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12

<免費講座> 9/28(二)9:00-16:00台北縣政府多功能集會堂--2010親子天下國際品格教育論壇-教出品格力,還有嘉義場~

<免費講座> 感謝好友叮噹分享資訊,資訊要分享才有價值~

2010親子天下國際品格教育論壇-教出品格力
◎品格力論壇
品格,未來人才的關鍵能力,
2010親子天下國際品格教育論壇,
借鏡國際視野,連結台灣經驗, 為下一代的教育,建構最重要的價值核心
老師,是孩子生命中的典範;學校,是啟動品格教育的錨心。
但是,品格教育到底該如何實踐?該如何著力,才能造成有意義的影響與改變?
立即報名 http://parenting.cw.com.tw/issue/2010integrity/
活動流程
http://parenting.cw.com.tw/issue/2010integrity/pg1.jsp

北部場:
時 間:2010年09月28日 (二) 09:00 ~ 16:00
地 點:台北縣政府多功能集會堂
地 址:台北縣板橋市中山一路


本次論壇將以「教出品格力」為主題,以「可應用的實戰策略」為主軸,並邀請全美傑出教師獎得主雷夫老師分享第一線的成功教學經驗,提供可實踐的方法、策略、執行方式。借鏡國際經驗,與台灣教室超連結,為下一代創造更美好的未來。

國外講者 《56號教室奇蹟》的雷夫老師
過去25年來,雷夫老師一直任教於是洛杉磯的霍伯特小學擔任五年級的老師,該校為美國第二大小學,學生人數超過2000人,高達九成的學生家庭處於貧窮邊緣,且多出自非英語系的家庭。
雷夫老師利用學校的基本課程創造出奇蹟──發展「終身閱讀」、「親手做勞作」、「金錢管理」、「以運動為本」的課程。 他所任教的「第56號教室」,其學生是多為移民之子,家裡的經濟狀況都不好,多半沒有自己的房子。為了讓學生可以提早了解真實世界的經濟運作模式,以及培養理財的觀財,雷夫還為第56教室設計了一個特別的經濟體系。
關於「品格」,雷夫老師在上課的頭一天就把柯爾堡的「道德六階段」教給學生,「六階段」成為凝聚全班的黏著劑。信任是地基,
「六階段」則是引導學生學業和人格成長的基礎建材,需要終其一生的努力。
「我知道我們可以做得更好」──人要忠於自己的原則,要孩子們達到更好的境界是非常高標準的,但雷夫老師還是這麼要求他們。
‧美國唯一獲得美國總統頒贈【國家藝術獎章】的傑出老師。
‧全美教師獎得主
‧英國伊麗莎白女皇授予【M.B.E.(Member of the British Empire)】勳章
‧達賴喇嘛頒贈的【化慈悲為行動獎】
‧歐普拉.溫芙瑞的【善用生命獎】
‧美國親子教育雜誌Parents的【伴你成長獎】

國內專家 李琪明(臺灣師範大學公民教育與活動領導學系教授)
‧研究專長為公民與道德教育,曾發表無數關於品格教育之論文以及參與專案研究。
‧我國國民中小學德育課程評鑑指標之研究。國科會專案研究報告
‧國中階段社會學習領域分科課程研究。教育部委託專案研究報告。
‧道德社群之營造-我國國民中小學校園道德氣氛之俗民誌研究。
‧教師道德發展與學校環境-職前與在職國中小教師之比較研究。
‧中小學公民與社會科課程綱要評估與發展研究。教育部委託台灣師大教育研究中心進行之「中小學各領域課程綱要評估與發展研究」
整合型專案。
‧建構道德社群-我國國中小品德本位校園文化營造之規劃、執行與評鑑。國科會專案研究。
‧德智體群美五育理念與實踐專案-子計畫之一德育理念與實踐。
‧品德校園:我國國民中小學道德氣氛探析與營造。
‧學校品德教育推動策略及評鑑指標。教育部委託專案研究。教育部委託專案研究。

蘆洲辣媽- Conyの享想窩 ★網路、減重、DLC、人脈、通路★ 
Cony 0913-809-587
http://www.conychang.com
E-mail:conychang@gmail.com
Facebook:cony.chang
Plurk:conychan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