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20

「自信來自豐富,豐富來自學習,學習為了付出」專訪華盟張淡生創會會長


時間是11月16日中午,很榮幸因為華盟特刊編輯,Cony和永錫老師哲榮、Lillian,專訪張淡生創會會長。他常說「人只活三天」:昨天、今天、明天,昨天像一張過期支票,不能再花了,明天不足以採信,可能睡一覺老天帶走了,只有今天才是我們的賽局。

自信豐富的一天,Cony從學習開始,這就開始來分享……



1.創造歷史 參與歷史 薪火相傳

1998年26位名師同台,聽著淡生會長一位位名師介紹,時光仿佛回到多年以前的景況,有些作育英才,有些殞落成為歷史,有些沒有愛惜羽毛下場淒慘,一時成功不代表一世成功,若心性迷失與權勢金錢中,只是更令人惋惜,淡生會長娓娓道來,這位高人一等的創會會長,不只身高很高,想法、做法更是高!

上帝安排許多試煉在人生道路上,最近感受特別深-某些人賺很多錢卻得不到尊重,甚至開始自大自滿,真的很悲哀, 因為人前大家怎麼講不重要,人後怎麼評論才真實,人前人後最好行為一致,Cony沒見過任何一位成功人士,是因為驕傲不學習而成功,是愈成功愈謙和。

永錫老師主持著專訪,Cony從中學到事前準備、會中主題引導、時間掌控,永錫老師這次帶著我們三位新生代的講師,正在創造歷史、參與歷史,做娛人娛己的事,每個人都可以朝這個方向努力,「沒有能不能,只有要不要」,前輩們領著我們做,這個世代很幸福,能夠享受著前輩們耕耘出來的成果,Cony能參與其中,真有無限感恩。

華盟特刊正在創造歷史,我們參與歷史,薪火相傳的成為歷史,Cony經驗著絕對值得喝采的人生。



2.另一種功德 中華華人講師聯盟

要將一群各占山頭的講師整合在一起,要有魅力、要關係很好、要有能力、要有財力、要有體力、要有執行力、要好多好多力......,張淡生創會長完成了Mission Impossible。「平台、整合、連結」是中華華人講師盟的核心理念,結合更多優秀的人一起付出,能夠為社會創造更大的價值,這是莫大的功德。

張淡生創會長超過20年來培育不計其數的學生,Cony在今年3/27.28世界華人講師聯盟-全方位菁英培訓營,相信這場活動培養啟發一些渴望全方位成功的人,Cony會是最棒的學生,更以成為「最用心老師」為努力的目標,感謝華盟讓Cony迷途知返,找到回家的路。

能夠成為101快樂格主發起人是個美麗的意外,從無到有最難的是「行動」,其實只要開始,就有很多事可忙,只要願意,就有很多事可調整,Cony慢慢將101快樂格主核心理念找出-1:一個真實自我;0:歸零學習;1:一個對的社群。部落格操作比Cony在行的大有人在,重點是願意以行動分享的人不多,效法淡生會長創華盟,其實每個人都能在獨特領域付出,這也是另一種功德。

沒有淡生創會長,沒有中華華人講師盟,沒有中華華人講師聯盟,沒有Cony!感恩您的付出。菁英需要全方位,Cony可是有證書的喔!^_^



3.無價貴人私塾教學

單單扶輪社演講,200多場的記錄真無敵!今天有幸和永錫老師、哲榮、Lillian一起上免費私塾班,淡生會長20幾年參與扶輪社,單是會費就好幾百萬,但他覺得很值得,永遠只和能量強的人在一起,向積極、正面、成功人士學習,不怕投資在自己學習上,金錢的收益絕對是千百倍回收,人生的實質效益更是不可估計,淡生會長也養成每週打高爾夫球,要不斷吸取好的能量,這是他教我們的事。

HP女總裁Carly Fiorina演講,淡生會長透過關係花6000元,滿場科技英文用語實在難懂,最後他學到四個字「自信謙遜」,為了學習這麼用心,隨口說來都是深涵意義的故事,這是因為學習,淡生會長傳統事業是南山人壽超級戰神(戰將己不足以形容),學習比別人認真,問他學習的秘密,他說:「我很笨只是一直練習」,把經典名言寫在小卡,反覆練習,付出比別人更多,這是成功人士增加內涵的方法,偷偷學起來了!

在管家賢老師勇敢去敲貴人的門書裏,提到生命中不可或缺的八種貴人-推手、支柱、同好、伙伴、中介、開心果、開路者、導師,今天現場同時存在五位貴人,張淡生會長無欵是開路者,永錫老師是Cony的導師、推手、支柱、同好、中介,哲榮和Lillian是Cony的同好、伙伴和開心果,Cony本身也是一些人的推手、支柱、同好、伙伴、中介和開心果,勇敢成為別人的貴人吧!

淡生會長Show出一份貼心禮物:有著張淡生名字月曆卡,這麼可愛童心未泯的一面,您一定沒看過!



結語
自信來自豐富 豐富來自學習 學習為了付出

訪談進入尾聲,淡生會長慢條斯理說話方式,搭配獨特嗓音,像是本有聲書,怎麼挖寶挖不完,這不是上帝獨厚一個人, Cony發現他的自信來自豐富,豐富來自學習。華盟的國父張淡生會長革命成功,依舊用心學習、努力經營、持續付出,視華盟為一輩子責任,無時無刻思考、行動怎麼讓這個團體更好,這次又學到了,學習為了付出。

Cony超喜歡「蘆洲辣媽」稱號,定位真的太重要了!辣媽不是指外表辣,是想法、行動辣不拖延,最好又甜又辣,是位願意付出的辣媽,連淡生會長都叫Cony是辣媽呢!

【自信來自豐富,豐富來自學習,學習為了付出】,Cony正在用部落格寫歷史,想跟Cony一樣有精彩的部落格嗎?
11/29第8期 101快樂格主,100%滿意保證,馬上報名


*********************************************************************************

(早期華盟海報)

(1998年歷史海報)

(珍貴錦旗)

(歷史刊物)

(巨星海報)

(別出心裁貼心禮物)



(左起:哲榮、張淡生會長、永錫老師、Lillian)

蘆洲辣媽-Conyの享想窩
★學部落格找Cony,超高人氣變Money★
Cony 0913-809-587
http://www.conychang.com
E-mail:conychang@gmail.com
Facebook:cony.chang

★蘆洲、辣媽、部落格、教學、網路、減重、DLC、人脈、通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