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07

幸福行動家-上李宗玥Christiana老師自然發音ATM法Cony之感動

以前學校老師教我們學英文:多看、多聽、多講,英文就會好。
李宗玥Christiana老師說:沒有這回事!要先搞懂邏輯,基本功要紮好,英文才可能學好。

超開心上李宗玥Christiana老師(結緣在永錫老師幸福行動家課程)-自然發音法Phonics(簡單說就是像中文一樣,有邊讀邊沒邊讀中間),Cony家放棄英文二人組-妹妹Eva和外甥Peter居然學會怎麼發音,完全解開過去霧煞煞的發音,現在大部份的音大都會發囉~~傑克,這真是太神奇了~~

(左起:Winnie.Elinor.Fish.Cony.Moniko.李宗玥老師.Bunny.Eva.Jessica.Peter.Geraroldine叮噹全體學員合照,一群好可愛的英文老師!台北市外語啟蒙教學發展協會)

如果老師沒有跌倒過(哪知道學不會的痛苦),不知如何教~
李宗玥Christiana老師常說自己是笨孩子,但遇到好老師沒放棄她!
現在英文不叫學英文,叫考超強記憶力,要習得(學習之後可得)-才是自己的!這才有用~發音不用很完美,能夠溝通就好,可是當發音好,會很有信心!

上完課外甥Peter說:今天的課比過去一年學讓他懂得還要多,英文好像不是太難。Cony聽到真的很感動能想像他以前背單字背到哭的挫折,不是不唸書而是背什麼忘什麼!真的沒有教不會的學生,只有不會教的老師~
(年紀最小的學員Cony外甥Peter,李宗玥老師自然發音ATM法-台北市外語啟蒙教學發展協會)

國中三年、高中三年、大學四年,學了10年,當初Cony看到外國人所有的英文在腦中只剩:How are you? I am fine. Thank You, and you? 開始工作後才知道英文的重要性,尤其Cony當時在資訊業,後來心一橫到溫哥華遊學學英文,進語言學校不教作業、不背單字,Cony的英文大都在夜店和同學廝混時學來的,就像我的老師Rob說:After drinking, Cony. Your English is perfect. (喝了酒,Cony你的英文講得很完美),即使如此回國英文會話流利,Cony清楚自己的單字文法能力還是一團糟,上了一天李宗玥Christiana老師的課,讓Cony顛覆對學英文所有觀念,原來英文是這麼有邏輯的語言,單字文法有救了~

看字前有口訣-這個要上課才知道囉~~Cony打不出來~
自然發音phonics-有邊讀邊沒邊讀中間
Ex:中文ㄓㄨ寫法很多種
朱 豬 株 諸 珠 (中文-聲音跟字沒有對應關係)
英文的 [ti]
Tee Tea(二則一,可以用聲音拼出字)
Ex: 尷尬、憂鬱、盥洗室(我們遇到中文不會寫的時會會寫寫看)
這叫中文圖像修正 -英文不止圖像修正,還可以用聲音修正!

大部份學英文的關卡-背單字
會知道怎麼唸,用聲音把單字記住
Cony學會:一個媽媽 二個媽媽的a e i o u 發音,這個深植在腦海了~
把很簡單字組合在一起,不用記很多單字也可以把1000字變成10萬字(現在才知道:原來Cony就是這樣提高自己的會話能力的~~)

台灣的英文以北美發音為主,40中文發音如何?-台灣國語?國語?我們大部份講不捲舌的台灣國語,英文也一樣先只要說聽得懂就好!李宗玥Christiana老師說:鑽石就像你的單字,戒台就像學習方法,現在我們一隻一隻鑲,把它鑲八隻腳就不會掉囉~

學英文的好處之一:對Cony來說最喜歡的是可以和不同種族、不同國家的人變成好友,體會不同的文化,世界這麼大語言這麼多,如果不是英文串起全世介的溝通管道,沒有機會結交Cony永遠懷念最好的日本朋友Yoshie (她去年離開人世,當天使了~),圖片及故事請點連結

(2001年 Yoshie, Cony , Rob 打水漂, Tofino, 加拿大)

李宗玥老師Christiana認為閱讀習慣要從小培養,她發現體制內老師停止進步,很恐怖的事,這又呼應陳志明老師說的老師要自我成長,但在學會裏的老師都很好學,這是值得欣慰的事!

華人創造的英文用法(努力用英文以後會創造更多華語式英文喔~)
Long time no see-好久不見
Casino的由來-清朝人到國外工作,休息會聚在一起睹博,喊:開始了
People mountain people sea-人山人海

李宗玥Christiana老師即將在板橋致理開班許多英文實用課程,
語言是一個工具,用英文來學美術、學唱歌、學理財、學行銷...
~敬請期待~

Cony更分享陳志明老師所說的廣告品、營運品、獲利品概念,給今天上課的老師們,很開心所有人都有收穫!Cony發現大部份做教學的人,太客氣、不太會行銷,所以愈做愈辛苦,反而是會行銷的不見得真正有功夫。

李宗玥Christiana老師認同-馬彼得校長這個串連台灣原聲教育學會的靈魂人物,率領學會老師們,每週日上山教部落孩子們英文,讓Cony更感動!一群人為善不欲人知,會愈為愈辛苦,所以為善要人知,才能有更多資源為更多善,所以Cony決定在能力範圍內協助李宗玥Christiana老師及學會得到更多資源,台灣就是需要多些正面能量,如果您有任何想法或願意貢獻自己心力,歡迎與Cony聯絡,我們一起盡些心力!~台灣加油~~

大眾銀行- 馬校長的合唱團 電視廣告 (3分鐘完整版)


儘管風災摧毀家園,一部充滿希望與生命,紀錄南投信義鄉東埔國小合唱團
與馬彼得校長熱情的電影【唱歌吧!】卻一定能在絕望中帶給您無比的感動與力量!


李宗玥老師與原聲的互動-天籟美聲 世博傳情

今天同學們的簡單自我介紹:
外甥Peter-從小三學英文就覺得陌生,老師一直唸課本,自己一背又忘又要背文法,上課全部聽不懂老師說什麼,來看有沒有救!

妹妹Eva-印刷公司業務,英文聽不懂不會唸,但知道英文很重要、對英文完全束手無策。

Geraroldine叮噹-過去花了很多錢學英文,現在跟李宗玥Christitan老師一起到南投信義教原聲部落小朋友英文。

同樣曾擔過資訊業的Bunny了解英文的重要性,持續學習英文。

Fish-除了是英文老師更是游泳教練(游18年,教15年晨泳每天游)。

Elinor-以前痛恨英文課程,上李字玥Christiana老師課開啟興趣,現在為了孩子要學習。

Afordite-從小英文唸覺得很簡單,不知道為什麼大家覺得英文難?目前教兒童美語,很開心啟蒙後教小朋友得到熱情的回應,這是老師最大的驕傲~

Jessica-補教界喜歡主動小孩-磁場吸引不愛讀書的小孩(最貼心、最需要你)
過去聽很ok,但遇上外國人還是會說Yes yes No no只能微笑Smiling混過去,
現在知道英文不可怕,呈現出對英文的熱忱,現在也是到原聲教部落小朋友英文。

Moniko、Winnie-願意自我進修學習的英文老師。

關於:李宗玥老師Christiana台北市外語啟蒙教學發展學會榮譽理事長,致立於改善台灣啟蒙英語教學(希望老師們不要教出一群兒童美語文盲),並於每週努力,號召一有相同理念的英語老師上南投信義鄉,以期創造更多學生美好回憶。十五年來的演講,受訓的教師超過一萬人。有許多人告訴我,學英文的小小心願是-只要看到英文字會念出來,就心滿意足了。所以我決定把我訓練英語老師的高效學習法 ATM (Acquisition Teaching Method)視覺學習(圖像、唱歌、看電影)、快速的學習方法,和許多在英語學習受創的人分享。
每個人在英語學習的路程上,都有學習受創的經驗,只是跌倒的地方不同,克服困難的時間不同,但也有太多的人從此落入學習如六法全書的英語專有名詞中的痛苦與挫折中打轉著,就這樣,每一年你的心中都有一個小願望:「今年要把英文學好,這樣就可以......」只是,好不容易提起的信心,碰到不會教的老師,用了不對的方法,時間一點一點的過去 ,累積的沒有成就,只有挫折。 請給我十二小時,學習「看字讀音法」,我給你打開英語學習的金鑰。上完課了打開英語報紙,相信我!您可以唸出所有的字。

Flea markets 跳蚤市場將於8/14 在師大夜市舉行
今年的學會目標-「支點原住民英語教學與發展計畫」持續落實進行中,
我們需要您的一份心力,幫助我們達成我們的理念與目標。
主辦單位:台北市外語啟蒙教學發展協會(TAEFEE)
地點:
(1) 安賣王師大店:台北市龍泉街43 號( 師大夜市內,由Allison負責)
(2) 師大創新育成中心:台北市師大路39巷1號(師大夜市口,由Geraldine負責0933-999564)
時間:2010/8/14(六) 16:00-21:00
**此二處同一時間,不同地點,同步舉行。
歡迎各位好朋友共襄盛舉


(多麼幸運讓李宗玥老師親自教我們這些非科班的小學生,名師就是不同!李宗玥老師自然發音ATM超高效學習法-台北市外語啟蒙教學發展協會)

(原聲教育需要更多人的協助,李宗玥老師自然發音ATM超高效學習法-台北市外語啟蒙教學發展協會)

(感恩及感動,李宗玥老師自然發音ATM超高效學習法-台北市外語啟蒙教學發展協會)

(自然發音法,李宗玥老師自然發音ATM超高效學習法-台北市外語啟蒙教學發展協會)

(KK音標是什麼,李宗玥老師自然發音ATM超高效學習法-台北市外語啟蒙教學發展協會)

(什麼是自然發音法,李宗玥老師自然發音ATM超高效學習法-台北市外語啟蒙教學發展協會)

(老師不該這樣教,可是大部份老師都這樣教啊!李宗玥老師自然發音ATM超高效學習法-台北市外語啟蒙教學發展協會)

(Elinor自我介紹,李宗玥老師自然發音ATM超高效學習法-台北市外語啟蒙教學發展協會)

(熱情愛分享的Afordite自我介紹,李宗玥老師自然發音ATM超高效學習法-台北市外語啟蒙教學發展協會)

(Bunny自我介紹,李宗玥老師自然發音ATM超高效學習法-台北市外語啟蒙教學發展協會)

(妹妹Eva自我介紹,李宗玥老師自然發音ATM超高效學習法-台北市外語啟蒙教學發展協會)

(Minoko表演大寫字母記憶法,李宗玥老師自然發音ATM超高效學習法-台北市外語啟蒙教學發展協會)

蘆洲辣媽 - Conyの享想窩 ★網路、減重、DLC、人脈、通路★ 
Cony 0913-809-587
http://www.conychang.com
E-mail:conychang@gmail.com
Facebook:cony.chang
Plurk:conychan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