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05

蘆洲美食-蘆洲小吃- 1.無刺虱目魚粥

蘆洲管家婆Cony-今天起要開始加緊腳步來推薦蘆洲在地生活的吃喝玩樂分享,我熱愛小吃(雖然有人覺得路邊攤不太衞生什麼的,但是美味好料都是從小吃出來的呢!)Cony也好好的長大到現在這付人模人樣,蘆洲到處都是寶,等著我們去挖寶,歡迎大家一起來分享,有什麼值得推薦也請告訴Cony喔!

今天要推薦蘆洲小吃- 1.(蔡媽鎷)無刺虱目魚粥
地址:蘆洲市民族路160號前騎樓小吃攤
營業時間:中午12點~晚上9點
手機:0926-621-642


話說很久以前的有一天(我也忘了多久之前),有次在蘆洲信義路上看到這個小吃攤,想吃個魚就買了碗虱目魚粥回去吃,發現湯美味甘,很清淡,份量也很夠,標準的俗擱大碗,隔幾天要買時,發現它不見了,所以我信義路來回騎好幾次終於找到,原來是房東不出租騎樓,所以蔡媽媽搬家囉!又隔沒多久,同樣的事再度發生,我就信義路找遍也沒有,這次換找民族路,終於被我找到(吃個東西很這麼認真吧!),因為好吃的東西值得我們回味啊!

Cony我不是個什麼美食家,但我挺挑食的,好吃的+我愛的(我不吃起司.奶製品.一大堆有的沒的)你要我每天吃都沒關係,一開始我都吃虱目魚粥(它的魚肉真的完全沒刺-Cony曾被魚刺梗到看醫生,所以有魚刺恐懼症),後來蘋果和我都愛上了虱目魚肚粥(本來我不敢吃軟軟的魚肚,但蔡媽媽這攤小吃味道真的很好!)Cony都買一碗和蘋果”供加吃”就夠了!

特色:高湯是用紅蘿蔔+魚骨+海帶當天熬煮,完全不加味精,既好吃營養又健康!青菜也是用高湯川燙,很甘甜!蔡媽媽每天都打扮整整齊齊,跟她的攤位一樣,挺乾淨的喔!不同於其他小吃攤髒得讓人不敢恭維!

前陣子蘋果得到腸胃型感冒,吃什麼吐什麼,還狂拉肚子,Cony不太會煮好料的,所以我餐餐為蘋果補充營養,這是當時她唯一吃得下的食物,推薦給所有媽咪-小朋友生病時的參考食物,我都不加任何佐料(油蒽.胡椒粉)就很好吃,有機會經過可以買一碗來吃吃看喔!


(不太特別的攤位,也隨著蔡媽媽四處遷移好多次!)

(很多老顧客都是認這個招牌找到蔡媽媽的攤位的喔!)

(蔡媽媽無刺虱目魚攤位上的菜單),貼在冰箱上,可能常有人外帶忘了付錢或沒來拿吧!

(Cony-午餐-營養的虱目魚肚粥完成了!)

(鹹的虱目魚頭!口味很甘美,可以試試看喔!)

(蔡媽媽害羞,特別交代不要入鏡,所以我只放這張側身照,剛好也檔住她的臉!)

2 則留言:

  1. 蔡媽媽巳經搬到民族路的中興銜上,

    回覆刪除
  2. 阿姨搬家囉!->中興街2號騎樓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