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26

淡江大學建校60週年,淡江60,那些淡江教我們的事

10/26的在台北誠品我們為淡江60歲慶生-《那些淡江教我們的事》影片發表會,這是Cony第一次參加影片發表會,能夠和淡江大學一起見證歷史,看著影片,觸動深藏心中塵封己久的回憶「幸福,這一站」。不愛唸書的Cony沒有進台大,很幸運進了校風無為而治完全開放的淡江,Cony身體和靈魂沒有被囚禁,自由的淡江人前進吧!

這就開始分享......


1. 一個很多故事的學校

看著影片中,宮燈大道、克難坡、蛋捲廣場、海事館、商館大樓、工學院、圖書館……Cony好久沒回學校了,景物依舊,同學一批批的去舊更新。如同張家宜校長說得好:「淡江自由開放多元包容,美麗校園深刻影響學生,浪漫感動的DNA ,我們才能熱情擁抱生命,每個人都可以開啟無限可能。」

淡江的校訓樸實剛毅,淡江人很奇特,會不由自主的照顧自己人,這是一個很多故事的學校,因為很多故事才能偉大,影片中的惡老頭老師、動人的愛情故事……訪談,短短60分鐘濃縮60年歷史,謝謝創辦人當初堅持要在有海的地方創校,看海讓Cony、讓淡江人在心中種下浪漫因子,才能串起一個個故事。

Cony從職校系統-士林高商(北士商)第一名畢業應屆考上淡江,在當時很是不容易,當初唸書純粹只是為了文憑,沒有背景的Cony可以有一個公平的出發點。Cony是1998年統計系畢業的,不是愛統計,是考上統計,記得吳錦全系主任上課時說:「麻將只是排列組合」,現在差不多”統”統忘”計”,只剩數學底子還不錯…….還有統計系畢業的光環(因為很難畢業,所以受一些些尊重,呵~)

大學時間有點閒,卻也很忙,忙著睡覺、忙著戀愛、忙著打工…….


2. 淡江回憶-睡覺、戀愛、打工

第一次住宿,Cony 租在淡江旁邊水源街小巷裏,雅房一學期一萬元,現在沒有這種價位了!淡江真是冷到爆~Cony常常冬天躲在被窩,好舒服喔!只要是淡江人絕對能了解這種冷的感覺,從宿舍到學校不到5分鐘,往往爬起來需要10位以上時間,寒流來襲,Cony最高計錄身上穿了7件衣服3件褲子,大學時期,翹課不少,因為Cony花了蠻多時間冬眠~

大學生很重要的戀愛學分,Cony當然也沒錯過,當時網路並不普及,淡江資訊設備很強,透過BBS認識Cony的初戀是網友-”成哥”-淡江畢業的交大研究生,談了一場6年小小甜蜜的戀愛,當然最後因了解而分開~感謝生命中陪伴過Cony的每個人…….

水資源及環境工程學系-虞國興老師是Cony很重要的貴人,在虞老師研究室打工負責key in,一起完成「水資源政策白皮書」,很長時間受老師及學長們照顧,謝謝大家!發現在工學院,嚴重的男女比例不對等,女生真的很吃香。

大學時期結交好友英如、琇惠、晴霞、雅純、小威…….還有更多人,發生很多很多故事……


3. 人生處處會相逢

軍訓室主任陳國樑教官,相遇在影片發表會中,提到Cony曾上1997大專女生成功嶺集訓,當時陳教官也是工作人員之一,談起那段經驗,我們馬上熟悉起來,這個經驗過去沒有女生有,未來也不會有,人哪!還真是需要有美好回憶~

活動結束,Cony到客讚與Peter老師洽談Cony負責的部落格行銷部份,隨後而來的卉穎發現今日活動發送的淡江大學手提袋置於一旁,於是我們因為手提袋相識了!卉穎是屏東校友會理事長李逸琳學姊的同事,到客讚洽談合作,我們互留聯詻方式,一早未曾謀面李逸琳學姊來電,開心談起這個巧遇,我們約好11/6校慶見~

阿寶哥是淡江校友總會的副秘書長、時間管理達人張永錫老師,Cony兩位大貴人都是淡江學長,22萬淡江人勢力龐大,很照顧自己人,人生真的處處會相逢,Cony己經好幾次發現在相同時空裏,其實我們都曾交會過,現在Cony靠著兩個好習慣名片管理ABC計劃及活動後寫文章分享,希望能緣起不滅。

淡江影響Cony最大的,是有一個開闊的視野,敢於與眾不同,Cony的人生,貴在自己走路……


結語 身為淡江人為榮

60年來培養出22萬個校友,連續14年私校企業最愛大學畢業生,這是個了不起的記錄,真以身為淡江人為榮。Cony雖然目前還沒有什麼成績,相信將來也會成為一個成功典範,淡江60年創造下一個個動人故事,Cony也要用60年(寫到上天堂為止)寫下一個個最真的記錄~

淡江人大集合,11/6、11/7我們一起回淡江走走吧~~~

Cony正在用部落格寫歷史,想跟Cony一樣有精彩的部落格嗎?
11/1開課,100%滿意保證,馬上報名

******************************************************************
(Cony與張家宜校長合影,台北誠品淡江60影片發表會)

(Cony與身高185本屆校友總會秘書長江睿垚學長合影,台北誠品淡江60影片發表會)

(Cony與世界展望會會長杜明翰學長合影,台北誠品淡江60影片發表會)

(Cony與阿寶哥合影,台北誠品淡江60影片發表會)

(校友合影,台北誠品淡江60影片發表會)

(校友合影,台北誠品淡江60影片發表會)

(淡江大學張家宜校長致詞,台北誠品淡江60影片發表會)

(科見美語創辦人候登見學長致詞,台北誠品淡江60影片發表會)

(正大聯合會計事務所負責人羅森學長致詞,台北誠品淡江60影片發表會)

(世界展望會會長杜明翰學長致詞,台北誠品淡江60影片發表會)

(淡江大學提袋,也創造相遇緣份,,台北誠品淡江60影片發表會)

(主持人淡江時報社長,前知名的中視當家主播馬雨沛,台北誠品淡江60影片發表會)

(淡江人與會熱烈,台北誠品淡江60影片發表會)

(左起:影片導演楊雅喆、許明淳學長及澤東電影台灣公司總經理陳寶旭學姊,台北誠品淡江60影片發表會)

(校友合影,台北誠品淡江60影片發表會)

(江睿垚學長與張家宜校長合影,台北誠品淡江60影片發表會) 

(校友與張家宜校長合影,台北誠品淡江60影片發表會)


(校友們互動熱烈,台北誠品淡江60影片發表會)

(校友與可愛壽桃合影,台北誠品淡江60影片發表會)

(江睿垚學長咬一口可愛壽桃,台北誠品淡江60影片發表會)

(親切有禮的淡江親善大使,台北誠品淡江60影片發表會)

(校友簽名錄,Cony也簽囉~台北誠品淡江60影片發表會)

更多與會照片請點選阿寶哥

11/6、11/7回淡江走走吧~~回憶,預告影片在後面喔~~




















台灣分享第一人 Conyの甦醒心池( 部落格人脈女王)
 張心慈 Cony 0981-859073
★ 自媒體行銷找Cony,超高人氣變Money ★
http://www.cony.tw
E-mail:conychang@gmail.com
FB:facebook.com/conyshare
101快樂格主 / 幸福行動教練
★自媒體部落格、教學演講寫作、BNI長佑分會、社群行銷、網路、人脈、更生、監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