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9/20

十年磨一劍王一郎老師:百年樹百人助教訓

左起:黃同慶老師、王一郎老師、Cony

無私付出成就百年樹百人助教訓團隊誔生,這群年輕朋友能在這麼早確認方向努力學習,將影響多少人的生命,想到就為大家開心不己,幕後推手讓Cony仰慕許久的黃同慶老師我們終於在台北教育大學見面,謝謝送我這個「百年樹百人,十年磨一劍」原木雕刻鑰匙圏。十年,這段時間對我別具深意哪!

上週Cony告訴王一郎老師:「最近有些卡住,要演講分享、但不知如何開始,因為部落格開課不是潮流了,主軸該是什麼?跟老師求助,期滿前的這2年,希望自己能學到真功夫,不是表面而已,我想老師懂我的「不想虛」,如果自己沒實力,我假不了!」

老師問:「人生的課題想開始分享,但是又不知道如何開始,是這樣嗎?」
確認卡住的問題,並說:「第一個是妳的演講主題,第二個是市場如何打開。演講主題來自妳自己的生命故事,整理成幾個主軸線,時間軸,故事軸,人物的改變,情感的改變,可以改變的,不能改變的。市場來自公協會、學校、不同組織的邀請。我週日上午有堂課程在北教大,妳有沒有空一起來聽?」
就這樣Cony上課了~



這首「年輕的心」讓我頻頻拭淚,
年輕的心 為將來的日子寫下 一句對白
年輕的你 為無盡的生命 歎一聲喝采
年輕的心 為美好的歲月譜出 一曲樂章
年輕的你 為無盡的青春 喊一聲歡呼
將年輕飛揚雲端 讓陽光譜出色彩
將年輕航向海洋 讓海浪射出虹彩
將年輕奔馳大地 讓山野放出光茫
來吧!年輕的 投向生命的坐標
來吧!年輕的 迎向茁壯的時代

年輕的心 為將來的日子寫下 一句對白
Cony是一個認真把當下活得最漂亮的女人。


一個問題、一個故事、一個上午。
老師教得不是課,老師教得是生命。
老師寫下使命從1997年創立賦力團隊至今
有幸參與其中見證。
1.為個人發掘最深動力
2.為企業激發最佳戰力
3.為社會創造最具價值的團體

超過十年時間沒上一郎老師的課,太多太多的畫面不停浮現,每每有錯覺,他是個不愛上台接受掌聲的老師,是個喜歡走下台和在學生群,真實以身作則的老師,認識他十多年始終如一,連問候都一模一樣……好極了,Yes!好懷念那段右大腿拍得好痛的時光。

是巧合,不,是上帝最好的安排。讓老師今天特別用自身故事串起的課程,我們參與經歷彼此這十多年的重要時刻,走來喜怒哀樂充斥這一路,來不及的,不想再來不及、錯過的,不要再錯過,現在的我們珍惜感恩,我懂老師的用心良苦,謝謝您以身作則好典範領著我,漸漸懂了。

沙漠越野賽跑,快不了,一郎老師的體悟。我在監獄4年格外有感,一樣快不了。回顧過去,話說從頭:真實、分享、燦爛、留一份精彩,一樣真實面對自己。
面對改變
1. 情緒要有出口
2. 轉念要有機制
會傳承老師教孩子的兩大原則給Apple!
1. 不可以浪費時間
2. 不可以傷害身體

人生要突破形式,才能看得到內容,
不然只是付出代價,卻得不到禮物。
真正的人生,不在講台上,而在講台下。
真正的學習,不在上課時,而在下課後。
教育可以慢,不能算了!
永遠會記得重要的是,不是發生什麼事,而是你怎麼面對。


老師說:意外的第一步~
迷路是為了看花,離家是為了回家。
我走出去,是為了把自己找回來,我要讓更多人把自己找回來。
一首歌曲、一次對話練習、一個願意的承諾。
從我無法、我不要,再到我願意,小小體驗再次扯破喉嚨,找回遺忘的「想要」感動,我到底都跟自己講什麼?
當我說(我無法),別人聽到的是(我不要),這時生命主權在別人手上。當我「承認」我無法時,我創造了新的選擇,謝謝麥子黃祥維教練這次的陪伴。
從此沒有我無法,只有我不要,只要我願意,一定做得到!
在過程認真,在結果簽名。
好喜歡這群麥子團隊的年輕人,看見希望!

一郎老師,謝謝您,Cony會努力散發幸福能量,成為別人和自己生命中的天使,施比受更有福,讓真實深刻用生命影響生命的故事,持續不斷~

更多互動故事
最有溫度的力量來自悲天憫人的胸懷,致王一郎老師

Cony將在年底前出書完成「囚出幸福」內容真實豐富,每本350元,歡迎大家預購電洽,凡個人、單位、團體預購30本,免費提供演講分享一次,幸福需要行動,大家都要幸福喔!


台灣分享第一人 Conyの甦醒心池( 部落格人脈女王)
 張心慈 Cony Chang 0981-859073
★ 部落格行銷找Cony,超高人氣變Money ★
http://www.cony.tw
E-mail:conychang@gmail.com
FB:facebook.com/conyshare
101快樂格主 / 幸福行動教練
★社群行銷、部落格寫作、教學演講、網路、人脈、更生、受刑、監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