加入,細腰蜂又多了一位男生的生力軍了,YA!
換完裝備步行到溯溪口時,我們隊伍有一度找不到獵豹,原來他已興高采烈走到最前面,混入泥壼了!....呵~後來相當進入狀況,也和大家玩樂並融成一片,這次溯溪,在大家留意腳下的石頭,專注它並踩穩它一步步往前的同時,大家有發現嗎?
團長黃金鼠帶領著小蜂們做了幾個"小型"挑戰膽識的活動,
第一關,可以選擇拉扁繩,信任並互助合作,攀上大石頭。
第二關,也可選擇三點不動一點動,攀瀑!
第三關,打水戰,兩方人馬來個水花大戰,無比涼快!
第四關,跳水,小蜂們得克服心裡恐懼噗通噗通跳下水。
雖然金針和西瓜為了照顧比較落後的小蜂,偶爾沒有跟上大家的腳步,但有其他蜂導和安全官的守護,讓我放心不少,謝謝他們!
 
攀上大石頭
打水戰


跳水啦!
菜蟲前一晚還擔心自己腳狀況要抱撼無法參加呢!沒想到玩high了。小熊維尼另外跟我分享了她的暑假活動,而甜菊,我想這次下水一定比她預期好玩多了,蜂鷹在大家的鼓勵下,最終勇於跳水,贏得一片歡呼!另外,我想給鳳仙和小鯨魚來個最熱烈的掌聲,導引員和安全官給你們前進的方法,妳們憑藉著自己的毅力,用自己的身體和蘭溪阿姨的溪水石頭接觸互動並前進,雖然沒有很快的速度,但每一步都是無比踏實。落實了五感和肢體協調的自我挑戰,妳們真是太棒了!
最後要謝謝小蜂們,把抓來的小螃蟹都留在牠們原本的家,尊重生命,友善生態,並落實無痕山林唷!期待下次,再和大家一起玩在荒野裡...
抓來的小螃蟹都留在牠們原本的家
小隊分享時間
長腳蜂導蛇苺~
蘭溪巡禮 與自然共舞,蘭溪中段河床,溪旁綠樹蕨類如蔭,筆筒樹相思木扶疏,敬溪儀式,教導我們對大自然懷抱謙卑的心,溯溪而上。
敬溪~蘭溪阿姨請多照顧
「幸運草」不畏體力的困頓與濕冷的身軀卯足全力努力往上爬。
小深潭與大夥兒展開了第一次的打水戰玩的不亦樂乎!驚嘆「小蘑菇」不費吹灰之力身手敏捷躍上小瀑布。「小丑魚」一開始嘟著嘴巴嚷嚷,好難!但仍堅持努力往上爬腳步也漸趨平穩。
喜愛集石子築壩的「糙米」迫不及待的往上走去享受沁涼的溪水、盡情地跳水、玩水。午餐一刻「梅花鹿」顧不得自己飢腸轆轆,小籠包等物資擱一旁,個人背袋成了小螃蟹短暫的家。感謝上蒼的眷顧與來自伙伴的支持,讓我們的孩子心靈得以融合在大自然間領會生命的旅途中,原本就是起伏不斷,也因為如此人生得以精彩絢爛!
小磨菇有訓練過的喔!
小組分享時間
虎頭蜂導山嵐~ 
8月的團集會很應景的親近溪水,老天爺也很給力的在活動前幾天幫蘭溪補給水量,讓孩子們度過既有挑戰性又玩得盡興的一天。開始的敬溪及結束的謝溪儀式教導我們尊敬大自然的萬物,是溯溪活動中不可缺少的學習,孩子們也能安靜的跟隨竹節的敬謝禱詞。
二隻新進虎頭蜂熊貓鼠和紅豆長得真像失散的雙胞胎(原諒我常分不清,僅能以帽子區別),開始的腼腆在碰到蘭溪的水後,即消逝無踪,不僅能和隊內的蠍子、白頭鷹共尋祕密SPA區,也能和其他隊的小米、梅花鹿觀察水中生物。
白頭鷹和蠍子在午餐時間仍企圖利用野餐墊在溪邊布置舒服的用餐環境,雖然最後作罷了,但兩人浪漫的個性表露無遺。
流星和小白兔從一開始拉著安全官導引員的手臂,到後來能試著透過雙腳慢慢踩實河底,雙手扶著石頭爬上一階一階的河床,這成長的過程真是令人感動。花豹一如往常充當先鋒部隊和黃金鼠走在前頭探路,為大家探尋安全又刺激的路線。群蜂們今日就敞揚在大自然的懷抱中度過美好的一天。
白頭鷹今天好棒!
小米奮力向上前進!
蜂導自然風~
溯溪真是既微妙又高超的團集會,今天我有好多驚喜和感動。少見的白頭翁,今天支援安全官,表情酷酷不多話,但對小蜂超有耐心,一路又拉又推的,溫柔又可靠,謝謝你啦!高梁、大白鯨也都是柔情鐵漢,高梁還牽著怕怕的小蜂走上一大段路,大白鯨對小丑魚耐心地說服,都是感人的好畫面。
我這蜂導今天超感動的,我家兩隻新蜂熊貓鼠和紅豆,已與原有的三隻小蜂玩成一片,而且他們還有秘密基地,好感動,蠍子、花豹、白頭鷹好會招呼新朋友,新朋友也很快融入,太讚了!最讓我驚訝的是分享時,我請小蜂談談你看到最棒的人、事,竟是熊貓鼠和紅豆、蠍子搶著講吔,真的好棒棒。
小白兔和流星讓我驚訝的是竟敢一再的跳水,真的夠勇敢,我笑說我自己都不敢主動玩,她們的勇於嘗試值得按讚!
新髮型好俐落帥氣的自然風
小組分享
泥壺蜂導北極星
雖然蜂團溯溪行進中,安全官與導引員的動態補位,我不一定都待在自己的小隊旁,但泥壺蜂小隊的觀察紀實還是不能偷懶
如竹節蟲所說,溯溪活動前後的敬溪與謝溪儀式,是讓小蜂了解人類在大自然中其實只是個訪客,必需永保一顆誠敬與學習的心來與大自然互動,早熟的隊長金絲雀因此表示對於今天的活動略帶一點愧疚,清澈的蘭溪溪水因我們的造訪而混濁了 >_<
代導引員羅漢松回應,下大雨時,大水夾雜著滾石的沖刷,溪水一樣會混濁,我們今天造訪的人數不多,行程很短,沒有留下垃圾,也沒有惡意破壞環境與生態,雖有衝擊但相當有限~
同是小二生的馬鈴薯,辛巴與小米勇氣可嘉,能和大多數的團員保持同樣的速度穩定前行,完全沒有退縮與落後。
馬鈴薯大方表示,她其實對於涉深水和跳水有相當的恐懼,但在看到其他小朋友都順利完成並有安官隨伺在旁,她克服了的心中的害怕,也和大家一起享受夏日戲水的樂趣!
剛和爺爺奶奶一起在大陸自助旅行兩周回來的辛巴,沿路不忘分享他的興奮與喜悅,南起廈門北至天津,中間坐動車的過程都是他的話題,即便如此,溯溪該玩的打水仗,跳水活動,他一樣都沒少。抓蝦摸魚則是溪中戲水的另一大樂趣,小米,洋甘菊和春風最樂在其中,那天沒看見甚麼魚,倒是有許多的螃蟹和少許的蝦子與水中生物(ex.紅娘華)
這些小生物可讓小朋友開心的勒,如蚊白蝶所說像在收集神奇寶貝一樣的聚精會神,不過在稍作觀察後, 全部都回歸到牠們的家,春風剛當上大一新鮮人的哥哥 颯,那天也一起參加活動擔任我們的小安官,在指導小蜂跨越較有挑戰的地形時,一點也不含糊,而且相當"有板",也許是有這麼穩重的哥哥如影隨形,個頭小小的春風,溯溪的氣勢讓人感覺一點也沒在怕!!
甫剛加入泥胡蜂小隊的宇宙,人如其名,讓人印象深刻。雖然站在小隊前有點靦腆,但進入山林後,開始健步如飛;
在進入水域後,更是不得了!! 我只能用"如魚得水"形容!!
我觀察到的第一個放膽在溪中游泳的小蜂是宇宙,第一個挑戰登溪瀑的小蜂是宇宙;第一個嘗試跳水並樂此不疲的小蜂是宇宙。太陽,雙子星;那天宇宙的背包只有防潑水,但沒有防"溪水" :-) 不過不必擔心,宇宙中午有用午餐,而且衣服我們有幫他另外打包保存。看到他又濕又髒的背包和衣褲時,也不用驚訝,因為宇宙那天非常地融入"荒野",但沒有違反荒野親子四大規律,也和其他小蜂相處融洽。相信那天晚上宇宙能微笑入眠!
泥壺小隊除了感謝無法下水而支援攝影官的蜂導 高蹺鴴 幫大家留下美好的片刻回憶,也謝謝羅漢松的適時補位導引員位置,盡責的帶領與保護泥壺隊員,對於辛苦的安全官與總召群以及穩定的帶領力量-黃金鼠 感謝之意更不在話下,即便活動全程沒有激流與深瀑,但相信這美好的夏日山林戲水體驗與與友誼合作的溫暖感受,已深烙在小蜂的心底!
在感謝花新解說組為北七這次團集會無私的活動支援同時
也別忘了為這次活動留下美麗謝卡的金絲雀!!
為這次活動留下美麗謝卡的金絲雀!!
瘋狂打水仗啦!攻擊!
快樂玩在一起
鯊魚獨有的魅力!
包包沒帶溯溪換洗衣物,
把空間拿來放泡麵、青菜、瓦斯爐,
他還保持無痕山林……厲害!
小組分享時間
荒野文青熱血回應精選大集合:
今天一個爸爸安全官卸下頭盔時,跟我微笑著說,"好充實"的一天,覺得自己有"幫到忙",很棒!………安全官們……今天你們何止是"有幫到忙"而已…… 今天你們讓小蜂們感受了多五個爸爸的父愛!安全官們……今天你們何止是"有幫到忙"而已…… 今天你們讓小蜂們感受了多五個爸爸的父愛!鯊魚,大白鯨,貓頭鷹,微風,白頭翁…(+ 高粱,羅漢松)你們今天的背影……就是全天下最MAN男子的背影………感謝你們陪大家泡在水裡,一泡就是三個半小時………祝福中年男子們,讓我們一起堅守不泡妞,卻要一起泡小孩,泡豪情,泡黃金歲月……最後叮嚀五位安全官旁的枕邊人,今晚安全官若呼呼大睡……請勿搖醒……反而要以"初戀的眼神"溫柔凝視,因為全天下的男子之中願意為別人的孩子,累到呼呼大睡者,是人間真性情男兒……恭喜各位枕邊人撿到世間珍寶! 

每次活動看著蜂蟻導引員耐心地陪伴每個「獨特」的孩子,使出十八般武藝和招數,都是滿滿的感動與佩服!感謝你們為孩子的付出〜育成會的家長們!接下來靠你們啦!記得找機會跟孩子聊聊今天的過程,也可跟孩子分享屬於育成會的時光(老爸老媽也是有新學習的啦!),希望今天的對花新蘭溪的體驗與驚艷,種在我們每個家人心中,對環境的好奇與感恩,從現在開始!
恩愛二人組
腳傷仍出席的五色鳥
高蹺~
今天充當蜂團攝影官一天,確實如竹節說的,攝影官體力好,一會跑在最前,一會又要到隊伍的最後頭,就是希望能補捉到每位孩子的笑容和團集會過程中努力的表情。所以,在這要向所有的攝影官致敬,謝謝攝影官們幫我們留下美好的記錄。
貓頭鷹~
今天跟著一群小蜂去溯溪,感受到滿滿的活力,彷彿時光倒流回到童年,哈哈!很高興今天跟竹節蟲、幾位蜂導、幾位安全官一起成長、一起學習!我也玩的很開心。
大紅豆~
 謝謝荒野北7團精心規劃的活動,也感謝每位工作人員用心的守護每個孩子,原本擔心個性很矜(台語)的紅豆無法融入團體,幸好遇到非常有耐心的自然風,自然而然的就放開了心,展現最棒的樣子,謝謝大家,我們今天玩得非常開心!
吻仔魚~
感謝今天所有的導引團隊…辛苦了!謝謝你們不辭辛勞,鼓勵,支持,用愛,與耐心陪伴著夥伴們的寶貝~同樣的也感謝所有的北七家人們,一起成就今天的美好,孩子們的成長印記又多一件美麗回憶。所有北七的家人們,謝謝你們願意,用愛,信任,支持,在荒野親子團裡一起陪伴彼此的寶貝們成長,給予寶貝們有不一樣的童年~
今天的新小蟻也讓人驚豔,第一次參加團集會,超融入超自在的,在很短時間建立友誼,彼此照顧,好像早就準備好小蟻應有的“四大規律”的能力了…小蟻們,你們超棒的!小蟻的爸爸媽媽,你們的寶貝今天的展現真的很棒喔!
還有謝謝小藍鵲媽媽,今天你超像導引員的…都有觀察到小蟻們的需要,給予適時的協助,謝謝,謝一起照顧小蟻們~
海豚~
今天要來表揚一下我們小紅蟻,成團儀典像是具有法力的加持,這個月小蟻的穩定度進步了。袋鼠和毛毛蟲今天各在來回的路上和蕨路觀察擔任隊長,副隊長,很襯職的帶領隊伍。藍鯨和小飛象配合度超高,仔仔細細的觀察每一個細節。大兜蟲的進步讓人感動,他大部分時候已能融入我們,開心的玩在一起。新來的花蜜鳥適應力很好,一路上講了好多笑話。竹節蟲超活潑,還吃了海鷗一半的午餐,總算慢慢能聽規則。今天看孩子在水裡玩得超嗨,自己也跟著開心不已,每個小蟻到後來都說冷,但都不想起來,繼續在水裡溜滑梯,築水壩,畫面好可愛…累了…!
黃狗~
報告報告~ 綠貓在沙發上暈倒了... 今天好多人要感謝,好多事都順利 ~ 所以就只好謝天了! 特別感謝蜂團的帶領和蟻團的照顧,願孩子現在的興奮,變成心中難忘的快樂 !!
黃狗、綠貓,請放心!
馬鈴薯興奮勇於嘗試每個挑戰
謝謝黃金鼠和小鯉魚,總是不厭其煩地把他們以往走過的經驗,毫不藏私地分享給北七團,每個細節都幫我們設想周到,替兩團一會注入了無數支強心針,讓我們免去很多嘗試錯誤的失敗,你們真是北七團的寶貝!(寶可夢閃邊去吧!)
感謝友團水鴨腳的協助與花新組精采的導覽解說,讓今天的活動更添精采,謝謝!
攝影官體能要好,今天不方便下水,走更遠的距離,又要擔心掉到水裡,來回跑……紀錄點滴,希望能更如實豐富的寫下美好,讓無法親臨現場的爸媽們也能感受到寶貝們的每一刻,同步感動與放心,看見臺灣有更多中年爸媽為孩子連結起來,是很感動的。今天真的好好玩.....如果溪水會說話,她會告訴我們什麼呢?小蟻用畫做記錄,小蜂用文字記錄,我用部落格整理,將觀察和分享,細細品味,隨時回味。
謝謝育成會愛心包子補充體力
看見小蜂對新成員的接納,
還有對於體能弱成員的照顧,
小蜂有溫柔的心,這是無價之寶。
溫柔相待,荒野真情!
有為了孩子願意撐拐杖來的五色鳥……
有自己孩子不能來,就來帶孩子的短耳與海鷗,
這樣的心意和溢滿的愛,
人在荒野,無處不寶可夢……
大自然中的生物,令你驚奇,盼與你相遇!
荒野人…瘋狂者多…可愛有情者多…,
多情荒野…有幸有你! 

謝謝辛苦導引團隊多次探勘
歡迎新家庭 
分發溯溪鞋及頭盔
出發囉~
再次叮嚀注意事項
下水前暖身很重要喔!
竹節、菜蟲被圍攻
反擊!
午餐開動,吃了再上!
溪水裡用餐,別有一番滋味
本日最豪華午餐~熱騰騰泡麵 
邊吃也要邊記錄
再度出發
跳水、跳水、跳水囉!

謝謝安全官全方位守護
包子有夠美味,餓了餓了餓了~
蘭溪溯溪挑戰成功
一點都不會累,我還要再玩三天三夜!
坐捷運充電後,居然還騎UBike,太強了!
期待下週壯遊見!
 更多Apple暑假陪伴成長的精彩記事
荒野親子壯遊第1集荒野親子壯遊第2集
荒野親子壯遊第3集荒野親子壯遊第4集
荒野親子壯遊第5集荒野親子壯遊第6集
荒野親子壯遊第7集
 、
荒野親子壯遊最終曲

邀請各界菁英到Cony的BNI長佑白金分會,
跟一群優秀企業家,認識一下喔~
***********************************************************
妹妹JIN JIN的Line貼圖,只要30元,禮輕情意重,
送禮維繫人脈的首選,歡迎支持下載喔!
Cony妹妹JIN-JIN個人原創LINE貼圖
LINE STORE貼圖小鋪,搜尋關鍵字:
台灣可愛夾腳拖櫻花妹&魯卡
歡迎支持購買衝人氣拚排名。
方便的話❤懇請轉貼分享❤

台灣分享第一人 Conyの甦醒心池( 部落格人脈女王)
 張心慈 Cony 0981-859073
★ 自媒體行銷找Cony,超高人氣變Money ★
http://www.cony.tw
E-mail:conychang@gmail.com
101快樂格主 / 幸福行動教練 / 人力派遣、臨時工達人
★自媒體部落格、教學演講、BNI長佑分會、人力派遣、人脈、更生、監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