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28

三重蘆洲地區高壓電塔地下化說明會

第一次到蘆洲市公所七樓大禮堂,這次參加三重蘆洲地區高壓電塔地下化說明會,Cony過去工作關係並沒有機會,也沒有特別意願參與這類活動,成長在蘆洲這塊土地,自己卻是什麼都沒做,實在汗顏!還好在參與蘆洲市婦女愛鄉關懷協會之後,有很多付出的機會,這才有機會能慢慢彌補回來~不致愧為蘆洲人!

蘆洲李翁月娥市長致詞,三重蘆洲地區高壓電塔地下化說明會-蘆洲市公所)

(每位與會貴賓及各里長姓名,李翁月娥市長都能一一唱名,她在蘆洲人事物上的用心,無人能比,三重蘆洲地區高壓電塔地下化說明會-蘆洲市公所)

現場與會貴賓包括議長陳幸進、市民代表郭騰芳、李麗玲,以及里長聯誼會長陳友義帶領近廿位里長、各社團代表一行近兩百人。Cony特別在意蘆洲市長李翁月娥說的”全省319鄉鎮市只有17個高壓發射站”,三重蘆洲的人口這麼密集,實在不適合在此增設高壓電廠,為了全體市民及後代子孫,我們會堅持反對興建〔三蘆超高壓變電所〕!的確,沒道理一定要蓋在蘆洲,好的建設蘆洲都沒有份(大型醫院.體育館之類),這種”好康”蘆洲是敬謝不敏!
結論是台電明確表示,汐止-蘆洲與蘆洲-大同線共計15座高壓電塔,預定明年3月完成地下化,另東林、宏安兩線則受限於環境因素,現階段礙難執行施設。

今天的說明會有種另類政治攻防的感覺,台電和三重蘆洲市民攻防,要不是李翁月娥市長.陳幸進議長.李麗玲市民代表這麼了解整個過程,又怎能掌握整場說明會,不被台電牽著鼻子走呢?Cony更納悶平時老是喊口號.或是在電塔上掛布條的民意代表們,怎麼沒有關心這個重要的說明會呢?政績是要做出來,不是喊出來的,民眾心裏自然會有一把公平的尺~

”市長李翁月娥時時刻刻關心您”這句話不是喊喊而己,Cony越貼近李翁月娥市長,愈能了解了解愛這片土地的感情,Cony什麼都沒有的回到蘆洲,想要為蘆洲付出些什麼,如果能有Cony幫上忙地方,請不要客氣跟Cony說一聲喔~

Cony現在為咱們蘆洲市長李翁月娥做輔選,負責網路部落格部份,懇請支持Cony的好朋友們,大選也請繼續支持~全民議員李翁月娥-新北市新希望-魄力、能力、熱心、愛心~ 謝謝大家~

(陳幸進議長帶來滿滿資料,細說增取高壓電塔地下化的過程,政績是要點點滴滴做出來,不是掛布條,喊口號就會有的!三重蘆洲地區高壓電塔地下化說明會-蘆洲市公所)

(現場二百位與會貴賓,三重蘆洲地區高壓電塔地下化說明會-蘆洲市公所)

(台北供電區營運處長郭繁陽說明,三重蘆洲地區高壓電塔地下化說明會-蘆洲市公所)

(台北供電區營運處經理王嘉田簡報,三重蘆洲地區高壓電塔地下化說明會-蘆洲市公所)

(發言踴躍,三重蘆洲地區高壓電塔地下化說明會-蘆洲市公所)

(李麗玲代表詢問蘆洲共有幾座高壓電塔,台電才明說共幾座,三重蘆洲地區高壓電塔地下化說明會-蘆洲市公所)

(郭騰芳代表致詞,三重蘆洲地區高壓電塔地下化說明會-蘆洲市公所)

(六輸溝通小組主任江衍昌回答問題,三重蘆洲地區高壓電塔地下化說明會-蘆洲市公所)


三重蘆洲地區高壓電塔地下化說明會 來源:蘆洲市公所電子報

架設於蘆洲市區的高壓電塔到處林立,既妨礙市容觀瞻,而且嚴重影響都會發展,尤其,長達41年之久,讓民眾飽嘗電磁波有害健康的威脅,然而,渴望早日地下化的心願遲遲猶未實現,市公所為解除市民的疑慮,廿八日再度召開工程進度說明會,台電明確表示,汐止-蘆洲與蘆洲-大同線共計15座高壓電塔,預定明年3月完成地下化,另東林、宏安兩線則受限於環境因素,現階段礙難執行施設。

台電試圖趁機遊說與會人士稱,因為東林、宏安兩線的11座高壓電塔,周邊道路未達管路埋設工程所需求十公尺以上路寬的最起碼條件,除非附近的民生社區完成都市重劃,有了用地才可以地下化,惟茲事體大又曠日費時,不妨由台電在北側農業區闢建三蘆超高壓變電所,改採轉接線路方式取代地下化工程,所有的問題就可徹底迎刃而解。

言畢,立刻引起市長李翁月娥當面駁斥說,地方人士反對台電在蘆洲轄區興建三蘆超高壓變電所的聲浪不變,也絕對不會妥協讓步,請台電不要再將架空的輸電線路地下化的工程,與蓋三蘆超高壓變電所扯在一起,事實上,這是兩碼子事,不該混為一談。

由於高壓電塔長年讓市民苦不堪言,所於,說明會出席十分踴躍,包括議長陳幸進、市民代表郭騰芳、李麗玲,以及里長聯誼會長陳友義帶領近廿位里長、各社團代表一行近兩百人,台電公司則由台北供電區營運處長郭繁陽、經理王嘉田,與六輸溝通小組主任江衍昌等人列席說明。

台北供電區營業處經理王嘉田簡報指出,蘆洲市現有的高壓電塔均架設於民國58年間,當年尚未開發,所見之處盡是農地,曾幾何時,地方發展快速成長,高樓如雨後春筍到處林立,為迎合都會環境變遷的需求,台電已逐年編列預算,計畫將位於市中心的高壓電塔全面地下化。

其中,汐止-蘆洲線、蘆洲-大同線(含蘆洲-社子線、蘆洲-灰磘線)共計15座,如果工程順利的話,預定99年12月完成下地,待電纜送電3個月運轉正常後,將趕在100年3月至6月間,完成拆除區間的所有高壓電塔與線路。

但是,蘆洲-東林線、蘆洲-宏安線共計11座的高壓電塔與線路,則因道路幅員狹小,目前尚無法埋設管線下地,至於,市中心以外,架設在堤防區域的數十座高壓電塔,既無法克服下地的技術問題,事實上,現階段也沒有那麼迫切性。

會中,民意代表、里長與社團代表人爭相發言,大家針對高壓電塔可能造成電磁波的影響性,都抱持高度的疑慮,最後,由市長李翁月娥做成結論,懇切要求台電依照既定的期程,完成汐止-蘆洲線、蘆洲-大同線之高壓電塔地下化,有關東林-蘆洲線、蘆洲-宏安線之高壓電塔,則靜待民生社區完成都市重劃後,再儘速覓地逐步執行下地工程。

蘆洲辣媽 - Conyの享想窩 ★網路、減重、DLC、人脈、通路★ 
Cony 0913-809-587
http://www.conychang.com
E-mail:conychang@gmail.com
Facebook:cony.chang
Plurk:conychan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